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10-12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10-13浏览次数:86


1012日中午新闻


1、《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印发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

《方案》表示,各地政府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顺应居民消费转型升级新趋势,聚焦引导形成合理消费预期。相关部门要依靠改革创新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积极培育重点消费领域,全面营造良好消费环境,不断提升居民消费能力,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方案》指出,20182020年要实施六项重点任务。一是进一步放宽服务消费领域市场准入。二是完善促进实物消费结构升级的政策体系。三是加快推进重点领域产品和服务标准建设。四是建立健全消费领域信用体系。五是优化促进居民消费的配套保障。六是加强消费宣传和信息引导。


2、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召开新闻发布会

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前三季度发放贷款数额。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孙兰生表示,2018年前三季度,全行累计发放贷款11305亿元,全部投入粮食棉花收购、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精准扶贫贷款额度居金融机构第一。贷款企业资产质量处于同行业较好水平,银行实现拨备前利润482亿元,经营效益保持稳定。

孙兰生指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作为政策性银行,对风险防控应有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和更严的标准。因此,银行工作人员要着重加强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快推进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二是加强内控管理,强化机制建设;三是加强风险防控能力建设,培育稳健合规的风险文化,提升风险防控专业能力,加强信用贷款队伍建设。


3、李克强对塔吉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塔吉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表示,中国与塔吉克斯坦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真诚互信的亲密朋友,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2017年,习近平主席和拉赫蒙总统共同将中国与塔吉克斯坦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蒸蒸日上。

李克强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上海合作组织在助力各国维护稳定、提振经济、改善民生方面的作用更加突出。中方愿同相关各方一道秉持“上海精神”,就落实青岛峰会成果、深化各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共同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在时代变局中行稳致远,为地区各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


4、欧盟与英国就脱离欧盟问题展开磋商

近日,欧盟与英国就脱离欧盟问题展开磋商。

英国脱离欧盟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耶表示,谈判在日夜不停的密集进行,目标是在1017日达成协议。欧盟27个成员国领袖17日将在布鲁塞尔会晤,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也会加入这次峰会。

巴尼耶指出,英国脱离欧盟协议内容已有85%达成一致。欧盟坚持原有立场,即英国必须接受可能对在北爱尔兰和英国其他地区之间流动的商品进行检查。英国脱离欧盟将导致需要设立海关,征收增值税并根据欧盟标准进行合规检查。欧盟和英国双方希望避免在爱尔兰边界设立检查站,因为这将阻碍贸易,且有可能造成北爱尔兰在和平协议签署20年之后再次发生暴力事件。


5、韩国与朝鲜协商经济考察事宜

近日,韩国与朝鲜协商经济考察事宜。

韩国统一部部长赵明均表示,为准备开展韩国与朝鲜经济合作,韩国正在与朝方协商经济考察事宜。抛去开城工业园重启的问题,韩国正在与朝方商议有关投资开城的韩国商人现场考察园区的问题。统一部将在政府跨部门合作的框架下,加快落实朝韩《板门店宣言》和《平壤宣言》等双方首脑达成的协议,推动朝韩关系迈入新阶段。

据了解,2018427日,朝鲜劳动党书记金正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板门店会晤并签署《板门店宣言》。526日,朝韩首脑再次相约,双方明确应尽快履行《板门店宣言》。91820日,朝韩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并签署《平壤宣言》。


6、意大利发布2018年度经济和社会劳动力市场分析报告

近日,意大利发布2018年度经济和社会劳动力市场分析报告。

报告表示,到2050年,意大利社会人口基数将会减至5900万人。其中15岁至64岁适龄社会劳动力将减至700万人,65岁以上老年人将增加到600万人,社会就业人口将会减少到400万人。社会劳动人口和退休人员的比例将接近一比一,届时市场劳动力短缺将会成为社会的主要问题。

报告指出,预计到2050年,随着意大利社会人口老龄化问题日渐突出,移民经济占国民经济比例将会大幅度提高。而填补意大利劳动力不足的500万外国移民,对国内生产总值贡献有望突破9%,并承担119亿欧元的社会养老保障基金。


