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9-2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9-22浏览次数:77


921日中午新闻


1、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巴杰瓦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巴杰瓦。

习近平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是好朋友,双方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了高度一致,中方始终高度重视中巴关系,双方在彼此重大关切问题上保持高度互信。中方对巴方为“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提供的支持和安全保障表示赞赏。只要有高度的互信和切实措施,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就会取得成功,并造福两国人民。

巴杰瓦表示,巴基斯坦坚定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不管形势如何变化,巴基斯坦始终把发展对华关系置于对外关系的首要战略位置,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与中方始终站在一起。巴基斯坦对中国为巴基斯坦提供的各方面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军队的战略沟通、务实交流、反恐合作,共同提升应对各种安全挑战的能力,维护两国共同利益和战略安全,为国际地区和平稳定作贡献。


2、《关于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发布

近日,《关于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发布。

《意见》指出,国家要在2018年年底前,实现普及化。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县市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村法律顾问全覆盖。各省热线平台实现省级统筹,建立一体化呼叫中心系统。2019年年底前,实现一体化。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平台基本融合,全部公共法律服务事项可通过网络平台办理,汇聚形成公共法律服务大数据。2020年年底前,实现精准化。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平台全面融合,并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对接互联,通过大数据为群众提供精准、普惠、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

  《意见》强调,国家要完善三大平台便民利民惠民服务举措。推行“一窗办多事”,实现“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流转办”。引入“全科医生”接听热线,推行“一键上网、便利入网”服务,实现法律咨询、法律事务办理“掌上办”“指尖办”。


3、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发表讲话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李克强表示,夏季达沃斯论坛成立以来的这些年,正是各方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时期。作为新领军者年会,论坛积极探寻世界经济增长和变革的新路径、新动能,提出了很多前瞻性的真知灼见。目前,新一轮产业革命孕育兴起,全球创新活力竞相迸发,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李克强指出,在新产业革命中壮大世界经济发展新动能,就要坚定维护经济全球化。新产业革命是在经济全球化条件下产生的,正是全球化带来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生产和创新要素流动便利化,打造了全球密不可分的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推动了新产业革命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广度、深度向前发展,形成新技术新产业多点突破、集群发展、爆发增长的态势。


4、欧洲和中国经济专家共同商议建立多边贸易体系

近日,欧洲和中国经济专家共同商议建立多边贸易体系。

国际贸易中心执行主任冈萨雷斯指出,现在欧洲面临着是让贸易战摧毁多边贸易体系,还是让多边贸易体系对冲贸易战的抉择。欧洲必须慎重考虑,作出一个最优的抉择。同时,世界经济贸易组织改革应秉持灵活、平衡、互信、领导力等原则,呼吁全球主要经济体带头推进改革。

中国财政部前副部长朱光耀强调,在全球经济面临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威胁之际,中欧都认识到维护多边主义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双方契合点越来越多。在这一前提下,虽然在具体问题上还需沟通交流,但双方都有意愿进一步深化合作。


5、阿塞拜疆外交部部长马梅季亚罗夫会见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

近日,阿塞拜疆外交部部长会见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

阿塞拜疆外交部部长马梅季亚罗夫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充满智慧,阿塞拜疆会把自己看作倡议的一部分,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阿塞拜疆会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加强同中方在多边场合协调配合。

王毅指出,中方支持阿塞拜疆2019年接任不结盟运动轮值主席国,愿同阿方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和国际正义。中方愿同阿方共同推进亚欧大陆互联互通。中国和阿塞拜疆要密切人文交流,增进双方友谊;加强安全合作,为各自发展营造有利环境。


6、“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共同的责任”国际研讨会举办

近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共同的责任”国际研讨会举办。

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勤表示,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重视与世界各国国家发改委的合作,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扩大对外投资,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做出积极贡献。中国是人口老龄化大国,加拿大要加强与中国的合作,继续落实好《关于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研究合作谅解备忘录》,做好成果转化。

中国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周晓飞表示,中共十九大对人口老龄化做出重要部署,为今后一段时期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在应对人口老龄化领域积累的有益经验,对中国具有积极借鉴意义。


7、美国科学家发现清除大脑衰老细胞可缓解认知衰退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清除大脑衰老细胞可缓解认知衰退。科学家通过在衰老细胞里特异性地启动细胞死亡程序,当衰老细胞死亡后,大脑出现了萎缩,和认知相关的脑区也会变薄;而清除衰老细胞后,大脑会正常运行,认知也不会衰退。


8、中国科学家发现寨卡减毒活疫苗可治疗恶性脑瘤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寨卡减毒活疫苗可治疗恶性脑瘤。科学家在发现寨卡病毒可以特异地感染和杀伤神经前体细胞和神经干细胞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发现寨卡疫苗株可高效感染胶质瘤干细胞,并快速诱导大量细胞死亡,阻止肿瘤球形成,进而达到治疗恶性肿瘤的作用。


9、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教育创新暨中外大学校长论坛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教育创新暨中外大学校长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北京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等四十余位大学校长和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探讨新形势下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分享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理念与经验,并就教育创新展开深入交流。


10、北京大学举行全国临床实践教育论坛

近日,北京大学举行全国临床实践教育论坛。本次论坛云集了医学和教育领域的数十位大家,围绕临床实践教育展开了深入探讨。报告聚焦于临床实践教育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有力举措,分别在医学生本科阶段教育、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为与会者开拓了思路和视野。


11、欧冠:皇家马德里30完胜罗马

昨日,2018201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一场焦点战在伯纳乌球场展开争夺,皇家马德里主场30完胜罗马。本场比赛,皇马第45分钟打破僵局,德罗西禁区弧顶对伊斯科犯规被罚黄牌,伊斯科任意球直接射门,足球擦过人墙直入左上角,奥尔森毫无反应。


12、欧冠:曼城主场12不敌里昂

昨日,2018201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一场焦点战在伊蒂哈德球场展开争夺,曼城主场12不敌里昂。本场比赛,曼城开场后试图控制比赛,但里昂凭借严密防守与曼城周旋。科尔内特和费基尔先后进球,贝尔纳多扳回一城。


13、网球:瓦林卡双抢七险胜

昨日,2018年圣彼得堡网球公开赛中,瓦林卡双抢七险胜。本场比赛第二盘,瓦林卡和卡恰诺夫两人一直顺利保发,后发球的瓦林卡在第10局一局里1540落后送出两个盘点,后又连得4分化解危机,将比分扳成55,互保之后比赛再次进入抢七。


14、羽毛球:石宇奇21战胜李炫一

昨日,201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八分之一决赛展开争夺,石宇奇21战胜李炫一。本场比赛,石宇奇以1921先输一局。后两轮,石宇奇逐渐体现出了体力的优势,分别以21182115连胜两局,锁定胜利。


15、首届全国青年藏学研讨会举行

昨日,首届全国青年藏学研讨会举行。全国青年藏学研讨会是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青年藏学会的倡议下举办的藏学研究领域首次综合性青年学术会议。会议以“新时代、新思考、新使命”为主题,为期两天,围绕藏学基础研究、语言文化、藏医药研究等专题开展交流与研讨。


16、电视剧《鸣鸿传》播出

昨日,电视剧《鸣鸿传》播出。该剧讲述了爱科技爱健身的汴安第一神捕沈十五与汴安城第一小混混刘星雨不断相爱相杀中遭遇了种种奇葩案件,并逐渐解锁前世身份,面对今生复杂的情感,在爱情和大义中抉择的故事。



播音主持:贾文璐 金瑞鑫 张媛烨

责任编辑:梁淑灵

责任审核赵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