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6-22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160


622日中午新闻


国内新闻

1、习近平会见尼泊尔总理奥利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尼泊尔总理奥利。

习近平表示,中国和尼泊尔是患难与共的友好邻邦。中尼建交以来,始终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开展互利合作。当前中尼两国关系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双方要密切高层交往,加强战略沟通,继续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关切。双方要加强文化交流,打造中尼人文合作新亮点,筑牢中尼友好民意基础。

奥利指出,尼泊尔和中国的友谊源远流长,尼中关系是不同制度、不同大小国家关系的典范。尼泊尔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决不允许任何势力在尼泊尔领土上从事任何反华活动。尼泊尔高度评价习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主张,愿同中国方面拓展新形势下合作。


2、栗战书会见阿塞拜疆国民议会议长阿萨多夫

近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栗战书会见阿塞拜疆国民议会议长阿萨多夫。

栗战书表示,中国和阿塞拜疆建交以来,特别是习近平主席与阿利耶夫总统共同全面规划新时期中国和阿塞拜疆的关系以来,在两国元首引领下,两国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2018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中方愿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在双方互补优势明显的领域开展更紧密合作。

阿萨多夫指出,阿塞拜疆和中国的友好既体现在悠久的历史传统中,也体现在蓬勃开展的互利合作中。阿塞拜疆是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期待与中方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阿塞拜疆国民议会愿为两国世代友好作出更大贡献。


3、第二届气候行动部长级会议召开

近日,第二届气候行动部长级会议召开。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表示,20179月召开的首届气候行动部长级会议,为波恩气候变化大会达成积极成果、推动《巴黎协定》实施细则谈判做出贡献,表明气候行动部长级会议这一机制行之有效,可为推动公约下多边进程发挥重要作用。虽然《巴黎协定》实施后续谈判进展相对顺利,但当前全球气候治理进程仍面临诸多政治政策层面的不确定性,全球气候变化挑战日趋严峻紧迫。

解振华指出,为应对这些挑战,需要各国同舟共济、各尽所能,将发展路径转向绿色低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将应对气候变化职能划入新组建的生态环境部,有助于中国进一步整合资源,落实《巴黎协定》和自主贡献目标,实现应对气候变化与保护生态环境协同增效。


4、联合国发布《2018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报告》

近日,联合国发布《2018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报告》

报告指出,全球营养不良人口从2015年的7.77亿升至2016年的8.15亿,占全球人口的比例从10.6%升至11%。全球饥饿问题近年来出现恶化趋势,造成这一变化的主要原因包括冲突及与气候变化相关的干旱等灾害。

报告强调,20159月,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在联合国发展峰会审议通过。议程包括十七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其重点是消除贫困和饥饿、维护公平正义、促进可持续发展等。距离实现可持续发展议程的2030年只有十二年,各方在推动议程落实方面必须加入一种紧迫感。


国际新闻

5、塞内加尔外交部长卡巴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举行会谈

近日,塞内加尔外交部长卡巴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举行会谈。

卡巴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令人振奋,塞内加尔愿积极参与。塞内加尔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希望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加强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合作。塞方希望学习中国发展减贫经验,全面加强同中方在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推动塞中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王毅指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萨勒总统的共同关心和推动下,两国关系快速发展,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国视塞内加尔为重要合作伙伴,愿同塞方共同努力,将两国关系打造成为中国同西非国家友好关系的样板,推动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6、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批准对阿根廷五百亿美元贷款协议

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批准对阿根廷五百亿美元贷款协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表示,近期市场情绪的变化和各种不利因素的交汇导致阿根廷面临显著的国际收支压力。在该环境下,阿根廷政府请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该国政策计划的实施提供支持。阿根廷政府政策旨在解决长期存在的脆弱性问题,确保债务可持续性,降低通货膨胀,促进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鉴于过去几年的庞大财政赤字,阿根廷政府的经济规划着眼于在2020年之前实现财政基本平衡的目标,这将是恢复市场信心的关键所在。

