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10-26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0-27浏览次数:106


1026日中午新闻


  1. 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举行

昨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举行。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表示,各方要充分发挥我国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紧依靠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监督,攻坚克难,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各部门要巩固阶段性成果,构建长效机制,为信用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栗战书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对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工作的监督,体现了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的宪法原则。这一做法的目的是确保法律法规得到有效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公信力。


2、王毅会见古巴部长会议副主席卡布里萨斯

昨日,外交部长王毅会见古巴部长会议副主席卡布里萨斯。

王毅表示,中国与古巴是好同志、好朋友,中古友谊牢不可破。中国人民坚定支持古巴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反对外来干涉的正义事业,支持古巴探索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中方相信在古巴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古巴人民一定能在国家发展中不断取得新成就。

卡布里萨斯指出,古巴人民感谢中国长期以来为古巴建设事业提供的巨大支持,古方坚定致力于发展同中国的好同志、好朋友、好伙伴关系。古巴希望能够与中国积极合作,共建“一带一路”。


3、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开幕

昨日,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在北京开幕。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发言。

魏凤和表示,习近平主席为本次论坛寄了贺信,表达了中国和世界各国增进战略互信、加强安全合作的真诚意愿,彰显了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决心。习主席的贺信为高质量办好本届论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魏凤和指出,世界安全形势面临风险挑战,打造新型安全合作伙伴关系是大势所趋。中国一贯奉行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中国军队秉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坚定不移,维护国家海外利益安全坚定不移。中国军队愿与各国军队携手同行,深化同周边和发展中国家军事合作,加强与各国军队安全对话和磋商,构建国与国之间新型军事关系,共同为维护和平稳定发挥更大作用。


4、欧洲议会通过禁止使用一次性塑胶制品提案

昨日,欧洲议会通过禁止使用一次性塑胶制品提案。

提案表示,欧盟每年会产生2600万吨的塑料垃圾,平均每人31.1千克。德国的塑料垃圾产生量则为每人37.4千克,显著高于欧盟平均值。而塑料的回收循环率则仅有不到三分之一。

提案指出,欧盟计划在2021年前在欧盟范围内禁止一系列已经有其它材料替代物的一次性塑料制品。而对于尚无理想替代的其它一次性塑料制品,欧洲议会也要求在2025年前将其使用量降低25%,含有塑料的卷烟滤纸用量则降低50%。法案出台后,各成员国政府必须在两年时间内将其落实为国内法予以实施。


5、伊拉克新总理迈赫迪宣誓就职

昨日,伊拉克新总理迈赫迪宣誓就职。

迈赫迪表示,当前,政府已经向议会提交了由22名部长组成的内阁成员名单及新政府五点施政规划。新政府工作重点包括打击恐怖主义和反腐败,提升国家内外部安全保障,改善经济和提升公务服务,解决好中央政府和库区关系等。

据了解,伊拉克议会于25日凌晨通过了迈赫迪提名的外交部长、财政部长、石油部长等在内的14名内阁成员,但在国防部长、内政部长等8名部长人选问题上各党派未达成一致。议会决定于116日再次召开会议,确定其余内阁人选。


6、第二届法国与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峰会举办

昨日,第二届法国与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峰会在巴黎举办。

联合国副秘书长布拉齐表示,本次峰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见证了法国与中国当下良好的商业贸易环境,更是法中友好邦交的重要成果之一,体现了中国政府引领电商跨境发展的美好愿景。跨境电商正在改变传统的世界贸易格局,在这个趋势中,法中两国是彼此不可替代的优秀合作伙伴。

中国驻法国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高元元指出,跨境电商峰会是一场高规格的峰会,不仅有助于中国与法国贸易交流与合作,也有利于法国人民了解中国的商业生态和商业文化。法国公司要在中国取得成功,了解中国、热爱中国是必要条件,而了解电子商务的未来,必须向东看,而不是向西看。


7、中国科学家开发出纳米抗体诊断试剂关键制备技术

近日,中国科学家开发出纳米抗体诊断试剂关键制备技术。纳米抗体性质非常稳定,在严苛条件下仍然保持生物活性,因此,研究人员研发出基于纳米抗体的癌胚抗原检测试剂盒,可用于大肠癌、乳腺癌和肺癌的疗效判断、病情发展和病情监测。


8、中国科学家发明界面动态减摩抗磨新方法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明界面动态减摩抗磨新方法。受摩擦学中“原位摩擦聚合理念”启发,研究人员在室温下将复合材料浸入到水凝胶预聚液中,经过很短的反应时间,复合材料表面即可通过原位聚合包覆一层均匀的水凝胶膜,进而快速地改变了材料表面的润湿和润滑特性。


9、清华大学举行首届中国发展规划研讨会

近日,清华大学举行首届中国发展规划研讨会。本次研讨会聚焦“规划与中国发展”,总结回顾40年来中国发展规划的实践经验,各专家相互交流分享发展经验和模式,以更好地推进统一规划体系建设、发挥国家发展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


102018年北京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峰会举行

近日,2018年北京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峰会在北京举行。本次校长峰会是“京港大学联盟”为响应习近平主席关于促进香港同内地加强科技合作的重要指示而举办的高层次交流活动,与会高校代表先后围绕“科技创新与科研合作”与“创业创新与人才培养”两个主题进行论坛交流。


11、美职篮:勇士144122击败奇才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144122击败奇才。本场比赛,勇士方面,库里砍下515个篮板,杜兰特拿下30分,汤普森获得19分;奇才方面,比尔得到23分,沃尔获得136次助攻,莫里斯贡献14分。


12、美职篮:湖人131113击败太阳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131113击败太阳。湖人方面,詹姆斯获得19分、10次助攻和7个篮板,麦基拿下206个篮板,库兹玛得到17分;太阳方面,布克获得23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艾顿得到2211个篮板,阿里扎贡献14分。


13、欧冠:利物浦40力克贝尔格莱德红星

昨日,2018201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第3比赛日一场焦点战在安菲尔德球场展开争夺,利物浦40力克贝尔格莱德红星。此役,第20分钟菲尔米诺左脚劲射入网先拔头筹,随后萨拉赫梅开二度将比分拉大,最终马内小禁区前铲射入,红军2胜积6分领跑。


14、欧冠:巴黎圣日耳曼22战平那不勒斯

昨日,2018201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第三轮展开争夺,巴黎圣日耳曼22战平那不勒斯。本场比赛,第28分钟,因西涅禁区内挑射破门首开纪录,随后鲁伊乌龙球帮助巴黎扳平,第77分钟,默滕斯禁区内抽射破门,最终迪马利禁区线上弧线球远射得手将比分扳平。


15、第六届国际阳明文化节启幕

昨日,第六届国际阳明文化节启幕。本届国际阳明文化节主题为“良知之光、共建共享”,以此纪念王阳明“龙场悟道”510周年,进而推进阳明文化研究、传播和弘扬。该活动深入探索和研究阳明心学的丰富内涵与时代意义,以求更好地提炼和展示阳明文化的时代价值与世界意义。


16、电影《流浪猫鲍勃》发布终极海报

昨日,电影《流浪猫鲍勃》发布终极海报。该电影的海报将电影恬淡自然、温馨治愈的气质展现的一览无余。该电影根据同名小说改编,影片以詹姆斯的角度讲述了鲍勃生活的故事,既保持原著风格,又让书中内容鲜活起来,令观众充满期待。



播音主持:贾文璐  金瑞鑫

责任编辑:赵帅赵元昕

责任审核:赵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