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6-27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141


627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就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习近平指出,国家禁毒委员会和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推动禁毒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完善治理体系,压实工作责任,广泛发动群众,走中国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之路,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习近平强调,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要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加大重点地区整治力度,坚决摧毁制贩毒团伙网络,深挖涉毒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铲除毒品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重点针对青少年等群体,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2、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昨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王沪宁发表讲话。

王沪宁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共青团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狠抓从严治团,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团干部团员面貌呈现新气象。广大青年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展现出当代青年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勇于创造的生机活力、自信开放的国际形象。

  王沪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希望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3、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举行

昨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举行,外交部新闻司司长陆慷发表讲话。

陆慷指出,中国方面注意到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近期参谒了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并献上花圈表达了哀悼之意。中方对日本国内有识之士正视历史、呼吁和平之举表示赞赏。

  陆慷强调,2018年是中国与日本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希望日方能够认真重温条约精神,将改善对中国关系的积极意愿真正落到实处。中方愿同日方一道,共同努力,巩固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推动中日关系在和平友好合作的轨道上行稳致远。

4、非洲与中国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成效与经验研讨会举行

近日,非洲与中国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成效与经验研讨会在肯尼亚举行。

肯尼亚交通与基础设施部长马查里亚表示,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给予肯方的大力支持。连接东部港口城市蒙巴萨和内罗毕的蒙内铁路自开工到建成通车以来为肯尼亚带来巨大的经济社会效益,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孙保红指出,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能力和非洲的强劲需求相结合,为中非基础设施建设和产能合作创造了广阔空间。近年来,中非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开展了一系列重大合作。中国的资金、技术、装备制造和管理经验进入非洲,提升了非洲的基础设施水平,带动了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

5、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理事会年会举行

近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理事会年会在印度孟买举行,批准同意黎巴嫩的申请,成为亚投行第87个成员国。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副行长亚历山大表示,一旦完成国内审批程序,黎巴嫩就将正式加入亚投行。非常欢迎黎巴嫩成为新成员,黎巴嫩是中东国家的重要和历史商业中心,期望黎巴嫩在亚投行内发挥积极作用。

印度总理莫迪指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在不到三年时间成员国增至87个,承诺资本1000亿美元。亚投行是亚洲国家集体努力的结果,为亚洲国家和人民创造美好未来。作为一个多边国际机构,取得如此成就,作为会员国的印度对此由衷感到高兴。   

6、泰国举办数字经济现状及发展趋势研讨会

近日,泰国举办数字经济现状及发展趋势研讨会。

泰国数字经济和社会部长比切表示,数字经济是世界发展的潮流。在刚刚结束的伊洛瓦底江、湄南河、湄公河三河流域经济合作战略第八届峰会上,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成了泰国、越南、缅甸等五国领导人热烈探讨的话题。在泰国,90%的人拥有手机,每人每天平均花在互联网上的时间超过3个小时,数字经济在泰国大有可为。2018年,泰国的数字化发展计划包括数字化基建、数字化人才、数字化技术等五大方面。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围绕“发展数字经济”、“促进社会数字化转型”等议题展开探讨,目的是让相关各方了解数字社会的趋势和特点,认识泰国数字社会发展现状,并为融入数字社会做好准备。当前,数字社会已经来临,面对此趋势,泰国已经成立了数字经济和社会部,并制定了“泰国4.0”战略。

7、美国科学家研制出最小计算设备

近日,美国科学家研制出一种边长仅0.3毫米的计算设备,在微计算方面打败了国际商用机器公司。该设备除了随机存取存储器和光伏电池外,还拥有处理器、无线发射器和接收器,但无法安装普通的无线天线,只能通过可见光来接收和传输数据。

8、荷兰科学家新发现939个与人类智力相关基因

近日,荷兰科学家新发现939个与人类智力相关基因。研究人员首先分析了逾25万个体的遗传数据和智力测量数据,发现了与智力相关的190个新遗传位点和1016个特定基因,其中939个为新发现。

9、国家开放大学首届学生英语口语大赛总决赛收官

近日,国家开放大学首届学生英语口语大赛总决赛收官。本次总决赛在国家开放大学魏善庄会议中心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根据评委们的打分,最终评选出英语专业组一等奖2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6人,非英语专业组一等奖4人、二等奖8人、三等奖14人,10个作品获得人气奖,15家分部获得优秀组织奖。

10、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毕业典礼举行

近日,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700多名毕业生及嘉宾出席了典礼。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王瑞华为2018届全体毕业生一一拨转流苏,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11、世界杯:葡萄牙1比战平伊朗

昨日,2018年世界杯B组末轮在萨兰斯克开始1场较量,葡萄牙11战平伊朗,积5分排名小组第二出线。本场比赛,夸雷斯马世界波打进世界杯处子球。下半时,C罗制造点球并主罚却被扑出。补时阶段,安萨里法德点球扳平。

12、世界杯:西班牙22险平摩洛哥

昨日,2018年世界杯B组末轮一场比赛在加里宁格勒球场展开角逐,西班牙22险平摩洛哥。此役,布塔伊布先拔头筹,伊斯科扳平,替补出场的恩内斯里第81分钟进球,同样替补出场的阿斯帕斯第91分钟再次扳平。

13、羽毛球公开赛:林丹20力克黄永琪

昨日,2018年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展开一场较量,林丹20力克黄永琪。本场比赛,林丹开局先取得领先,黄永棋将比分反超。林丹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随后他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11。第二局局势完全被林丹掌握,他很快就218取得胜利。

14、羽毛球公开赛:谌龙02不敌汪查荣

昨日,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在吉隆坡开战,谌龙02不敌汪查荣。此役,首局谌龙的表现尚算正常,在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但局末阶段错失关键分,以2123惜败先输一局。第二局谌龙完全跟不上对手的节奏,失误连连丢分太快,很快陷入完全的被动局面,甚至没有进攻欲望,草草地以521惨败。

15、第六届土默特敖包文化旅游节开幕

昨日,第六届土默特敖包文化旅游节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开幕,10余项“非遗”项目亮相现场,尽显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风采。本次活动以“传承民族文化,体验田园风情”为主题,举办户外骑行团帐篷节、乌兰牧旗草地音乐会、蒙古族篝火晚会等多项活动。

16、中国现代电影周开幕

近日,中国现代电影周在波兰首都华沙开幕。本次电影周活动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与波兰电影家协会合作举办,将在未来6天内播放《我的战争》、《谢瑶环》、《美人鱼》等10部中国电影。本次在波兰放映的部影片,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电影和中国人民生活的变化。



播音主持:孙东超 刘雨佳 许贞武

责任编辑:李会静

责任审核:许凤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