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6-2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130


628日中午新闻


1、《2017年中药材流通市场分析报告》发布

近日,商务部发布《2017年中药材流通市场分析报告》。

《报告》指出,2017年贵细中药材进口增速较快,人参产业亟待升级,民营企业成为中药材进出口主力。2017年中药材国内市场价格整体保持平稳,品种价格波动幅度收窄;中药材种植受到政策鼓励,家种品种供应量持续增加;药食同源品种发展势头强劲,已成为增长主力。

  《报告》强调,2017年随着国际市场回暖,中药材进口出口量双增长,亚洲仍为进出口主要地区,在“一带一路”建设助力下,对相关国家中药材出口大幅增长。贵细中药材进口增速较快,人参产业亟待升级。随着行业标准不断提升,中药材出口品质持续好转;民营企业成为中药材进出口主力。


2、王岐山会见缅甸联邦议会议长曼温凯丹

近日,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中南海会见缅甸联邦议会议长长曼温凯丹。

  王岐山指出,在继承传统友谊基础上发展好中国与缅甸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习近平主席同缅甸领导人为推进新时代中缅关系指明了方向,双方要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加强沟通、加深了解、加强合作。中方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积极推进中缅经济走廊建设,加强中缅各领域务实合作。

  曼温凯丹表示,缅甸与中国胞波情谊源远流长,缅方很高兴看到中国发展建设取得巨大成就。缅甸感谢中方给予的宝贵支持,希望加强缅中经济走廊建设及各领域合作。


3、李克强出席中国与法国企业家座谈会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中国与法国企业家座谈会。

  李克强表示,中国与法国之间有传统友谊,两国企业有长期合作基础、发展空间广阔。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中国扩大开放本身就是为了维护和促进自由贸易体制,这也会为世界各国企业带来发展机遇。欢迎法方企业抓住机遇,进一步扩大对华合作,争取取得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李克强指出,中方张开双臂欢迎法方企业加强对华高技术领域合作。中方正在积极推进改革和开放,为包括法国在内的外国企业家、商务人士来华开展业务提供更多便利,推动扩大中外人员往来规模,为推进务实合作提供更好条件。


4、北欧国家探讨基础建设投资多元化

近日,芬兰、挪威、瑞典等4国主管交通事务的官员在赫尔辛基举行研讨会,探讨如何有效拓宽北欧国家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来源。

挪威交通和通讯大臣奥尔森表示,北欧国家一方面经济在发展、人口在增长,另一方面又地广人稀,因此,寻找足够的资金来建设和维护基础设施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北欧力争建成世界上一体化程度最高的地区,为实现这个目标,北欧各国应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地区人口流动。

芬兰运输和通信部长贝尔纳指出,北欧国家刚刚开始寻求各种资金来源和投资模式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从某种程度上说,芬兰刚开始开放这个市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了亚洲与欧洲的联通,芬兰对此密切关注。芬兰与中国在一些领域可以尝试对接,比如建设数据传输设施和加强水陆运输等。


5、韩国和朝鲜决定共同推动南北铁路合作

近日,韩国和朝鲜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讨论铁路部门合作的分组会谈,推动南北铁路合作。

为尽快实现南北铁路连接和现代化,韩国和朝鲜决定先行组成共同调查团,尽早开始对朝方境内开城到新义州、金刚山到图们江路段进行实地共同勘察。这是韩朝时隔10年再次举行磋商铁路合作事宜的会谈。

双方商定,为推动韩朝东海线、京义线铁路连接和现代化工程达到高水准,会就铁路现代化设计、施工方法等问题制定具体对策,并尽快举行开工仪式。双方会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以文件交换方式继续就实务问题进行磋商。


6、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批准黎巴嫩加入

近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理事会在年会上宣布,已批准黎巴嫩作为意向成员加入,其成员总数增至87个。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副行长亚历山大表示,欢迎黎巴嫩作为新的意向成员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作为中东地区重要的商业中心,期待黎巴嫩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内部能发挥积极作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继续欢迎新的成员加入。

