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9-14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9-16浏览次数:62


914中午新闻


1、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表示,现在国家教育的当务之急是让日常教育从“唯分数论”中解放出来,让学校从单纯追求升学率中解放出来,让广大教师从一味追求论文、评选、评比中解放出来。国家解决好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会很大程度上激发教育活力,提升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习近平强调,国家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要求国家抓住人才培养的核心关键,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引导学生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联系,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梦想,听党话,跟党走,奉献国家。


2、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同马耳他外交部部长会谈

近日,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同马耳他外交部部长会谈。

王毅表示,中国和马其他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始终发展顺畅,已成为不同幅员人口、不同文化传统、不同社会制度国家和谐共处的典范。中方高度赞赏马方将中国放在马对外关系的重要位置,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充分理解和支持中方正当主张。中方愿同马方做政治上互尊互信、经济上互惠互利、国际上志同道合的伙伴,将“一带一路”打造成为中马全方位合作的新平台,推动中马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阿贝拉指出,马其他和中国建交46年来,双方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两国友谊历久弥坚。马方非常赞赏中国长期奉行大小国家一律平等的政策,珍视同中国的友谊与合作,会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马方重视“一带一路”倡议,愿与中方加强“一带一路”合作,进一步拓展经济贸易、旅游、人文等领域合作。


3、国家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近日,国家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胡春华指出,中国十分重视与世界经济论坛的合作。习近平主席2017年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向世界发出了推动经济全球化的中国声音。世界经济论坛一直是“世界经济的风向标”。中方愿与世界经济论坛一道,旗帜鲜明反对保护主义,共同维护经济全球化和多边贸易体制。中国相信在世界经济论坛组织的推动下,双方合作前景会越来越好。

施瓦布强调,习近平主席2017年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的精彩演讲令人难忘。世界经济论坛主张推动经济全球化和多边主义,反对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世界经济论坛组织愿在共建“一带一路”、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同中方继续加强合作,共同为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复苏作出努力。


4、东盟博览会暨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

近日,东盟博览会暨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

缅甸副总统吴敏瑞表示,与东盟成员国的邻国中国相比,缅甸在基础设施方面还有很大提升空间。譬如电力产业方面,中国具备很好的电力生产能力,而缅甸的电力生产还非常短缺;交通建设方面,缅甸有不少铁路比较陈旧。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中,交通互联互通是重要内容,这对于改善缅甸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缅甸将积极参与其中。

吴敏瑞指出,2018年是东盟创新年。本届东盟博览会、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亦突出创新主题。高科技发展对于缩小东盟区域内国家间的发展差距,促进区域协同发展具有积极意义。目前,亚洲很多国家在数字经济、智慧城市、科技创新方面已经有了较成熟的发展。缅甸以及东盟国家需要向亚洲其他国家学习,从亚洲国家的发展道路中学习。


5、联合国副秘书长拉克鲁瓦敦促会员国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

近日,联合国副秘书长拉克鲁瓦敦促会员国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

  拉克鲁瓦表示,联合国希望会员国向联合国维和部队增派军人及警察,并希望有条件的会员国提供直升机、简易爆炸装置处置、医疗等设备,并向组建快速反应部队提供能力支持。联合国目前已制定相关政策和评估系统,对维和行动的执行效果开展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向维和行动提供更加完善的支持。

拉克鲁瓦强调,维和行动现在所面临着巨大的困难与挑战,改善维和行动必须通过联合国秘书处,会员国和安理会成员以及其他各方的共同努力。除此之外,女性对于联合国维和事业也很重要性,女性的参与会使维和事业“更加有效”。目前参与联合国维和事业女性的比例为百分之二十一,有关部门将根据相关决议大幅提高女性参与维和事业的比重。


6、《东京行动计划》签署

昨日,日本韩国以及中国签署了《东京行动计划》。

《计划》指出,日本韩国以及中国需要加强彼此之间的体育领域交流。第二届日韩中体育部长会在东京的举行,意味着三国除了在经济贸易、文化方面的合作之外,还会进一步加强三国之间的体育文化的合作。

据了解,《计划》确定了未来两年的工作目标,规划了下一步三国体育领域合作的重点,制定了具体措施。具体内容有:交流分享三国各自主办的奥运会信息和经验;扩大体育交流与合作领域,以奥运项目合作和冬季运动交流为重点,加强教练员交流,促进女性、青少年体育、老年人等不同群体的体育交流;推动以体育旅游为优先领域的三国体育产业的发展等。


7、中国科学家发现提高水稻产量的新方法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提高水稻产量的新方法。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水稻理想株型建成的关键基因既能提高产量又能提高稻瘟病抗性。科学家将关键基因与穗发育相关基因的启动子结合,促进其表达,从而促进水稻理想株型的建成,调控水稻产量。


8、英国科学家发现无运动阻力的液体

近日,英国科学家发现无运动阻力的液体。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当溶液按体积调配百分之零点五的大肠杆菌时,可以保持大肠杆菌分子运动完全不需要任何作用力,这表明此时大肠杆菌之间处于零黏度,也就是无运动阻力。


9、中国人民大学召开新学期全校工作部署会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召开新学期全校工作部署会。本次部署会向全体参会同志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对新学期总体工作及行政工作进行严格部署,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大学治理体系。


10、中央民族大学召开学习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近日,中央民族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中,十八位教师和干部结合本职工作,畅谈学习体会,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强调立德树人的重要性,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11、羽毛球:陈晓欣20战胜戴资颖

昨日,世界羽毛球联赛750赛事继续进行,陈晓欣20战胜戴资颖。陈晓欣首局战到1818平后,连得3分以2118先赢一局。第二局陈晓欣继续压制戴资颖,以再赢一局终结悬念,从而以总比分20横扫戴资颖晋级。


12、斯诺克:奥沙利文62战胜宾汉姆

昨日,201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开始四分之一决赛争夺,奥沙利文62战胜宾汉姆。下午场次,卫冕冠军奥沙利文迎战宾汉姆,奥沙利文轰下两杆破百,其中一杆140分与对手宾汉姆同时保持赛事单杆最高分记录。最终,奥沙利文62战胜宾汉姆,闯入四强。


13、排球:美国32战胜塞尔维亚

昨日,2018年男排世锦赛在意大利继续进行,首轮较量中,美国32战胜塞尔维亚。本场比赛,美国方面,安德森3115中,拉塞尔3615中,桑德1810中;塞尔维亚方面:科瓦切维奇3114中,阿塔纳西耶维奇3213中,伊沃维奇2810中。


14、网球:张帅20力克日比野菜绪

昨日,2018赛季日本女子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张帅20力克日比野菜绪。张帅在14落后时打出连赢七局的攻击波,最终凭借次盘抢七的稳健发挥以6476击败本土外卡球员日比野菜绪,拿到了一张八强门票。


15、文化保护成果展首次举办

近日,文化保护成果展首次举办。本次展览共展出约150件组文物,两座大型墓葬复原场景,十余套文物保护设施设备。展览分守望文明、妙手神工与未雨绸缪等四大部分,分别从文物保护工作、预防性保护、文物利用等方面进行展示。


16、网剧《媚者无疆》收官

近日,网剧《媚者无疆》收官。该剧讲述了在后唐乱世中,媚者晚媚在姽婳城中经历儿女情长与权谋争斗,与影子长安相互扶持、相互爱恋、一路成长的故事。



播音主持:贾文璐 金瑞鑫 张媛烨

责任编辑:梁淑灵

责任审核:赵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