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9-1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69


918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致信祝贺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

昨日,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信并表示热烈祝贺。

习近平指出,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人工智能正在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为把握好这一发展机遇,处理好人工智能在法律、道德伦理和政府治理等方面提出的问题,中国愿在人工智能领域与各国共同发展、共护安全、共享成果。

习近平强调,中国正致力于实现高质量发展,人工智能发展应用有力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智能化水平,有效增强公共服务和城市管理能力。中国愿在技术交流、数据共享、应用市场等方面同各国开展交流合作,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中国希望能同参与本次大会的嘉宾共同围绕“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这一主题,深入交流、凝聚共识,共同推动人工智能造福人类。


2、《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五个一律工作规定》印发

近日,《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五个一律”工作规定》印发。

《规定》表示,公安派出所一律实行首接负责制,群众到公安派出所申请出具证明,接待询问的首位民警为第一接待责任人,负责对办理事项进行全程盯办,对不符合出具证明条件的,第一接待责任人要负责做好解释工作。公安派出所一律实行限时办理,对群众有特殊需要的,应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最大限度地缩短办理时限。

《规定》指出,超出公安派出所职责范围的,要求群众出具书面告知书。省级公安机关要制定统一的告知书式样,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对开具证明过程中出现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的,要及时给予纠正,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严肃追究责任。


3、第三届中国人工基因工程高峰论坛会举行

近日,第三届中国人工基因工程高峰论坛会在长沙举行。

会议指出,人工基因工程与人们的生活密切相关。人工基因工程致力于研究人、机器及其工作环境之间的相互关系和影响,以实现提高系统性能,确保人的安全、健康和舒适的目标,涉及生理学、心理学、计算机科学等领域。

会议强调,人工基因工程要想真正枝繁叶茂,需要真正服务于社会民生的方方面面,国家力量与民众参与都不可或缺。高峰论坛会的参与者都希望通过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的积极支持,通过人因专家与设计师、工程师的通力合作,人工基因工程能够在学科发展、成果转化、应用推广等方面,形成面向生产、学习、研究一体化发展的合力。


4、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希望韩国与朝鲜能够实现永久和平

昨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主持召开青瓦台幕僚会议,表示希望韩国与朝鲜能够实现永久和平。

文在寅指出,韩国会与朝鲜坦诚相对,韩国希望得到和平,并且是不随国际局势动摇的、不可逆的永久和平。构建永久和平机制是韩国与朝鲜不受国际局势影响并成为半岛主人的道路,是走向经济共同繁荣和统一的道路。

文在寅强调,韩国希望能与朝鲜加强彼此的交流合作。同时,韩国也希望能在朝鲜与美国对话中寻求契合点,使韩国与朝鲜之间的交流更加密切,两国关系取得重大进展。


5、日本总务省发布最新人口统计结果

近日,日本总务省发布最新人口统计结果。

日本总务省表示,日本七十岁以上老人占总人口的两成,刷新日本老年人人口最高纪录,日本开始进入超高龄社会。其中,七十岁以上老人中女性突破两千万人,大幅超过男性的1545万人。

日本总务省强调,65岁以上从业者14年来一直呈持续增长趋势,并在2017年达到最高,这些大龄人口就业行业多为批发及零售业、农林渔业和制造业等。针对这类超高龄社会问题,日本政府需要迅速做出包括社会保障制度等一系列对应措施。积极推进将雇佣年龄从65岁提高到70岁的方案。


6、以色列表示希望增加同“一带一路”的合作机会

近日,以色列表示希望增加同“一带一路”的合作机会

以色列商务委员会总经理金瑞安指出,随着中国开放的大门越来越大,来自世界各国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进入中国市场。以色列的企业能够感受到“一带一路”倡议很有潜力,并感受到这会给以色列带来合作机会,以色列的企业希望能够积极参与进来。

金瑞安强调,“一带一路”倡议取得的成果惠及沿线各国,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支持与赞赏。以色列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之一,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欢迎者和支持者。以色列希望通过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能够对“一带一路”建设有更深入的了解,通过资源对接深度互动以及了解国际合作风向,发掘与“一带一路”有关的合作机会。