据了解,该贷款协议为期三年,阿根廷能够立即获得150亿美元贷款,其中一半将用于预算支持。剩下的资金支持将在三年期内提供,但阿根廷必须接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季度审查。


科教简讯

7、美国科学家发现可以帮助人类肢体再生的干细胞

近日,美国科学家在涡虫体内发现可以帮助人类肢体再生的干细胞。研究人员通过使用新型“流动细胞术”对快速流动的血液中的细胞进行扫描,发现该种能够实现整个器官再生的特殊干细胞,并在其开展再生行为前将其从涡虫体内分离出来。


8、国际科学家研究出全新合成生物学基因回路

近日,国际科学家研究出全新合成生物学基因回路。研究人员利用小鼠糖尿病模型发现,携带咖啡因刺激型先进调节器系统的细胞在小鼠摄入咖啡后,成功帮助其控制了血糖水平。这不仅表明了合成生物学设计的基因回路可利用常见化合物调节身体状况,还显示了未来合成生物学应用于医疗保健领域的巨大潜力。


9、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闭幕

近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邹城市闭幕。本届大赛的主题是“飞龙绣球”,源于我国传统体育游戏“抛绣球”。在比赛中,每支参赛队伍的参赛队员需要综合应用机械制图、电子电路等多门学科的知识,设计制作手动或自动机器人,展示当代大学生机器人制作能力。


10、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和创业”挑战赛总决赛举行

近日,安徽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和创业”挑战赛总决赛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本届挑战赛共有来自全省六十所高校的3065支团队报名参赛,经过校级选拔赛、省级专家会评等环节,最终120支队伍入围总决赛。


体育简讯

11、世界杯:西班牙10战胜伊朗

昨日,2018年世界杯B组次轮一场比赛在喀山竞技场展开角逐,西班牙10战胜伊朗。本场比赛,皮克禁区内混战中头球摆渡,席尔瓦小禁区前背身腾空钩射高出。西班牙第54分钟打破僵局,伊涅斯塔直传,科斯塔试图转身拉球,里萨扬解围打在科斯塔腿上反弹入左下角。


12、网球:卡恰诺夫62击败锦织圭

昨日,2018赛季加里韦伯公开赛在德国哈雷展开次轮争夺,卡恰诺夫62击败锦织圭。比赛伊始,卡恰诺夫取得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以20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卡恰诺夫在第七局挽回局点后,再度利用底线大力抽击取得破发。


13、棒球:红袜14不敌双城

昨日,2018赛季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联赛继续进行,红袜14不敌双城。本场比赛,第一局上半场,林恩率先投球,面对头两棒贝茨和贝宁滕迪先后制造高飞球和滚地球出局,虽被博加茨击出二垒安打,最后还是通过精彩三振解决马丁内斯,完成半局。


14、高尔夫:维米尔以283杆夺冠

昨日,美国职业高尔夫教练锦标赛展开一场较量,维米尔以283杆夺冠。本场比赛,维米尔在二号洞,四杆洞吞下双柏忌,另外在七号洞,四杆洞以及八号洞,连续吞下柏忌。他在10号洞,五杆洞和11号洞,四杆洞连续抓到小鸟,反弹回来,同时在18号洞,五杆洞抓到小鸟。


文娱简讯

15、匈牙利当代艺术展举行

近日,匈牙利当代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作为中国和匈牙利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项目,该展览共展出来了自匈牙利艺术家的99件绘画作品及24件雕塑作品。作品中不乏20世纪末至21世纪初匈牙利当代艺术精品,涵盖表现主义、抽象主义及现实主义等多种流派与风格,异彩纷呈。


16、电影《动物世界》超前看片会举行

昨日,电影《动物世界》超前看片会举行。该电影改编自销量过千万册的超人气漫画,讲述了男主郑开司因意外背负巨额债务,面对重病的母亲和痴心等待的青梅竹马刘青,决心登上“命运号”游轮参与游戏以改变命运的故事。




责任播音:殷悦佳 赵旭鹏 吴雨娟 井雪雯 曹  硕 慕佳琪 陶俊杰 王子轩

责任编辑:张婧茹 闫  婷

责任审核:许凤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