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6-2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146


621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会见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

习近平表示,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立足国情、放眼世界,勇于自我革命、自我革新,探索出一条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中国很高兴地看到,朝鲜作出了把工作重心转向经济建设的重大决定,朝鲜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中国支持朝鲜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支持朝鲜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

金正恩指出,中国是朝鲜伟大的友好邻邦。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同志和中国政府一直以来对朝鲜政府及人民的真挚友好情谊与宝贵支持。朝鲜人民会认真落实好朝鲜同中国所达成的重要共识,把牢不可破的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2、《关于进一步放开港口部分收费等有关事项的通知》印发

近日,《关于进一步放开港口部分收费等有关事项的通知》印发。

《通知》表示,自2018620日起,放开沿海、长江干线主要港口及其他所有对外开放港口部分收费,实行市场调节,同时规范船舶护航和监护使用拖轮收费,进一步规范港口收费,促进港口行业高质量发展。放开驳船取送费和特殊平舱费,实行市场调节,纳入港口作业包干费计费范围,由提供服务的港口经营人与代理人协商确定收费标准。

《通知》指出,加强和规范拖轮费管理,除法律、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规定外,任何部门、单位不得强制要求使用拖轮进行护航或监护。其他船舶在港区内航行,自愿申请使用拖轮进行护航的,拖轮费由船方或其代理人与拖轮服务提供方协商确定。船舶在港区外航行,自愿申请使用拖轮或者根据有关规定使用拖轮护航的,拖轮费由船方或其代理人与拖轮服务提供方协商确定。


3、生态环境部表示要加强污水排放许可证管理力度

近日,生态环境部表示要加强污水排放许可证管理力度。

生态环境部指出,污水排放许可证既是企事业单位的守法文书,也是生态环境部门的执法依据。依证监管是排污许可证实施到位的关键环节。目前,排污单位控制污染物排放各项要求已经明确。但是证后管理体系尚未完全建立,部分持证企业不能按证排污,排污许可证实施效果受到严重影响。

生态环境部强调,要每年组织开展排污单位年度执行报告核查。核查年度执行报告时,应重点核查执行报告的上报内容、报送频次是否满足排污许可证要求,核查执行报告的真实性,判定是否符合许可排放浓度和许可排放量,是否落实自行监测等环境管理要求。此外,还要重点关注排污单位是否如实报告了污染防治设施的异常情况、公众举报投诉及环境行政处罚的处理情况等内容。


4、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近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梅泽贝格宫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马克龙表示,在欧盟峰会之前,法国希望与德国能就双方关心的问题协调立场,使两国的关系取得历史性的进展。设立欧元区预算会占各国生产总值的若干百分点,但该预算的设立有助于欧元区经济稳定和欧元国家之间互助,对意大利、西班牙等深陷困境的国家提供了帮助。

默克尔指出,德国承诺设立欧元区预算。设立该预算有助欧元区经济稳定和欧元国家之间互助,对加强欧元区投资,以及促进19个会员国的经济辐合有重要意义。


5、肯尼亚总统肯雅塔会见中国政治协商会议主席汪洋

近日,肯尼亚总统肯雅塔会见中国政治协商会议主席汪洋。

肯雅塔表示,肯尼亚与中国政治互信密切牢固,肯尼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同中国的合作中收获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人民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处。肯尼亚坚定支持中国办好非洲与中国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愿加强两国高层交往,对接好两国发展战略,欢迎中国扩大在肯尼亚投资、经济贸易、旅游等领域合作。

汪洋指出,20175月中国与肯尼亚的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2018年是中国与肯尼亚建交55周年,双方应进一步深化两国政治互信,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关切问题上更加坚定地相互支持,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


6、美国商界团体呼吁国会加强对美国贸易政策的监督

近日,美国商界团体呼吁国会加强对美国贸易政策的监督。

美国商界团体表示,作为广大美国制造商、科技公司以及其他供应链的利益攸关方的代表,他们对美国政府越来越多地使用关税和进口配额手段解决贸易争端日益感到担忧。行政部门单方面使用关税打破了国会和行政部门长久以来的权力平衡,而这种平衡在过去几十年有效地促进了美国经济增长,并为美国制造商、服务提供商和农牧民提供了更多出口机会。

