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7-0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208


71日中午新闻


1、《中国2017法治建设年度报告》发布

昨日,《中国2017法治建设年度报告》发布。

报告表示,2017年中国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着力加强重点领域立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更加完善;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执法更加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扎实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明显提升。同时,国家也会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完善法学教育体制机制,繁荣和创新发展法学研究;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着力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统筹推进。

  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将进一步加强和保障宪法实施和监督工作,提高立法质量,大力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推动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

3、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

近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闭幕。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要担负起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筑青年一代的强大精神支柱。要在青少年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为党培养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和重要要求,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定不移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要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严格对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标准、要求、做法,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切实管好专职团干部、基层工作骨干、团员,加强各级团组织的革命性锻造。

5、德国与希腊西班牙就欧盟移民政策合作达成协议

昨日,德国与希腊西班牙就欧盟移民政策合作达成协议。

协议表示,在新的欧洲共同避难体系生效前,让欧盟成员国在欧洲层面采取共同解决这一问题的过渡方案会是一个最好的开端。三国支持在2018年完成欧洲共同避难体系改革,并强调这一改革应当既考虑责任和公平分摊的原则,同时也要考虑维护团结的原则。

协议指出,爱琴海上五座希腊岛屿以及对西班牙的援助会马上采取积极的措施。对于未来由德国当局在德国与奥地利边境确认的、已在希腊或西班牙登记的申请避难者,希腊和西班牙已准备好重新接纳这部分人。德国则会逐步帮助解决这部分难民的家庭团聚问题。


7、美国科学家研发出可磁化形变的三维打印材料

近日,美国科学家研发出可磁化形变的三维打印材料。研究人员通过磁化打印机喷嘴控制微粒的排列,从而能够对打印材料的不同区域进行设定,使之在磁场作用下产生特定的形变。该技术还可以设定材料执行各种有用的动作,包括滚动、跳跃和抓住物体等。

9、北京大学第五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宣传周活动举办

近日,北京大学第五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宣传周活动举办。本届宣传周系列活动由公共卫生学院主办,开展了“应急有方,临危不乱”地震知识校园宣传、“身临其境”地震体验馆参观和“慧医惠用”卫生应急社区宣传教育三大主题活动。

11、羽毛球:何冰娇20战胜山口茜

昨日,2018年世界羽毛球联合会世界巡回赛马来西亚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结束,何冰娇20战胜山口茜。第一局,何冰娇发挥出色,攻势猛烈,成功把握住关键球。第二局,山口茜多次出现失误,心态不稳,何冰娇把握最终机会大比分取得胜利。

13、高尔夫:柳箫然与朴城炫、亨德森以138杆并列领先

昨日,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锦标赛第二轮较量展开,柳箫然与朴城炫、亨德森以138杆并列领先。本场比赛,柳箫然在141517号洞抓到小鸟,打出69杆的成绩。亨德森在18号洞推入了12英尺小鸟推。朴城炫在10号洞之后回来的9个洞吞下两个柏忌。

152018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近日,2018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在河北启动。本届大赛作品范围包括实物产品类、概念设计类、文化融合类等,涵盖工艺制造、数字内容创意设计、文化软件艺术设计等诸多类型作品。同时,会在赛后展开创业指导,通过专家讲座、资本对接等方式促其成果转化、落地投产。

2、李克强会见韩国大企业家代表

近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会见韩国大企业家代表。

李克强表示,中国与韩国互为近邻和重要合作伙伴。当前,两国关系保持改善发展势头,地区局势出现缓和,中韩深化互利合作面临新的机遇。在保护主义、单边主义、逆全球化思潮抬头的背景下,中韩作为地区和世界主要经济体,应当携手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制,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韩方代表指出,首轮韩国与中国企业家对话富有成效,为两国企业界合作提供了新的平台。韩国企业界十分关注中国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赞赏中方为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所作努力,愿抓住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经济新动能新业态蓬勃发展的机遇,继续扩大对华投资与创新合作,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为推动两国经济贸易关系发展、促进地区繁荣与稳定、维护世界自由贸易作出积极贡献。

4、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韩正

昨日,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韩正。

  张志贤表示,2015年习近平主席对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两国确立了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现在,新加坡继续高度重视新加坡与中国的关系,并会始终支持两国自由贸易的发展。新加坡愿意持续加强两国“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推动两国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韩正指出,中国和新加坡是友好邻邦,在两国领导人关心推动下,双方走出了一条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合作之路。中方愿同新方一道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进一步夯实政治互信,对接发展战略,发挥好中新双边合作联委会等机制作用,深化重大合作项目,大力推进“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加强互联互通、金融合作、三方合作,打造好“南向通道”,推动中新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6、“欧佩克加”决定增加原油产量

近日,“欧佩克加”决定增加原油产量。

沙特阿拉伯王国能源部长法利赫表示,2018年下半年全球将面临160万桶每日至180万桶每日的石油供给短缺,欧佩克不能容许这样的短缺发生,所以石油原产国需要考虑释放石油产量。在以沙特为代表的欧佩克国家和以俄罗斯为代表的非欧佩克产油国推动下,“欧佩克加”决定增加原油产出,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俄罗斯能源部长努瓦克指出,减产协议缔约国正在酝酿新的协议,为今后的长期合作做铺垫,并考虑将合作机制制度化,如有必要,会采取类似2016年达成的合作减产举措。但是,目前需要石油原产国适量增加原油产量来应对石油供给短缺问题。

8、美国科学家发现氨基丁酸型受体结构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氨基丁酸型受体结构。科学家利用用于扫描电镜的超低温冷冻制样及传输技术,确定了与氨基丁酸和氟马西尼结合的氨基丁酸型受体的结构。氨基丁酸型受体可调节各种医用药物和毒品的作用,也是神经障碍和精神疾病的重要治疗靶标。

10、南开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表彰大会举行

近日,南开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表彰大会举行。本次大会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中央巡视整改“标杆”要求。

12、女排:巴西03不敌土耳其

昨日,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淘汰赛的较量展开,巴西03不敌土耳其。首局比赛中,阿德尼兹娅封死巴拉丁的一攻赢得2分优势,土耳其利用巴拉丁的反击追成9平,后巴西落后土耳其先输一局。第三局比赛中,巴西启用罗萨玛利亚和加比搭档主攻,但依然落败。

14、高尔夫:布拉与杰尼瓦塔纳隆以198杆共同领先冲冠

昨日,高尔夫亚洲巡回赛一场比赛在泰国金凤凰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展开较量,布拉与杰尼瓦塔纳隆以198杆共同领先冲冠。本场比赛,布拉捉下7只小鸟,在17号洞吞下一个柏忌。杰尼瓦塔纳隆在最后一个洞灌入17英尺小鸟推,交出了68杆。

16、第十五届法国电影展启幕

近日,第十五届法国电影展启幕。本次电影展上映了《监护风云》、《痛苦》和《童年的许诺》等十部法国电影。《监护风云》导演凭本片获得威尼斯最佳导演奖;根据杜拉斯的自传改编的电影《痛苦》,再现了这位伟大作家在二战时的传奇人生;《童年的许诺》是一部横跨二十世纪的暖心亲情电影。



播音主持:滕  达 张媛烨 许贞武 杨  雪 刘银凯 李  晴 贾文璐 李柯芸

王  莉 王瑞雪 金瑞鑫 李玉新 吴险峰

责任编辑:曹越 巩子晗 毕季芳 梁淑灵

责任审核:许凤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