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10-15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43


1015日中午新闻


12018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举行

近日,2018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举行。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表示,各级部门要进一步整合精简强制性标准,切实提高民生和公共安全领域标准水平,进一步提升国家标准修订工作效率,将标准平均制订周期从目前的36个月压缩至24个月以内。严格限定政府主导制订的标准范围,强化标准审评审查,切实压缩政府标准数量规模,为市场自主制订标准留出充分的发展空间。

张茅指出,要广泛开展标准实施效果评估,在2020年底以前,新发布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开展质量及效益评估的比例要从目前的10%提升到50%以上。不断加大国际标准制订和转化应用的力度,争取在2020年底前,主要消费品领域与国际标准一致性程度从86%提高到95%以上。


2、王毅同墨西哥外长比德加赖通电话

近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墨西哥外长比德加赖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国与墨西哥作为全面战略伙伴,一贯在重大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任何双边或多边自由贸易协定,都不应针对第三方,不应限制其他成员的正当权益,更不应搞排他主义。中国与墨西哥同属新兴市场国家,双方应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共同维护自由贸易体制。

比德加赖指出,墨西哥是独立主权国家,有关协定不会在任何方面影响墨西哥与中国之间的交往,也不会对墨西哥与中国贸易、投资以及政治关系产生任何限制。中国是墨西哥值得依赖的伙伴,墨方愿进一步发展双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3、李克强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近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杜尚别民族宫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李克强表示,中国与塔吉克斯坦传统友谊深厚,双方拥有高度政治互信,彼此始终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两国关系与合作发展前景广阔。中方愿同塔方继续努力,推动中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李克强指出,中国与塔吉克斯经济互补性强,希望双方挖掘合作潜力,创新合作方式,提升合作水平,更好实现互利双赢。中方支持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塔吉克斯坦投资兴业,希望塔方创造更优环境,提高通关、运输等便利化措施。中国欢迎塔吉克斯坦高质量的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4、《提升饮用水质量和公共卫生环境报告》发布

近日,《提升饮用水质量和公共卫生环境报告》发布。

《报告》表示,目前孟加拉国98%的人使用的水来自技术改良后的水源,但是水质受重金属污染等因素影响,依然不理想。抽样检测发现,80%的自来水水样中存在大肠杆菌,这一比例与池塘水样的化验结果接近。孟加拉国地下水中天然存在砷元素,大约13%的水源中的砷含量超过了该国国家规定标准。

《报告》指出,在孟加拉国的城市里,贫民窟难以获得干净的水和安全的卫生设施。大城市的贫民窟卫生设施缺口更大,儿童营养不足的比例很高。饮用水和卫生条件差会导致婴幼儿营养不良,进而阻碍国家发展。干净的水和安全的公共卫生环境有助于吸引更多的妇女参加工作,促进国家发展。


5、意大利将废止现金使用议案纳入审议日程

近日,意大利将废止现金使用议案纳入审议日程。

意大利内政部部长萨尔维尼表示,为了打击偷税漏税,到目前为止,意大利政府对于随身携带现金依然限制在1万欧元以内。对于银行单次提取现金和消费者单次使用现金消费,目前阶段其管理控制额度已从1000欧元以下,提高到了3000欧元以下。

萨尔维尼指出,在欧盟金融管理体系的框架内,根据反洗钱法的相关规定,欧盟成员国分别对现金的使用和携带做出了相关规定,并设立限制民众、包括外来游客严禁超量携带和使用现金。过度限制现金量的使用,不利于活跃市场经济,激活市场消费。特别是限制外来游客使用现金,制约了旅游市场经济的发展。这是一项不利于市场经济发展的规定,必须加以废除。


6、一带一路高级别研究讨论会举行

近日,一带一路高级别研究讨论会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表示,中方充分尊重参与国主导权,将继续遵循市场规律,参照国际通行规则,根据各国国情,与各方加强政策沟通和协调,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方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参与国的债务可持续性问题,鼓励中方企业、金融机构在开展项目时以经济社会效益为导向,合理设计项目融资结构。

