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10-17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102


1017日中午新闻


1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举行

近日,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举行。

全国政治协商委员会副主席万钢指出,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进程中,一代代科学家接续奋斗,以爱国奉献的坚定信仰、开拓创新的不懈追求、唯实求真的精神品质,铸就了中国科学家精神。青年学子在中国逐渐走向世界科技舞台中央的伟大进程中,要锻造恪守道德、严谨求实的学术品格,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中科院院士施一公强调,走好科学研究之路,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必须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心血,要具备批判性思维,要有独立人格,不可触碰学术道德底线。科学研究是让人牵肠挂肚、茶饭不思、情有独钟的美好事业,要坚持走下去,从日复一日的重复、无路可走的焦灼,到柳暗花明、灵光乍现的起伏中体会从事科学研究的幸福感、满足感和成就感。


2、第三届中国与白罗斯合作与人文交流论坛举行

近日,第三届中国与白罗斯合作与人文交流论坛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韩大川表示,2018年对中国与白罗斯两国来说是重要的历史节点,既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也是中国与白罗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五周年。近年来,白俄罗斯不断简化针对中国公民的签证手续,对于促进双方人文交流起到积极作用。

  白俄罗斯科学院主席团副主席卡扎克维奇指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仅是经济伙伴关系的理念,而且是国际合作的深层理念,有助于各国人民在和平发展中共同繁荣。希望两国政府为促进人文交流创造相应的条件和环境,两国从事人文科学的学者加强彼此之间的学术联系,进行前瞻性研究,制定应对威胁与挑战的方案,为两国政府建言献策。


3、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荷兰国王亚历山大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荷兰国王亚历山大。

  李克强表示,近年来中国与荷兰关系取得快速发展,特别是两国元首实现互访,为双边关系打开广阔前景。中方愿同荷方深化各领域合作,加强投资、融资、金融合作,为两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开展合作创造有利条件,欢迎荷兰企业抓住机会来华投资兴业。

  亚历山大指出,近年来荷兰与中国高层交往密切,有力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带动两国互利合作与企业相互投资。面对当前世界面临的挑战,荷兰与中国更需要加强团结合作,共同应对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维护国际贸易体系和世界稳定与发展。


4、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发布《粮食及农业状况2018》报告

近日,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发布《粮食及农业状况2018》报告。

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总干事达席尔瓦表示,在很多情况下,政府有必要促成移民,帮助有望移民的人们克服可能遇到的障碍,使他们能够利用移民带来的机会。同时,这也意味着要为潜在的农村移民提供具有吸引力的其它机会,尤其是要推动农村或潜在移民居住地附近地区的发展。

报告指出,移民必须是一种选择,而非不得已而为之。移民、农业和农村发展政策应该保持连贯,以确保移民工作安全、有序、规律地进行。报告呼吁加强和平与抵御力建设,以帮助社区更好地承受危机,不用被迫迁徙。报告还列出了针对不同国情的行动。


5、德国希望通过加强风险投资、融资促进企业发展

近日,德国复兴信用贷款银行资本公司正式投入运营,希望通过加强风险投资、融资促进企业发展。

德国联邦经济部表示,复兴信用贷款银行的成立会让在德国的一些年轻、创新、快速增长的技术型企业在初创和快速增长阶段能够顺利获得持股资本。风险资本对于年轻的创新型企业的创立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让年轻的创新企业在不同成长阶段更为成功,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加强德国作为投资地的吸引力和竞争力,以及保障高品质和长期的工作岗位。

成立该公司意在加强风险投资融资,为德国和欧洲的风险投资和风险债务基金创造良好环境。在欧洲复兴计划特殊资金的支持下,到2020年,复兴信用贷款银行平均每年对风险基金和风险债务基金的投资会增加到2亿欧元。


6、第十四届东京与北京论坛开幕

近日,第十四届东京与北京论坛在东京开幕。

论坛最高顾问福田康复表示,1978年日本与中国和平友好条约缔结之后, 日本与中国时有摩擦,时有风波。值此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之际,两国必须重返和平友好条约的原点,建设面向未来的友好关系。

