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10-25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0-27浏览次数:97


1025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向越南共产党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当选国家主席致贺电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越南共产党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当选国家主席致贺电。

习近平指出,中国与越南互为友好邻邦和重要伙伴,传统友谊源远流长。2017年以来,他同阮富仲主席时隔两年再度实现互访,就新形势下推进两党两国关系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两国关系持续向好发展,双方治党治国经验交流日益密切,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切实的利益。

习近平强调,中国高度重视发展中国与越南的关系,愿同越南一道,在“十六字”方针和“四好”精神指引下,以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10周年为契机,加强对双边关系的政治引领,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2、司法部党组巡视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近日,司法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召开巡视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司法部党组成员冯力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冯力军指出,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重点巡视“两个维护”情况、选人用人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要紧密结合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工作实际,着力发现制约司法鉴定工作发展的问题和症结,确保巡视工作扎实有效。

冯力军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履行“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深入贯彻“五个持续”重要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3、王毅会见马来西亚国会议员安瓦尔

昨日,国家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马来西亚国会议员安瓦尔。

王毅表示,中国始终从战略高度、长远角度看待和重视中国与马来西亚的关系。马哈蒂尔总理8月访华圆满成功,中马关系实现平稳过渡,两国领导人就新时期持续深化中马友谊与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中马不仅要延续和巩固传统友谊,更要进一步拓展和加强两国关系,推进科技、创新等新领域合作,为两国共同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安瓦尔指出,中国是他当选议员后访问的首个国家,愿通过本次访问学习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马来西亚与中国同为发展中国家,马来西亚对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敬佩,深信中国会取得更大的发展。马来西亚愿深化同中方在投资、创新、文化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欢迎中国在马来西亚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4、巴勒斯坦总理哈姆达拉会见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

近日,巴勒斯坦总理哈姆达拉会见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

哈姆达拉表示,巴勒斯坦高度赞赏中国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事业和在巴勒斯坦问题上所持客观、公正立场,期待中国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发挥更大作用。巴勒斯坦感谢中方长期以来提供的无私援助,愿发挥自身优势,在共建“一带一路”进程中,同中方深化经济贸易、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训等领域的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王岐山指出,中国赞赏并欢迎巴勒斯坦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也会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去巴勒斯坦投资兴业,愿继续为巴勒斯坦国家发展建设提供支持和帮助。2018年是中巴建交30周年,中国愿同巴勒斯坦一道,在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引领下,推动中巴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5、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期待日本与中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昨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期待日本与中国关系在更广领域取得更大发展。

安倍晋三指出,日本与中国和平友好条约是日中两国关系的原点所在,他希望与中方一道庆祝值得纪念的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同时与中方领导人就本地区及世界面临的诸多课题坦诚交谈,以扩大政治、安全保障、经济等所有领域的合作范畴,助力日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安倍晋三强调,满足亚洲旺盛的基础设施需求有着重要的意义,期待日本与中国民间企业在这方面相互合作。作为邻国,日中两国间存在一些难以解决的问题也是在所难免的,双方有责任在战略互惠关系的理念下,相互管控好这些问题,并从大局出发稳定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6、智利公布首个采矿业女性报告

近日,智利公布首个采矿业女性报告,鼓励女性参与采矿工作。

智利采矿业女性联合会主席克蒙雷亚尔表示,该报告旨在了解女性在行业内的真实发展情况,提高女性对采矿业的兴趣。本次调查不仅针对那些已在采矿领域工作的职业女性,也包括那些正在学习相关专业的女性,国家希望了解她们的期望和担忧。

报告指出,在采矿领域,78%的受访女性来自智利北部和中部地区,42%的女性年龄介于35岁至44岁之间,49%的人拥有大学学历,32%的人拥有研究生学历, 64%的受访女性的伴侣会在家庭事务和孩子抚养方面给予她帮助和支持。


7、中国科学家发现一种新型的磁性二维材料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一种新型的磁性二维材料。研究人员采用金属性的层状材料作为研究对象,经过几年的摸索与不断实验,最终得到一种新型磁性二维材料,单层的新型磁性二维材料在低温下仍具有铁磁长程序以及面外磁各向异性。


8、中国科学家发现锂电池长寿的密码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锂电池长寿的密码。研究人员成功制备了具有多级结构的银纳米线石墨烯三维多孔载体,并负载金属锂作为复合负极材料。这一载体可抑制锂枝晶的产生,从而实现电池超高速充电,大幅延长锂电池的寿命。


9、首届中国国际大学生影视节颁奖典礼举行

近日,首届中国国际大学生影视节颁奖典礼在西安培华学院举行。本次中国国际大学生影视节是培育“中国国际大学生影视节”品牌的良好开端,该影视节会在全国各地高校陆续开展系列活动,为全球高校影视专业搭建沟通与交流平台,打造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影视节品牌。


10、首届长虹治安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大赛举行

近日,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与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首届“长虹治安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大赛举行。本次创新大赛旨在培养高素质治安防控技术新型人才,建设安定强国。通过发挥双发优势,构建产学研合作新局面,探索出校企合作的新模式。


11、美职篮:鹈鹕116109击败快船

昨日,在美职篮常规赛中,鹈鹕116109击败快船。本场比赛,鹈鹕方面,安东尼砍下3413个篮板,佩顿贡献20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米罗蒂奇拿下1812个篮板;快船方面,哈里斯获得269个篮板,加里纳利拿下246个篮板,贝弗利贡献12分、10个篮板和8次助攻。

12、美职篮:活塞133132险胜76

昨日,在美职篮常规赛中,活塞133132险胜76人。本场比赛,活塞方面,格里芬砍下50分,雷吉获得23分,巴洛克得到17分;76人方面,恩比德砍下33分、11个篮板和7次助攻,卡文顿拿下168个篮板,萨里奇贡献14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


13欧冠:皇家马德里21力克比尔森、

昨日,20182019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皇家马德里21力克比尔森。第55分钟,巴尔韦德传球,贝尔脚后跟妙传,马塞洛小禁区边缘单刀挑射入网。第78分钟,比尔森扳回一城,塞尔马克传球,赫罗绍夫斯基禁区边缘低射右下角入网。


14、欧冠:曼城30完胜顿涅茨克矿工

昨日,20182019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曼城30完胜顿涅茨克矿工。第35分钟,德布劳内开出角球,拉波尔特小禁区前头球破门。第70分钟,曼城锁定胜局,马赫雷斯反击中传球,刚刚换下德布劳内的贝尔纳多突破至禁区弧内低射,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内侧入网。


15、图书《中华传世藏书》首发仪式举行

近日,图书《中华传世藏书》首发仪式举行。该书是一套囊括先秦到晚清历代重要典籍的大型丛书,全书按传统的四部分类法,分经部、子部和集部等,共选收具有传世价值的中国传统典籍690余种,汇为166册,约两亿字。


16、电影《功夫联盟》首映

近日,电影《功夫联盟》首映。该电影以中国传统宗师武术精神为内核,讲述了由赵文卓饰演的黄师傅、安志杰饰演的霍大侠、陈国坤饰演的陈阿真等人横跨时空,助力漫画家费英雄勇追真爱与梦想的故事。



播音主持:赵旭鹏 李玉新 李衍豪 张媛烨

责任编辑:张超华

责任审核:李  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