7、中国科学家成功研制出新型可呼吸钠二氧化碳电池

近日,中国科学家成功研制出新型可呼吸钠二氧化碳电池。科学家利用廉价碳酸钠和碳纳米管制备出无钠预填装“可呼吸”钠二氧化碳电池,这种电池与锂氧电池比,电池原料更丰富、制备更方便,还可以资源化利用二氧化碳气体,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8、中国科学家成功自主研制出一款创新抗癌药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制出的这款新型治疗转移性结直肠癌的药物呋喹替尼胶囊成功上市。该靶向药物,能让药物通过瞄准特定的病变部位,抑制某一种特定的酶生成,从而起到抑制肿瘤发展、治疗疾病的作用。


9、山东大学举办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近日,山东大学举办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典礼上,不同专业的五位优秀研究生代表用自己的经历给予新生们启迪,帮助新生们在追求学术的道路上少些坎坷、多些平坦,寄语新生们在未来求学深造的日子里崇尚学术、勤勉笃行,勇于创新,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10、北京大学外事大讲坛2018年秋季第一讲活动举办

近日,北京大学外事大讲坛2018年秋季第一讲活动举办。作为“博雅视界”北京大学外事大讲坛品牌升级后的开篇之作,讲坛邀请傅莹带着新的著作《新闻发布会背后的故事》前来分享。通过本书,傅莹向读者讲述作为一名新闻发言人,如何与中外媒体交流和沟通。作为一名外交官,如何向外部世界介绍中国。


11、排球:中国队30完胜中国台北队

昨日,20182019赛季第6届女子排球亚洲杯在泰国展开一场争夺,中国队30完胜中国台北队。第一局,中国队通过网口施压,以2514轻松获胜拔得头筹。第二局,中国队再度掌握主动权,以2520再赢一局。第三局,中国队在比赛末尾出现卡轮被中国台北队一举追成21平,最终,以2522获胜。


12、网球:克罗地亚32战胜美国

昨日,20182019赛季戴维斯杯半决赛展开一场较量,克罗地亚32战胜美国。第一盘,奎雷伊拿下抢七,连赢两盘,取得大逆转。第二盘,丘里奇及时调整,扳平盘分。第三盘,蒂奥菲连续回破将比赛拖入抢七,并且在抢七中化解丘里奇两个盘点,大比分21反超。


13、围棋:於之莹31战胜成家业

昨日,20182019赛季全国围棋个人赛展开一场争夺,於之莹31战胜陈必森。本场比赛,两盘开局均二连星后挂角,於之莹选择反挂,成家业夹攻,下方形成对攻,於之莹在局部留下劫争,抢攻上方,最终双方形成百目大转换,於之莹判断精准稳守胜果。


14、围棋:陈正勋半目战胜伊凌涛

昨日,20182019赛季全国围棋个人赛展开一场争夺,陈正勋半目战胜伊凌涛。本场比赛,陈正勋与伊凌涛在右下形成大型变化,接着陈正勋掏角左上,又二路透点猛攻右路,接着打入左下,逼迫大龙苦活。伊凌涛时间催促枪法略显散乱,收完单官发现已经半目小负。


15、《晋商史料集成》出版

昨日,国内首部规模最大、资料最全,全面反映晋商活动的史料集成《晋商史料集成》出版。全书共有88卷,所收史料七万六千余件,包括晋商生意往来、日常生活、广告等零散资料,还有规章、著述等成册文献,清晰地记录了晋商当时的经营思路和理念,极具研究和参考价值。


16、皇家湖明星音乐会开幕

近日,皇家湖明星音乐会开幕。本次音乐会为突破传统观念,以“弘扬文化、创新发展、提升内涵”为宗旨,以音乐比赛和文化演出为核心,为热爱音乐的群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播音主持:卢存禹 李雨新 赵旭鹏

责任编辑;门朝阳

责任审核:陈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