世界银行宏观经济与贸易事务官员弗罗因德指出,“一带一路”倡议的基础设施项目将显著提高区域与世界贸易的效率,减少贸易成本,完善贸易规则。“一带一路”倡议将有力促进地区经济增长、人员就业以及减少贫困,尤其是给经济落后地区带来机遇。


7、美国科学家发明小型神经修复装置

近日,美国西北大学的科研人员掌握了一种可以被人体吸收的电子治疗设备的制作方法。科学家目前制造出了一种可以修复神经的小型装置,这种装置在发挥功效后会在人体内吸收降解。该装置是世界上第一款“生物电子”药物。


8、中国科学家发现治疗肝纤维化智能疗法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治疗肝纤维化智能疗法。中国科学家设计了一种成胶因子前体,同时提出了一种新的串联酶控自组装和缓慢释放地塞米松的策略。采用这种策略,前体药物在体内外实验中均展现出了更强的抗肝脏纤维化效应。该疗法将有效治疗肝纤维化。


9、西北工业大学举行八十周年校庆纪念大会

近日,西北工业大学举行八十周年校庆纪念大会。本届校庆吸引了国内外高校代表、海内外校友代表和在校师生等45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确立了促进西北工业大学培养高水平人才、产出高水平成果的工作目标。


10、中国海洋大学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会议  

近日,中国海洋大学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会议。参会的二级单位相关负责人针对本单位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将教育部关于科学研究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以及前期学校自查情况向各单位进行了通报,对自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类汇总。


11、足球:荷兰30战胜德国

近日,欧洲国家联赛在阿姆斯特丹展开一场较量,荷兰30战胜德国。第30分钟,德佩右侧开出角球,巴贝尔后点力压赫克托,在门前4米外头球被挡击中横梁下沿弹回,范戴克头部补射入网。第87分钟,普罗梅斯右路快速反击传中,德佩后点停球距门5米处推入近角。


12、足球:挪威10击败斯洛文尼亚

昨日,欧洲国家联赛展开新一轮争夺,挪威10击败斯洛文尼亚。本场比赛,上半场补时最后阶段,塞尔纳伊斯尝试远射,球直接飞入球门左上角,挪威锁定胜局,取得主场连胜。


13、排球:美国队23不敌中国队

近日,2018年女子排球世界锦标赛第三阶段六强赛展开较量。首局,张常宁两度打中高难度强攻、袁心玥高点背飞过轮、朱婷反击得手,中国追至67。决胜局,朱婷4号位强攻得手,夺下赛点,龚翔宇2号位扣球一锤定音,中国159获胜。


14、高尔夫:利什曼获得美国高尔夫巡回赛冠军

昨日,美国高尔夫巡回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结束,澳大利亚球员利什曼决赛轮打出65杆,以总成绩负26杆,5杆优势赢得个人第四个美巡赛冠军。此役,利什曼在2号洞到5号洞连抓4鸟,早早打破了冠军的悬念,决赛轮利什曼轰出81柏忌的成绩,成功捧杯。


15、舞剧《花界人间》首演

近日,大型原创民族舞剧《花界人间》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首演。演出现场如诗如画的壮乡风情、浪漫美丽的民族文化情怀让观众沉浸其中,如痴如醉。舞剧《花界人间》以壮族传统文化为大背景,以花神信仰中从花界来、到花界去为创作基础,将花界、人间作进一步延伸,直入人的内心。


16、台湾影片《幸福城市》首映

近日,台湾影片《幸福城市》在中国大陆首映。电影《幸福城市》由马来西亚籍华裔导演何蔚庭执导,讲述了一位平凡警员在一生中三个不同年龄时段的不平凡经历,这部作品打动人心,导演在讲述以人为核心的故事中表现出了优秀的技巧。



责任编辑:赵元昕 赵帅

播音主持:刘雨佳 曹硕 王瑞雪

责任审核:黄炎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