7、中国科学家在钛金属孪生行为研究上取得重要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钛金属孪生行为研究上取得重要进展。科研人员用挤压、冷轧、旋锻等变形方式,通过细化纯钛晶粒的方法改善材料性能。科学家运用背散射电子衍射技术进行系统性研究分析,发现施密特定律对于预测高次孪生现象中孪晶变体的选择有重要作用。


8、加拿大神经科学家发现睡眠对所有成年人的影响相同

近日,加拿大神经科学家发现睡眠对所有成年人的影响相同。科学家通过分析数据发现,平均睡眠时间为每晚78小时的人,比睡眠时间少于或超过这个数量的人表现出更好的认知能力。无论年龄大小,高度功能性认知行为相关的睡眠量对每个人都是相同的,睡眠过少或过多的损伤与年龄也无关。


9、中华文化学院与曲阜师范大学合办雅乐专场演出

近日,中华文化学院与曲阜师范大学合办雅乐专场演出。本场演出分为“迎神”“初献”“奠币”等六个部分,重现了北宋时期祭孔乐舞的鼎盛气象。乐手身着汉服,奏响传统八音乐器;舞者依“佾舞”传统,分文、武两队,各执舞器,随笙箫钟磬之音律动,场面壮观。


10、山东大学召开秋季学期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近日,山东大学秋季学期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在中心校区召开。会议以建设新时代一流本科教育为主旨,围绕教学研究、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拓展培养计划等开展一校三地经验交流,认真总结成绩和查找问题,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11、美职篮:鹈鹕128140不敌热火

昨日,美职篮季前赛继续进行,鹈鹕128140不敌热火。热火方面,阿德巴约拿下2612个篮板,理查德森获得25分,琼斯得到18分;鹈鹕方面,兰德尔得到236个篮板,米罗蒂奇获得19分,佩顿拿下178次助攻。


12、美职篮:湖人123113战胜勇士

昨日,美职篮季前赛继续进行,湖人123113战胜勇士。本场比赛,湖人方面,英格拉姆拿下265个篮板,波普获得20分,詹姆斯得到15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勇士方面,库里得到235次助攻,汤普森获得205个篮板,杜兰特拿下1812个篮板。


13、足球:意大利11战平乌克兰

昨日,一场足球热身赛展开较量,意大利11战平乌克兰。第55分钟,弗洛伦齐右路传球,贝尔纳代斯基内切距门24米处左脚大力抽射,皮亚托夫扑球脱手漏入近角。第62分钟,角球开出后,布尔达头球摆渡,马利诺夫斯基在门前12米处左脚凌空勾射,唐纳鲁马扑救不及,球从他手边入右下角。


14、乒乓球:中国队包揽男女单打冠军

昨日,2018年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乒乓球决赛展开较量,中国队包揽男女单打冠军。女子单打决赛首局,孙颖莎在关键分把控上更胜一筹,以1311拿下首局。在男子单打决赛中,王楚在第三局状态爆发,以111拿下该局。


15、中国国家京剧院启动英国演出及系列交流活动

近日,中国国家京剧院在伦敦大英图书馆启动英国访问演出和系列交流活动。本次京剧院代表团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和李胜素带队,将在英国当地进行为期两周的演出和艺术讲座。京剧艺术讲座将以英文讲解、多媒体展示、演员和乐队示范表演相结合的形式,全面介绍中国京剧斑斓多姿的艺术面貌。


16、电影《柳青》开机

近日,人物传记电影《柳青》在西安宣布开机。该片将再现作家柳青波澜壮阔的人生画卷和他不断超越自我、实现艺术成就的心路历程。影片将还原当年陕西关中地区的农村生活画卷,所有镜头都将在陕西境内完成拍摄,涉及人物形象众多,场景宏大。



播音主持:贾文璐  金瑞鑫

责任编辑:赵  帅  赵元昕

责任审核:赵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