据了解,作为意向成员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获批后,黎巴嫩还需走完国内法定程序并将首笔资本金缴存银行后,才能成为正式成员。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创始成员国为57个,本次宣布黎巴嫩的加入,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成立以来的最新一次扩容。


7、国际科学家实现零磁场核磁共振的普适量子控制

近日,国际科学家实现零磁场核磁共振的普适量子控制。研究人员利用组合脉冲实现原子核自旋的单比特门和多比特门,首次实现零磁场核磁共振的普适量子控制,同时发展了评估量子控制保真度的方法,对量子控制的质量进行了评估,操控保真度高达99%


8、美国科学家发现编辑基因可减轻自闭症小鼠症状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编辑基因可减轻自闭症小鼠症状。研究人员将金纳米粒子注入患自闭症小鼠大脑的纹状体中,纳米粒子所携带的蛋白会靶向参与神经元间通信的兴奋性受体,代谢型谷氨酸受体5,通过编辑基因,就能够抑制细胞间的夸大信号并减少自闭症小鼠的重复行为。


9、北京大学院校研究国际研讨会举行

近日,北京大学院校研究国际研讨会举行。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来自国内外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围绕“院校研究与‘双一流’建设”“院校研究的理论与实践”和“研究型大学中的教学与科学研究”三个主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10、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成立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成立。研究中心会加强“海派日本研究”,进一步加强经济贸易和政法的对话机制,同时促进东亚的公共外交。通过两国高质量、高层次的对话推进前瞻性、原创性、建设性的研究,尝试进行理论和方法论的创新,弘扬“海派日本研究”的特色风格。


11、女排:美国队32击败土耳其队

昨日,2018年世界女子排球联赛总决赛首日争夺展开,美国队32击败土耳其队。首局3平后美国凭希尔的拉开强攻超出。第三局美国顶住对方反扑扳回一局。第四局埃布拉尔强攻出界,美国将大比分扳平。决胜局巴奇扣球出界被土耳其扳回1分后,她的一攻一锤定音,美国获胜。


12、田径:克里斯托以1143获得女子百米冠军

昨日,2018年哈里杰罗姆国际田径精英赛暨中国与加拿大田径挑战赛结束第一天争夺,克里斯托以1143获得女子百米冠军。本场比赛,梁小静起步都很出色,很快占据领先。加拿大选手克里斯托后程凶猛无比,一路猛追,最终以1143获得冠军。


13、世界杯:阿根廷21险胜尼日利亚

昨日,2018年世界杯第四组末轮一场比赛在圣彼得堡球场展开角逐,阿根廷21险胜尼日利亚。本场比赛,梅西先拔头筹,摩西点球扳平,罗霍第86分钟绝杀。


14、世界杯:克罗地亚21战胜冰岛

近日,世界杯第四组末轮在罗斯托夫竞技场开始较量,克罗地亚21战胜冰岛。本场比赛,下半时,冰岛中卫英阿松头球中楣。洛夫伦手球送点,西古德森主罚扳平,打破克罗地亚不失球金身。终场前,巴德利助攻佩里希奇绝杀。


15、话剧《红岩魂》首演

近日,话剧《红岩魂》在重庆举行首场演出。全剧以“张爷爷”的回忆为切入点,用六个温暖的故事串联全剧,重现了刘国鋕、王朴、陈然等年轻的英雄群像,诉说了他们的青春、信仰和忠诚,闪耀着理想和人性的光辉。


16、中国现代电影周开幕

近日,中国现代电影周在波兰华沙文化电影院开幕。来自中国和波兰的数十位电影人和近百名观众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了开幕影片《寻找成龙》。本次电影周旨在通过电影让波兰人民更好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年轻人的生活。



播音主持:王子轩 曹硕 井雪雯

责任编辑:张鑫鑫

责任审核:陈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