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6-26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150


626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会见法国总理菲利普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总理菲利普。

习近平表示,中国和法国是全面战略伙伴,双方要强化伙伴意识,坚持相互信任、平等相待,尊重和照顾彼此之间的核心利益。充分发挥中国与法国的各个对话交流机制和平台作用,增进相互了解,深化互信。中方赞赏法国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愿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实现“一带一路”倡议同法国与欧盟发展战略有效对接。中方愿同欧洲国家一道努力,推动中欧关系行稳致远。

菲利普指出,中国既有长远规划,又能脚踏实地,发展成就令人钦佩。法国对法国与中国的关系充满信心,愿继续深化两国经济贸易、文化交流等方面的战略性合作。法国在国际事务中坚持独立自主的政策,在多边主义面临挑战的今天,拥有稳定的合作伙伴非常宝贵。法国愿同中国共同致力于促进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加强欧盟同中国的合作关系。


2、《2017年中国船员发展报告》发布

昨日,《2017年中国船员发展报告》发布,该报告对2017年中国船员队伍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详实的介绍。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表示,2018625日是第八个“世界海员日”。“世界海员日”期间,交通运输部会在全国范围内以及世界有关港口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在国外部分港口,中国驻地使领馆会派人员登轮慰问在港停泊的中国海员。

《报告》指出,第五批便利船员服务清单主要包括三项内容。一是完成船舶登记的内河船舶,均可申请内河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证书,减少行政相对人的负担;二是根据航运市场发展状况和维护船舶安全的需要,对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进行新的调整;三是对依法取得从事海员外派业务许可的机构可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向任意一个直属海事管理机构申办相关业务。


3、李克强向首届世界竹藤大会致贺信

昨日,首届世界竹藤大会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致贺信。

李克强表示,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世界各国的共同追求。竹藤资源在消除贫困和改善民生、发展绿色经济、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本届会议以“发展中国家间的经济技术合作助推可持续绿色发展”为主题,为加强各国对话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相信该会会推动全球保护和利用竹藤资源,助力各国可持续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国一贯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国在竹藤栽培利用方面历史悠久,竹文化博大精深。中国愿同各国一道,共同促进全球竹藤产业可持续发展,并以此为深化发展中国家间的经济技术合作、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建设清洁美丽世界作出积极贡献。


4、智利强烈呼吁全球重视水资源的有效利用

近日,受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影响,智利荒漠化形势严峻,智利强烈呼吁全球重视水资源的有效利用。

智利专家指出,由于智利降水量少、土壤保护政策不足,沙漠正以每年大约3公里的速度向南推进。虽然智利目前的荒漠化问题主要原于气候变化,但也包含一些人为因素,如不受控的城市化发展、砍伐森林或火灾等。

智利国家环境委员会高校代表马蒂尔德强调,智利自2009年起遭遇的干旱气候,是荒漠化形势加剧的主要原因之一。研究表明,25%的严重荒漠化问题是由气候变化引起的,这不仅极大地影响了人类水资源供应,也对依赖水源生存的动植物造成了影响。此外,由于全球气候变化和采矿作业中对水的大量提取,还导致了阿塔卡玛盐湖和高安第斯湿地的水资源短缺。智利希望各国重视水资源的利用,制止荒漠化的情况更加严重。


5、澳大利亚贸易协会向悉尼儿童医院基金会捐款十万澳元

近日,澳大利亚贸易协会向悉尼儿童医院基金会捐款十万澳元。

以“砥砺前行、共创未来”为主题的澳大利亚经济贸易文化交流促进会第三届第二次年会在悉尼举行。澳大利亚华贸会荣誉主席林亿代表华贸会,向悉尼儿童医院基金会捐款10万澳元,为儿童的成长提供更好帮助。

据了解,澳大利亚华贸会成立于2011年,是由锐意促进澳大利亚中华经济贸易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各界人士自愿组成的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全国性非牟利的社会组织,致力于促进澳洲与中国经济贸易发展与合作、促进澳洲与中国长远友好与合作,以共同和谐进步,造福社会,推进澳大利亚与中国间的经济、文化等友好合作与共同发展,努力实现祖籍国和居住国共同繁荣长远友好为使命。


