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6-24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6-24浏览次数:198


624日中午新闻


1、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闭幕会召开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会召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栗战书主持本次会议并发表讲话。

  栗战书表示,本次会议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精神,依法作出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宪法和法律委员会职责问题的决定、关于中国海警局行使海上维权执法职权的决定。常委会要统筹做好相关法律的立改废释工作,依法及时作出决定,为机构改革有序推进、按期完成提供法治保障。

栗战书强调,各方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进一步领会精神、掌握要领,同时加强研究阐释,自觉用这一科学理论统揽和指导人民代表大会各项工作。要加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特点和实践创新的研究宣传,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要形成加强人大理论研究和新闻舆论工作的浓厚氛围,让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深入人心。


2、《进一步深化并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实施方案》印发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进一步深化并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实施方案》,就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化等方案作出部署。

《方案》指出,各方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加政务服务,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体系,推进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协同管理和服务。除此之外,还要建立完善全国数据共享交换体系,加快完善政务数据资源体系,做好政务信息系统改造对接,强化数据共享安全保障。

《方案》强调,要建立健全一网通办的标准规范,加快完善相关法规制度,建立监督举报投诉机制,开展百项问题疏解和百佳案例推广行动。各地区、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推动互联网加政务服务取得更大实效。


3、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昨日在成都召开,教育部党组织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

  陈宝生指出,聚焦本科教育工作,需要遵循8个“首先”。即高校领导注意力要首先在本科聚焦,教师精力要首先在本科集中,学校资源要首先在本科配置,教学条件要首先在本科使用,教学方法和激励机制要首先在本科创新,核心竞争力和教学质量要首先在本科显现,发展战略和办学理念要首先在本科实践,核心价值体系要首先在本科确立。

陈宝生强调,要推进“四个回归”,一是回归常识。要围绕学生刻苦读书来办教育,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二是回归本分。要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三是回归初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促进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四是回归梦想。要推动办学理念创新、组织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倾力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梦。


4、韩国总统文在寅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近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会见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围绕半岛外交安全形势发生的变化给予积极评价,并就半岛无核化以及构建永久和平机制、为亚洲与欧洲共同繁荣进行合作的方案等深入交换意见。

文在寅表示,期待两国可以促进经济贸易结构的多元化,合作落实第17次韩国与俄罗斯经济科技联委会敲定的事宜。并希望两国尽早启动自由贸易协定服务和投资领域谈判,继续讨论经济贸易自由化的条件。

普京指出,最近半岛局势的变化对韩国、朝鲜与俄罗斯三方合作项目也起到积极影响。在半岛无核化取得实质性进展后,国际环境有望进一步成熟,将推进两国有关机构共同研究铁路、电网、天然气管道连接相关的经济和技术事宜。


5、第一届泰国与中国智库论坛召开

近日,第一届泰国与中国智库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泰国和中国的学者就“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泰中合作展开深入讨论,双方相信“一带一路”倡议将促进泰中关系良性发展。

泰国国家研究理事会泰国与中国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苏瑞斯特表示,泰国正在推行的“泰国4.0”、东部经济走廊等发展战略可以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实现对接,加强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力求更大力度惠及两国人民。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指出,近年来,“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和实施为中泰两国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中国希望两国学者能够加强文化交流和学术切磋,共享经验、贡献智慧。


6、以色列总理表示以色列网络安全领域位居世界前五

近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举行的第八届国际网络安全会议上表示,以色列已成为网络安全领域的全球五大领先国家之一。

内塔尼亚胡指出,以色列政府在8年前制定了一个将以色列发展成网络安全领域位居世界前五的目标,现在以色列已经实现了这个目标,甚至已经超过了这个目标。以色列目前在私人网络安全领域的投资占全世界此类投资的20%;2017年,以色列网络安全产业总出口额为38亿美元,以色列全国有超过400家网络公司和50个跨国公司研发中心。

据了解,国际网络安全会议是正在以色列海滨城市特拉维夫举行的以色列网络周的重要内容,网络周每年举行一次。本届网络周于617日拉开帷幕,吸引了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