美国商界团体指出,美国宪法明确规定国会有权管理对外贸易,并在关税领域明确了授权界限。当美国总统行使贸易授权时,国会议员有权依照法律和惯例对使用该项权力与政府进行有意义的磋商。美国历史证明,当这一权力平衡被打破时,广泛的国家利益将不可避免地受损。因此,他们呼吁国会加强对美国贸易政策的监督,提高美国企业和家庭的成本。


7、中国科学家发现治疗肿瘤新路径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治疗肿瘤新路径。科学家发现肿瘤发展过程中免疫抑制性受体可导致自然杀伤细胞耗竭,并成功证明靶向抑制免疫抑制性受体可强化自然杀伤细胞的杀癌功能,从而实现对肿瘤的免疫治疗。


8、中国科学家成功验证微重力制造技术

近日,中国科学家成功验证微重力制造技术。科学家通过利用欧洲失重飞机成功完成了国际首次微重力环境下陶瓷材料立体光刻成形技术试验,该试验验证了多项微重力环境下高精度制造前沿技术和新型材料,获得多件完好的陶瓷和金属制造的样品及丰富的实验数据。


9、河北经济贸易学校举办第八届“天声一对”歌唱比赛

近日,河北经济贸易学校举办第八届“天声一对”歌唱比赛。比赛的歌曲以现代流行音乐为主,摇滚音乐与轻音乐交替出现。本场比赛有助于培养大学生的课余兴趣爱好,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同时进一步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10、江汉大学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举办

近日,江汉大学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举办。该演出使得人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高雅艺术以美育美的艺术魅力,也生动地诠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思想魅力。


11、世界杯:俄罗斯31战胜埃及;

昨日,2018年世界杯第2轮比赛在圣彼得堡展开较量,俄罗斯31战胜埃及。第6分钟,戈洛温远射制造角球,伊格纳舍维奇在门前10米处头球被希纳维没收。第41分,沙菲左路内切传球被穆赫辛漏过,萨拉赫禁区右侧转身闪开日尔科夫,在门前14米处左脚弧线球偏出远门柱。


12、篮球:四川5971不敌广厦

昨日,全国篮球青年联赛万州赛区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四川5971不敌广厦。四川方面,胡林森取得114篮板,郭昊文得到275篮板,黄荣奇贡献113篮板3助攻;广厦方面,赵嘉义获得207篮板,赵嘉仁得到156篮板,吴羽佳取得104篮板。


13、篮球:深圳8365战胜天津

昨日,全国篮球青年联赛万州赛区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深圳8365战胜天津。深圳方面,李柏润贡献224篮板,陈柏石得到154篮板,白昊天取得15分;天津方面,刘仁斌获得11分,郑昊燃与刘炜均得到10分。


14、田径:谢震业以997分夺冠

昨日,法国蒙特勒伊举办的一场百米田径比赛结束争夺,谢震业以997分夺冠。本场比赛,谢震业以997分的成绩获得比赛的冠军,刷新个人记录的同时,也刷新了黄种人的百米记录。


15、杂技舞台剧《天地宝藏》上演

近日,杂技舞台剧《天地宝藏》在青海上演。该舞台剧以探寻宝藏为主题,以热衷探险的小丑角色为线索贯穿故事始末,将杂技节目穿插在情节过程之中。魔幻诡异的音效灯光,传奇探险的寻宝主题,惊险纷呈的高难度表演,为观众献上一场视听盛宴。


16、电视剧《大江大河》杀青

近日,电视剧《大江大河》杀青。该剧由赵阳、王凯、董子健等主演,讲述了19781992年间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一批先行者们在变革浪潮中不断探索和突围的故事。



播音主持:王子轩 曹  硕 井雪雯

责任编辑张超华 门朝阳

责任审核:陈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