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9-17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67

917日中午新闻


1、第15届中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博览会闭幕

近日,第15届中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博览会闭幕。

中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表示,本届博览会展览总面积12.4万平方米,总展位数6600个。会期还举办了系列经济贸易促进活动、中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投资合作圆桌会、东南亚国家联盟产业园区招商大会等专场活动。

王雷指出,本届博览会举办了一系列高层友好交流活动以及中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十五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本届博览会首次邀请“一带一路”沿线非洲国家坦桑尼亚担任特邀合作伙伴,并设立“一带一路”国际展区,坦桑尼亚、澳大利亚、德国等十九个国家的114家企业重点展示了特色商品。


2、栗战书出席第二十四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

近日,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栗战书出席第二十四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

栗战书表示,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特别是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是立法工作的重大政治原则,也是做好立法工作的根本保证。改革开放40年来,各地区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以宪法和法律为依据,紧密结合地方实际,积极探索和推进地方立法工作,制定一大批地方性法规,促进了地方治理方式转变和治理能力提升,为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法律制度保障。

栗战书指出,地方立法是具有中国特色、特征鲜明的制度规范,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独特的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必须顺应新时代新要求、呼应人民群众新关切、紧跟党中央新部署,充分发挥地方性法规实施性、补充性、探索性功能,继续探索创新、开拓进取,推动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3、王毅会见越南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阮善仁

近日,外交部长王毅会见越南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阮善仁。

王毅表示,中国与越南不仅是山水相连的好兄弟,也是合作共赢的好伙伴,更是志同道合的好同志。两国人民在长期和睦相处中结下深厚友谊,这一友谊在相互支持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斗争中得到升华,在进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不断深化。

王毅指出,地方合作是中国与越南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越友好是两国全体人民的共同事业。中越两国关系的重要性远远超越双边范畴,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中国愿意同越南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合作,为充实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4、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重申国家性质

近日,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重申印度尼西亚是一个“多元”国家,拥有多元种族、多元宗教、多元文化。

佐科表示,印度尼西亚是一个大国,拥有一万七千多个岛屿、2.63亿人口,有714个部落和超过1100种的方言。印度尼西亚是一个“多元”国家,拥有多元种族、多元宗教、多元文化。团结是印度尼西亚民族最大的财富,千万不要因为选举而造成民族的分裂。

佐科指出,市长竞选、省长竞选直至5年一次的总统竞选,选民只需观察和判断谁是最好的人选并做出选择。选举结束后不要因为不同的政治选择而互相之间产生仇恨。如果因为选举造成民族分裂,那是印度尼西亚民族“最大的损失”。


5、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莱恰克举行记者会

近日,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莱恰克举行记者会。

莱恰克表示,在一个不断发展变化的世界中,人类面临着跨越国界的各种挑战与不确定性,其中包括各种冲突、气候变化、自然灾害等,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独自应对这些困难与挑战。希望各国能够加强合作,共同面对困难与挑战。

莱恰克指出,希望通过联合国大会的努力,更多的人能够认识到难民问题应该是大家共担的责任。对待难民问题,应该从被动的应对,转为主动作为。全球性的挑战需要全球合作,各国都应该坚定支持和奉行多边主义。希望各国能够积极解决移民问题,共同构建和平可持续的世界。


6、俄罗斯宣布进一步推进去美元化

近日,俄罗斯宣布进一步推进去美元化。

俄罗斯中央银行行长纳比乌琳娜指出,从更具经济合理性以及维护俄罗斯出口商利益考虑,俄罗斯中央银行将支持扩大国际贸易本币结算。近年来俄罗斯积极推行去美元化,俄罗斯银行美元资产水平一直在降低,该现象将进一步推动俄罗斯的去美元化进程。

