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9-10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22



910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就朝鲜国庆七十周年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致贺电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朝鲜国庆七十周年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致贺电。

习近平表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以来,朝鲜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中取得了显著成就。近年来,金正恩同志带领朝鲜党和人民,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采取一系列积极举措并取得重要成果,朝鲜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进入新的历史时期。

习近平强调,中国与朝鲜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中朝传统友谊是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亲自缔造和精心培育的,是双方共同的宝贵财富。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朝关系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希望中朝两国关系能够取得长期健康稳定的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促进地区和平稳定。


2、习近平向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致贺信

近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洽谈会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20多年来,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致力于打造双向投资促进、权威信息发布和投资趋势研究讨论三大平台,已发展成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投资盛会之一。洽谈会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习近平强调,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希望洽谈会以双向投资促进为主题,精耕细作,打造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的精品,办成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发挥积极作用。


3、法学法律界代表座谈会召开

近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召开法学法律界专家座谈会,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郭声琨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郭声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理念创造性地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是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实践的根本遵循。

郭声琨强调,各方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作为重要任务,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各方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依法治国七项重点工作,立足新时代、找准着力点、推进新实践,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4、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近日,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在伊斯兰堡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王毅表示,中国与巴基斯坦经济走廊建设已对巴基斯坦经济社会发展产生良好带动效应,下一步将进入充实拓展的新阶段。中国愿根据巴基斯坦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众需求,加大产业合作,扩大贸易规模,致力改善人民生活,让更多巴基斯坦民众从中受益。

伊姆兰指出,巴基斯坦和中国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关系不仅建立在两国政府的共同意志之上,更源于两国人民间深厚的友好感情。中国在巴基斯坦人民心中拥有特殊位置。巴基斯坦新政府坚定致力于推动巴中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5、古特雷斯呼吁各国加大对建设和平基金的支持

近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各国加大对建设和平基金的支持。

古特雷斯表示,建设和平基金是推动各项维和工作能够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同时也是为各国提供支持的重要工具,在几内亚比绍、哥伦比亚等国的和平建设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古特雷斯指出,联合国分别于2005年和2006年成立建设和平委员会和建设和平基金,以帮助这些国家巩固和平与稳定,以最终实现长治久安。建设和平基金是联合国维护国际和平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重点是帮助冲突后国家医治战争创伤,恢复国家的和平与稳定,希望各国能够加大对这一基金的捐助和支持力度。


6、埃及和美国举行联合军演

近日,埃及和美国在地中海军事基地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埃及总统塞西表示,埃及欢迎美军来埃及参加联合军事演习,埃及在反击恐怖和极端组织主义行为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埃及方面高度评价美国与埃及两国的军事关系,赞赏美国在反击恐怖和极端组织主义行为问题上做出的努力以及在地区安全与稳定中发挥的作用。

塞西指出,本次联合军事演习旨在让参与部队交流经验,磨练技能,协调反击恐怖和极端组织主义行为训练和行动以应对海上安全威胁。除埃及和美国之外,来自希腊、约旦、英国等国家的海军、陆军、空军士兵也参与了本次演习。


7、英国科学家发明细菌太阳能电池

近日,英国科学家发明细菌太阳能电池。研究人员将蓝藻细菌当作墨水,像普通打印一样将其打印到导电碳纳米管上,制成一种生物太阳能电池板。这种生物太阳能电池板能够在白天和夜间同时发电,消除了传统太阳能电池对于太阳光的依赖。


8、美国科学家发明新型钠基电池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明新型钠基电池。科学家往钠基电池的阴极附上新型一种化合物肌醇,使两种物质相互结合,促进钠基电池内部电子流动,形成更加稳定的电流。该电池成本低,储能多,既能被使用在大型机械设备上,也能被使用在人们日常生活中。


9、复旦大学召开2018年定点扶贫工作会议

近日,复旦大学召开2018年定点扶贫工作会议。本次定点扶贫工作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思想,落实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的具体举措之一.学校将继续发挥各方面优势,全力帮助永平县脱贫攻坚,为国家脱贫攻坚事业贡献复旦应有的责任和力量。


11、足球:英格兰12不敌西班牙

昨日,20182019赛季欧洲国家联赛一场焦点战在温布利球场展开争夺,英格兰12不敌西班牙,拉什福德小禁区前推射入网先拔头筹,随后萨乌尔拉平比分,第32分钟罗德里戈推射近角入网,西班牙反超比分锁定胜局。


10、清华大学举行2018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近日,清华大学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大会对教书育人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和集体进行表彰,同时向奋战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学校改革发展付出辛劳的全校教师、教职员工和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祝福和衷心感谢。


12、网球:王曦雨21击败洛帕特斯卡娅

昨日,2018年美国网球青少年女子单打半决赛结束一场较量,王曦雨21击败洛帕特斯卡娅。首盘比赛,王曦雨连拿两局后以61先拔头筹。第二盘,洛帕特斯卡娅顶住压力,最终以75扳回一盘。最终王曦雨回破得手,以63取得最终胜利。


13、网球:小威廉姆斯02不敌大阪直美

昨日,201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13个比赛日的争夺,小威廉姆斯02不敌大阪直美。此役,首盘大坂直美凭借一个发球直接得分拿下盘点,以62先声夺人。第二盘大阪直美以4015拿到两个冠军点,夺取最终胜利,成为亚洲夺得单打大满贯的第二人。


14、高尔夫:罗斯打出六十四杆保持第一

近日,美国高尔夫巡回赛季后赛第三场,罗斯打出六十四杆保持第一,麦克罗伊与谢奥菲勒排名并列第二。本场比赛,罗斯在前九个洞抓到了六只小鸟,交出六十四杆的干净成绩单。麦克罗伊七个小鸟球一个老鹰球,但因为两个柏忌,单轮打出六十三杆,总成绩落后罗斯一杆。


152018年中国日本韩国国际交流美术展举行

近日,2018年中国、日本、韩国国际交流美术展举行。本次展览的参展艺术家在各自的作品中以不同的艺术形式,不同的艺术风格,呈现出中日韩三国迥异的社会文化景观。艺术家以“一带一路”项目实施期间采风写生创作的地域风景和人文景观为主,记录了三个地区在本土社会现代化的发展脉动。


16、电视剧《无名侦探》开机

近日,悬疑探案题材电视剧《无名侦探》在浙江横店影视城正式开机。该剧区别于传统探案叙事风格的悬疑探案剧,通过涉案人员不为人知的一面影射到人性层面,推动故事前行。



责任编辑:赵帅 赵元昕

播音主持:刘雨佳 曹硕 王瑞雪

责任审核:黄炎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