6、第二十届中国日本韩国环境部长会议召开

近日,第二十届中国、日本与韩国三国环境部长会议举行。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在本届中国、日本与韩国环境部长会议上,三国就合作共同解决海洋垃圾问题上达成共识,其中包括可能影响海洋生态环境的“微塑料”问题。应对海洋垃圾问题,不是仅仅需要依靠日本一个国家,也不是七国峰会上的发达国家共同努力就能够解决的问题,而是需要包括发展中国家在内的需要世界各国来共同应对。

菅义伟强调,为了真正实现塑料垃圾的减少,塑料垃圾的再使用、再利用,同时为了迎接2019年在日本举行的二十国峰会,日本决定制定“塑料资源循环战略”等一系列的举措,致力于引领世界各国解决海洋塑料垃圾问题。希望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能共同努力,致力于解决影响海洋生态环境的“微塑料”问题。


7、英国科学家发现睡眠和代谢的关系具有性别差异

近日,英国科学家发现睡眠和代谢的关系具有性别差异。科学家通过大规模的取样研究发现睡眠时间与代谢综合征之间的关系具有性别差异,在女性中,较长的睡眠与代谢综合征表现出相关性。而在男性中,则是较短的睡眠与代谢综合征表现出相关性。


8、法国科学家发现抗病基因可延长树木寿命

近日,法国科学家发现抗病基因可延长树木寿命。科学家通过对树木的基因组进行测序、组装和注释后发现,树木“抗病基因”的扩张使得树木的寿命远远长于动物。


9、山东大学跳蚤市场举办

近日,山东大学跳蚤市场举办。跳蚤市场上,毕业生们以较低的价格销售他们大学期间使用过的书籍资料、生活物品等。琳琅满目的商品,不仅吸引了众多学弟学妹前来淘宝,还吸引了许多校外居民前来选购。


10、北京大学运行“刷脸入校”系统

近日,北京大学运行“刷脸入校”系统。该系统采用的是一对多实时人脸识别技术,支持十万张照片底库,每次开门需要即时从数万张照片中快速找出人脸特征精准匹配,这种规模的前端比对室外人脸识别应用在中国是首例,是一项极具开创性的工作,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和广阔的应用前景。


11、世界杯:哥伦比亚30完胜波兰

昨日,世界杯H组第2轮第2场在喀山展开较量,哥伦比亚30完胜波兰。第40分钟,J罗右侧开出角球,夸德拉多回敲,金特罗又传给插入禁区右侧的J罗,J罗左脚挑传,米纳抢在门前3米处头球破门。第70分钟,金特罗右肋直传,法尔考禁区右侧距门10米处捅射入远角。


12、网球:丘里奇21战胜费德勒

昨日,2018年女王俱乐部网球冠军赛男子单打决赛展开一场较量,丘里奇21战胜费德勒。本场比赛,丘里奇首盘挽救两个盘点,同时赢得比赛生涯第一个500分赛和第一个草地赛冠军。


13、围棋:华泰证券江苏队22战平江西四特酒队

昨日,第20届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9轮战罢,华泰证券江苏队22战平江西四特酒队。芈昱廷执白对阵辜梓豪,开局两人在左上角形成乱战,中盘过后,面对中腹白棋巨空,黑棋愤然打入殊死一搏,可惜白棋太厚,最后黑棋全被鲸吞,战至166手,辜梓豪无奈认输。


14、围棋:上海建桥学院队22战平国旅联合厦门队

昨日,第20届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9轮战罢,上海建桥学院队22战平国旅联合厦门队。范蕴若执白迎战柯洁,开局在左上方的战斗中,白棋强手形成劫争,黑棋无奈舍弃掉左上角消劫,白棋一举占优。随后,柯洁强烈反击,范蕴若稳健防守,最后利用黑棋中间与右下角无法兼顾的缺陷,一锤定音。


15、西藏首本有声诗集《西藏三章》发布

近日,西藏首本有声诗集《西藏三章》发布。诗集《西藏三章》用热情与真诚为西藏抒怀,采用“三章”体的形式书写西藏,令人耳目一新。该诗集是雪域高原诗歌和朗诵群体回归的象征,更是西藏新媒体时代诗歌发展史上的标志性事件。


16、电视剧《热血高校》片花发布

近日,电视剧《热血高校》片花发布。该电视剧由蒋雪鸣、陈昊宇、曹佑宁等人主演,讲述了一群年轻人在坚持追梦的道路上,经历友情、亲情、爱情的种种考验的磨砺后成长蜕变的故事。



责任编辑:张超华 门朝阳

播音主持:崔尚仪 吴雨娟 曹硕 李玉新 慕佳琪

责任审核:黄炎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