本届论坛主题为深化互信合作,共担亚洲及世界和平与发展责任,思考日本与中国和平友好条约的现实意义。该论坛创办于2005年,每年一次,在北京与东京轮流举办。论坛已成为两国间层次较高、规模较大的官民互动交流平台,在促进日本与中国关系发展、增进民众相互理解与互信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7、美国科学家揭示自由意志的生物学本质

近日,美国科学家揭示自由意志的生物学本质。研究人员通过分析非运动性缄默症患者的脑损伤位置,揭示大脑如何知道自己的身体发生了什么,这项研究 表明神经科学如何开始研究自由意志的生物学本质。

8、中国科学家在核能系统冷却剂关键技术方面得到新突破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核能系统冷却剂关键技术方面得到新突破。研究人员攻克了在超高温液态锂工质环境下装置的结构应力协调、浸入式测量与流动稳定性控制等难题,开展高温难熔合金在超高温区流动锂环境中的抗腐蚀性能研究实验,在核能系统冷却剂关键技术方面得到新突破。


9、北京大学新闻学研究会成立一百周年学术研讨会举行

近日,北京大学新闻学研究会成立一百周年学术研讨会举行。来自全国高校及新闻学研究机构的百余名专家学者、青年学子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百年来中国 新闻教育的光辉历史、传承现状和发展前景。


10、第七届麦道学院年度高峰论坛举行

近日,第七届麦道学院年度高峰论坛举行。来自全球35所知名研究型大学 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研究型大学应对健康、能源与环境、农业等全球性挑战的主题展开研讨,联手解决全球最关键、最迫切的问题。


11、欧国联:芬兰队20击败希腊队

昨日,欧洲足球国家联赛第二小组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芬兰队20击败希腊队。本场比赛,第15分钟,索伊里传球,洛德的远射飞出底线。第46分钟,索伊里打破僵局。第89分钟,卡马拉再下一城。


12、欧国联:英格兰队32战胜西班牙队

昨日,欧洲足球国家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英格兰队32战胜西班牙队。本场比赛,斯特林梅开二度,拉什福德传射,英格兰全场仅有3次射正机会全部得分。帕科和拉莫斯在下半场连扳两球。


13、围棋:芝野虎丸10战胜安国铉

昨日,第20届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揭幕战落子,芝野虎丸10战胜安国铉。本场比赛,安国铉主动挑起左上角劫争,芝野虎丸趁机割下右上角。后半盘 芝野虎丸进一步展开猛攻,安国铉虽然一通弃子腾挪使得大龙看到一线生机,最终大龙虽然做活,但目数已经相差几十目,安国铉投子认负。


14、女排:塞尔维亚队31击败意大利队

昨日,2018年女子排球世锦赛六强赛进入收官日,塞尔维亚队31击败意大利队。本场比赛,首局意大利连扳3分后,达内西发球出界,塞尔维亚先下一城。第二局奥杰年诺维奇两度发球建功。第三局稳住情绪后,埃格努进攻锁定胜局。第四局维利科维奇快攻夺局点、博斯科维奇强攻锁定胜局。


15、新创京剧《大盛魁》首演

近日,新创京剧《大盛魁》在内蒙古自治区民族艺术剧院首演。该剧讲述了清光绪初年的塞外商城归化,中国北方第一商家、风云际会二百余年的大盛魁商号在新任大掌柜古海带领下,在享誉世界近代史的中国与欧洲茶叶之路上谱写了一曲“莫将商场作沙场,且把死活化生活”的商业贸易佳话。


16、第二届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闭幕

近日,第二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闭幕。本届电影节颁发了“金杞奖”的网络电影、网络剧、网络纪录片3个单元。该电影节顺应时代发展趋势,以“互联网加影视”的独特魅力,正在吸引和汇聚更多的互联网影视产业资源,逐步完善互联网影视银川标准,并逐步树立中国互联网影视银川品牌。



播音主持:王瑞雪 许贞武

责任编辑:张鑫鑫 周香芹

责任审核:陈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