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10-27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0-27浏览次数:99


1027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向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致贺信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当今世界,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是时代潮流,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秩序变革加速推进,世界各国人民命运相连、休戚与共。同时,国际社会面临着日益凸显的传统和非传统安全挑战。中国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愿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与各国同心协力,以合作促发展、以合作促安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强调,北京香山论坛是开展国际安全和防务对话的重要平台,自创办以来,秉持平等、开放、包容、互鉴的精神,为促进亚太地区安全对话与互信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本届论坛以“打造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新型安全伙伴关系”为主题,希望大家集智共商、凝聚共识,促进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共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2、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会见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

近日,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会见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

赵克志表示,习近平主席2016年对孟加拉国进行了历史性访问,与哈西娜总理一致决定将中孟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启了中孟友好新篇章。中方愿同孟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拓展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建设,深化在打击网络犯罪、打击跨国犯罪和重大项目安保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不断充实中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哈西娜指出,孟加拉国高度赞赏中国的发展成就。愿积极参加“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加强同中方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执法安全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3、纪念中国与日本和平友好条约缔结四十周年招待会召开

近日,纪念中国与日本和平友好条约缔结四十周年招待会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共同出席并发表讲话。

李克强表示,四十年前,两国老一辈领导人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做出缔结中国与日本和平友好条约的战略决断,继邦交正常化之后,为两国关系发展树立起又一重要里程碑。条约以法律形式确立了中日和平共处、世代友好的大方向,确认了《中日联合声明》的各项原则,包括日方深刻反省战争责任及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重要表态,明确规定中日两国要发展持久的和平友好关系。

安倍晋三指出,日本与中国和平友好条约规定了两国关系的重要原则,指引了日中关系的发展。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了令世界惊叹的巨大发展,日本也与中国一同前行。日中两国对亚洲乃至世界的经济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日中友好合作持续发展,为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作贡献。


4、加拿大中央银行再度加息

近日,加拿大中央银行再度加息。

加拿大中央银行表示,目前全球经济前景稳定。北美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也正在减小。但国际贸易争端,正在对全球经济增长和商品价格构成影响。目前金融市场波动重现,一些新兴市场的发展面临压力。但总体而言,全球金融环境仍然宽松。

加拿大中央银行指出,目前,加拿大经济增长结构更为均衡。2018年下半年加拿大经济平均增长率约为2%2018年全年和2019年的实际GDP有望增长2.1%。同时,在目前稳定的就业收入增长背景下,家庭支出将保持健康增速。家庭信贷增长幅度放缓,各地房产市场趋于稳定。


52018年全球初级卫生保健会议召开

近日,2018年全球初级卫生保健会议在哈萨克斯坦召开。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表示,签署于1978年的《阿拉木图宣言》明确了初级卫生保健发展的基本原则。此后,世界医疗保健在诸如健康教育、疾病预防、疫苗接种等关键领域获得有效发展。本次会议恰逢《阿拉木图宣言》签署四十周年,具有历史性意义。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阿达诺姆指出,世界各国均致力于实现全民健康覆盖和可持续发展,这正是初级卫生保健的意义所在。技术发展将为医疗保健领域带来新的变化,创造更便捷的条件,使优质的医疗服务在全球范围内流动。


6、菲律宾长滩岛重新开放迎客

近日,菲律宾长滩岛重新开放迎客。

菲律宾相关部门介绍,长滩岛自2018426日起正式封岛,经过六个月的修整后已达成阶段性目标,重新开放的长滩将以更绿色、更安全、更健康的面貌喜迎八方游客。长滩的新形象标识也在仪式上揭晓。

据了解,在长滩岛重新开放初期,当地政府只允许开放3500间左右的客房,将每日登岛的游客数量控制在6400人以内,最多准许总共1.9万名游客留在岛上。同时,游客和岛民在岛上乱丢垃圾、随意涂鸦等不文明行为将受到严厉处罚。为了让游客更加自觉地遵守相关规定,当地管理部门要求每位游客在登岛前朗读一段誓言并签字。誓言内容包括不在岛上乱丢垃圾,不在沙滩上抽烟或饮用酒精饮料等。


7、中国科学家成功制备三维黑磷超级电容器

近日,中国科学家成功制备三维黑磷超级电容器。研究人员通过设计电解池的结构,选择尺寸合适的插层离子、抗衡离子及电解液体系,克服了黑磷制备经常面临的耗时长、易氧化、片层易断裂等问题,成功制备了高质量、半交联的三维黑磷海绵,极大提高了超级电容器的性能和稳定性。


8、日本科学家发现血液中可判定脂肪肝的物质

近日,日本科学家发现血液中可判定脂肪肝的物质。研究人员通过对三千余名接受精密体检的人进行血液采样分析,成功锁定了能用于判定是否罹患非酒精性脂肪肝病的血液中的物质,这项成果可使人们通过体检等方式尽早发现问题,有助于防止恶化为肝硬化或肝癌。


9、第十四届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启动

近日,第十四届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启动。本届文化季以“青春谱写绿色,行动成就未来”为主题,首次把活动范围拓展至北京、天津与河北地区。环保主题辩论赛作为传统保留项目,今年将分别在北京、天津、河北三地举办预选赛,产生四强队伍,参加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的终极对决。


102018年亚洲大学排名公布

近日,2018年亚洲大学排名公布。本次排名以学术声誉、雇主声誉和博士教职员比例等十一项指标,计算来自亚洲十七个国家和地区共498所大学的得分。其中,排名前二十位的大学中,中国大陆占据了五所,比去年增加了两所,同时每所大学都比去年的排名位置有所提高。


11、美职篮:活塞110103击败骑士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活塞110103击败骑士。本场比赛,活塞方面,德拉蒙德拿下2622个篮板,格里芬获得2610个篮板,杰克逊贡献16分;骑士方面,科沃尔得到21分,克拉克森取得18分,希尔获得15分。


12、美职篮:湖人121114战胜掘金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121114战胜掘金。本场比赛,湖人方面,詹姆斯贡献28分、11个篮板和11次助攻,麦基获得217个篮板,库兹玛拿下22分;掘金方面,约基奇拿下2411个篮板,穆雷得到2210个篮板,莫里斯取得207次助攻。


13、欧联杯:AC米兰12不敌皇家贝蒂斯

昨日,20182019赛季欧洲足联欧洲联赛开始一轮较量,AC米兰12不敌皇家贝蒂斯。本场比赛,第30分钟,菲尔波左路塞球,洛塞尔索禁区左侧过掉萨帕塔之后传中,萨纳夫里亚前点距门3米处捅射入近角。第83分钟,卡斯蒂列霍禁区右侧传中,库特罗内在门前7米处推射入网。


14、欧联杯:阿森纳10战胜葡萄牙体育

昨日,20182019赛季欧洲足联欧洲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阿森纳10战胜葡萄牙体育。本场比赛,第77分钟,阿森纳打破僵局,托雷拉传球,奥巴梅扬脚后跟妙传,维尔贝克突入禁区右侧12码处劲射远角入网。


15、第十三届北京文博会举行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北京举行。本届文博会以“引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为主题,将举办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等六大系列百余场活动,并搭建官方互联网展示平台。



责任编辑:闫婷

播音主持:孙东超 王莉 李晴 张媛烨

责任审核:邢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