纳比乌琳娜强调,根据美国财政部7月发布的报告显示,俄罗斯20183月至5月期间大量抛售美国国债,持有量由961亿美元锐减至149亿美元,减幅高达84%。俄罗斯目前已实现与中国、印度等国在国际贸易中使用本币结算,该政策具有广阔前景。


7、日本科学家发明探测原始引力波的新型传感器

近日,日本科学家发明探测原始引力波的新型传感器。传感器直径0.8米,长1.9米,排列着7000多个光检测器。为捕捉光波的微弱震动变化,检测器的数量增至6倍,能够探测到多种波长引力波。该传感器会用于探测宇宙诞生后不久出现的“原始引力波”。


8、美国科学家发现运动能有效地治疗抑郁症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运动能有效地治疗抑郁症。体育锻炼可以通过释放能量物质,令人感到镇静和快乐。同时,运动作为一种转移注意力的方法,还可以有效缓解抑郁症状。运动在预防抑郁症复发问题上的效果甚至比专门对抗抑郁情绪的药物更加显著。


9、清华大学举办“2018年新教师导引计划”活动

近日,清华大学举办“2018年新教师导引计划”活动。该活动旨在引导和帮助新入职教师更好地开启清华教师的美好生涯。活动由20场专题讲座、4次“新教师个人发展午餐会”、1次“青椒职业发展训练营”等活动组成,全校共有100余名新教师参与。


10、中国传媒大学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近日,中国传媒大学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会议全面介绍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基本职责,指出了学校目前在实验室建设与设备购置、实验室运行与安全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会议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要为全体师生创造稳定和谐的实验环境。


11、西甲:皇家马德里11战平毕尔巴鄂竞技

昨日,20182019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4轮一场焦点战在圣马梅斯球场展开争夺,皇家马德里11战平毕尔巴鄂竞技。第32分钟,德马科斯突入小禁区右侧边缘传中,穆尼亚因空门前送球入网。第63分钟,克罗斯斜传,贝尔右路传中,伊斯科小禁区边缘头球顶入后角。


12、英超:曼彻斯特联21力克沃特福德

昨日,20182019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5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曼彻斯特联21力克沃特福德。本场比赛,第35分钟卢卡库近距离将皮球撞射入网,随后,斯马林胸部停球后近距离凌空扫射入网扩大比分;第65分钟格雷劲射入网扳回一城,曼联取得客场连胜。


13、排球:中国队30战胜越南队

昨日,第六届女子排球亚洲杯在泰国拉开帷幕,中国队30战胜越南队。第一局,中国队逆转不利形势,凭借多次得分以2517先下一局。第三局,越南队一扫颓势抢占先机,随后,中国队凭借多次有效进攻与防守追平比分并再下一局。


14、乒乓球:梁靖崑41击败方博

昨日,2018年中国乒乓球锦标赛在鞍山落幕,梁靖崑41击败方博。第一局,方博凭借一板暴冲斜线,导致梁靖崑回球出界,以1210先下一城。第二局,梁靖崑抓住机会,利用方博的失误连下4分,扳平比分。最终,梁靖崑凭借一板反拉和一板抢攻锁定胜局。


15、首届传统文化艺术国际交流活动开幕

近日,首届传统文化艺术国际交流活动开幕。本次活动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艺术,促进‘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合作”为主题。活动现场设置艺术品展示厅、书画展示厅、景德镇国瓷展示厅等五大展区,观众可以零距离走近艺术家和艺术品,与艺术家面对面进行文化艺术交流。


16、纪实真人秀《岳野支路》启动仪式举行

近日,纪实真人秀《岳野支路》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据了解,《岳野支路》第一季“非去不可,风行非洲”篇共12集。该节目通过“深度挖掘”非洲大陆上鲜为人知的真实人物和故事,呈现“平行视角”下所见的真实非洲现状,展现了多元化的非洲大陆风貌与人文感官。



责任编辑:赵帅 赵元昕

播音主持:刘雨佳 曹硕 王瑞雪

责任审核:黄炎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