7、美国科学家发现人类偏爱高糖高脂食品的原因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人类偏爱高糖高脂食品的原因。研究人员通过让206名受试者看照片选择最想购买的常见食品,同时对他们进行脑部扫描后发现,受试者大多对脂肪判断精准,但对碳水化合物则判断力欠佳。如果将两种营养物质混合在一起,人脑就会高估其价值,从而使食欲增加。


8、中国科学家发现新的大熊猫谱系

近日,中国研究人员对2.2万年前古大熊猫化石的线粒体基因组进行测序,发现了一种已灭绝的大熊猫谱系。两者母系祖先的分离时间可追溯到22.7万年至14.4万年前,远早于现存大熊猫最直接母系共同祖先的生存年代,即9.4万年至5.5万年前。


9、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举办思想者论坛

近日,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举办思想者论坛。本届论坛是中国研究院在新时代进行学术外交的一次尝试。本次论坛为期两天,以“新时代道路探索”为主题,与会嘉宾回顾了改革开放走过的40年历程,分析了中国政治、经济模式中的优势与劣势,结合一带一路倡议,对中国未来在全球治理中扮演的角色进行了思考。


10、北大核医学分子影像在精准医疗中的应用研究论坛举行

近日,北大核医学分子影像在精准医疗中的应用研究论坛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举行。本次论坛以核医学精准诊疗与临床转化为主题,由北京大学医学部核医学系主办,北京核学会核医学与分子影像学专业委员会协办,并特邀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蔡伟波教授作主题报告。


11、国际田径联赛:中国选手苏炳添991平亚洲百米纪录

昨日,国际田径联赛世界挑战赛马德里站结束了全部赛事争夺,中国选手苏炳添以991的出色成绩获得男子100米冠军。第三道的苏炳添起跑神速,反应时只有0.138秒,优势明显,且强势冲线,战平了由卡塔尔选手费米保持的亚洲纪录991


12、美国田径锦标赛:莱尔斯以988获得男子100米冠军

昨日,2018年美国全国田径锦标赛在美国艾奥瓦州得梅因市结束了第二日争夺,莱尔斯以988获得男子100米冠军。本场比赛,决赛之时风速为每秒1.1米的顺风。莱尔斯起跑不好,前半程明显落后于贝克,位置排在前四名开外。但后半程莱尔斯开始猛追,他连续超越多位对手,最终以988夺得冠军。


13、世界杯:瑞士21战胜塞尔维亚

昨日,世界杯E组第2轮第2场在加里宁格勒展开较量,瑞士21战胜塞尔维亚。第5分钟,迪奇扣过里卡多之后右路传中,米特罗维奇在门前7米处头球顶进远角,塞尔维亚暂时领先。第52分钟,扎卡左侧距门22米处左脚轰门挂远角,瑞士将比分拉平。第90分钟,沙奇里左脚推射下入远角,21


14、游泳锦标赛:宁泽涛以232150米自由泳预赛第一

昨日,2018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在江西赣州章江游泳馆结束了第二天上午的争夺,宁泽涛完成今年首秀,以2321获得男子50米自由泳预赛第一。本场比赛,开赛后宁泽涛顺势出发,反应时为0.70秒,略低于他在全运会决赛上的0.66秒。随后宁泽涛表现出明显的优势,最终以2321获预赛第一。


152018年全国手工艺产业博览会开幕

昨日,2018年全国手工艺产业博览会在上海开幕。本次展会的总展览面积约3万平方米,展期为616日至716日。博览会以复兴中国传统文化,创新时代作新篇章为主题,汇聚国内工艺美术、书法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杰出大师和代表性作品,分设中国木雕、中国陶瓷、中国古典家具等主题展区。


16、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颁奖典礼举行

近日,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颁奖典礼举行。菲律宾编剧赛诺凭借《翻译的焦虑》获颁亚新奖最佳编剧奖。中国演员丁溪鹤因在《寻狗启事》中的质朴表演夺得最佳男演员奖。最佳摄影奖则由《淡蓝琥珀》的摄影欧阳永锋收入囊中。



播音主持:滕  达 张媛烨 许贞武 杨  雪 刘银凯 李  晴 贾文璐 李柯芸

王  莉 王瑞雪 金瑞鑫 李玉新 吴险峰

责任编辑:曹  越 巩子晗 毕季芳 梁淑灵

责任审核:许凤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