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8-10-16 悦听风吟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134


悦听风吟第五期


一、时光简史

1、陈小春——《独家记忆》

记得那是一个上午, 我们正在上语文课,窗户在教室的左边,窗外的阳光照进来,热烈而又刺眼,我看着她极力用本子当着阳光,我就站了起来, 老师问我怎么了?我说有点困,站着听课好一点, 那可是上午第二节课,怎么会困呢。我只不过想用自己的身体挡住阳光,让她在我的影子里能够舒服一些。


2、陈奕迅——《红玫瑰》

我就希望你对每个异性都是冷淡淡的,唯有当你看见我就有好心情粘着我不放的那种,这就是我无耻的占有欲。我希望你不要再遇到我这样的人,缺爱敏感总是闹你黏你,经常瞎想总是需要你陪我,可是我又希望你遇到我这样的人,因为这种人真的好爱好爱你。


3、李健——《车站》

车窗外,恋人相拥,那天是一个闷热的六月下午,在公车上,我困得不行,你拥着我,我闭着眼睛闹着说好热,你就一只手拿着帽子一直给我扇,一只手拍着我的肩膀说:马上到了。而现在,每次坐公车都会想到你,昨天坐公车,前排有个男孩子,很像你,很像你,却只敢一直望着,因为我知道,你再也不会出现在我的生活里。


二、光影留声

1、毛不易——《牧马城市》

《牧马城市》是电视剧《老男孩》的片尾曲,不知在毛不易的歌声里,你是否已找寻到你心目中的牧马城市?都说少年情怀,是风流诗,以梦为马,洒脱飞扬,热血满腔,自由不羁。虽知这城市不是归途,而我亦非倦鸟;我依然向往无垠天空,却愿与你渡温柔年岁。男孩不老,心事翻词,在这座城,意外也意中,遇上了值得共骑梦马的她。要相信,纵然时光匆忙几番缱绻,纵然千山万水几程辗转,对的人,总会相见。要相信,终会有人陪你,过历历晴川,逍遥天涯。


2、鞠婧祎——《叹云兮》

《叹云兮》是电视剧《芸汐传》的片尾曲。这是韩芸汐给秦王的绝笔情书,随着鞠婧祎的演唱娓娓道来韩芸汐的爱情,不是执手相看泪满眼,而是倾尽一生,换爱人一往无前。正应了庄子那句话: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鞠婧祎作为韩芸汐扮演者,不仅人物铨释灵动,还把韩芸汐珍惜挚情以命托付的至情之举,通过清丽的歌声细腻地铨释出来,叹云兮叹的不仅是芸汐的至情付出,还唱出了韩芸汐这一生的情感记忆。

3、王力宏——《需要人陪》

《需要人陪》是电影《西虹市首富》的插曲。你要知道,他可能是真的喜欢你,但这一点也不妨碍他喜欢别人。其实你感觉最遗憾的,是从来都没有感受过那种被人坚定选择的感觉,就像是他只是刚好需要,你只是刚好在。


三、轻歌曼舞

1、《无寄》

实际上你就是那一只蝴蝶,振动的羽翼泛起的涟漪是我的整颗心灵,其实在这里的红尘并不满目苍痍,我会陪伴你所有的朝朝夕夕!要是我沉睡在梦境里,你真的会轻抚我的眉宇?轮回几世,摆渡舟横,山重水复,跋山涉水,终于遇见你,人间至味,颠沛流离,原来你也在这里。


2、《命悬一线》

愈美愈迷恋的旦旦誓言,愈美愈迷恋的你的嘴脸,愈是动情愈是纠缠,这一秒狂欢下一秒沦陷,一场爱从浓烈到黯然,在开始和结束之间反复辗转,也不过是谁比谁的寂寞多一点,也不过是谁都不必背负许下的永远,行为肤浅,命悬一线。


3、《凉城》

哆啦A梦陪了大雄80年,在大雄临死前,他对哆啦A梦说:“我走之后你就回到属于你的地方去吧!”哆啦A梦同意了!大雄死后,哆啦A梦用时光机回到了80年前,对小时候的大雄说:”大雄你好,我叫哆啦A梦!“——人生若只如初见!友情也好,爱情也罢,如果累了,就回到第一天见面的时候。


四、非同凡响

推荐歌手:李荣浩

备注:推荐歌曲:《模特》、《不将就》、《年少有为》

李荣浩,男歌手、音乐制作人。2013年,发行原创专辑《模特》,获提名第25界金曲奖五项大奖并获得最佳新人奖,实现从制作人到歌手的转型。2014年,发行概念EP《作曲家》,获第二届音悦v榜最佳音悦人。2016年,发行创作专辑《有理想》;同年,演唱的歌曲《不将就》获第23届东方风云榜音乐盛典十大金曲奖、第九届城市至尊音乐榜年度DJ最爱单曲奖和年度20大金曲奖。2018年凭借《嗯》获亚洲影响力最受欢迎专辑奖。731日,凭借《嗯》获2018第二届CMA唱工委音乐奖最佳流行专辑奖。823日,入围2018全球华人歌曲排行榜年度最佳创作男歌手奖,凭借《慢慢喜欢你》入围年度最佳作词奖、年度最佳作曲奖。



播音主持:刘雨佳 吴险峰 赵旭鹏 许贞武

责任编辑:张鑫鑫 周香芹

责任审核:贾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