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6-20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135


620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会见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

习近平指出,中国与玻利维亚建交33年来,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当前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方愿同玻方一道,以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为重要契机,不断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开辟新前景。

莫拉莱斯强调,玻利维亚人民钦佩中国的发展理念和成就,高度评价中国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为建设和谐的人类社会作出的重要贡献。中国支持和帮助玻利维亚经济社会发展从不附加政治条件,玻利维亚高度信任中国,愿意密切同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共建“一带一路”,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深化玻中合作关系,为世界的和平发展与公平正义作出更大贡献。

2、《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审计结果》发布

昨日,审计署发布《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审计结果》。

《审计》表示,各地区生态环境保护有序推进。2016年以来,11省共召开相关会议152次,制定或修订制度等293项,查处非法倾倒、偷排偷放、乱占滥用等违法案件9.78万件,较好地遏制了生态环境破坏行为。各地区在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资金管理使用方面仍然存在问题,截至2017年底,8省有12.56亿元水污染防治、石漠化综合治理等专项资金结存在相关地方财政部门,有8.21亿元结存在项目主管部门及实施单位,均超过1年。

《审计》指出,本次重点抽查的59个地级市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使得生态环境保护有序推进,但在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资金管理使用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审计署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提出处理意见,并要求有关地方政府在整改期限截止后依法向社会公告整改结果。

3、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举行

昨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会议指出,电子商务经营者的范围增加了个人从事零星小额交易活动不需要办理市场主体登记等规定,对定向推送、搭售商品、押金退还等行为作出规范。会议明确禁止电子商务经营者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以及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限制平台内经营者在其他平台上开展经营活动的行为,进一步细化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对消费者的责任。

会议强调,参照企业所得税法有关反避税规定,针对个人不按独立交易原则转让财产、在境外逃避税收、实施不合理商业安排获取不当税收利益等避税行为,赋予税务机关按合理方法进行纳税调整的权力。同时,草案规定税务机关作出纳税调整,进行合理的补征税款,并依法加收利息。

4、卡塔尔国家元首塔米姆与伊朗总统鲁哈尼进行对话

近日,卡塔尔国家元首塔米姆与伊朗总统鲁哈尼通话,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

塔米姆指出,卡塔尔和伊朗两国关系密切,没有什么能阻止两国发展双边关系,希望两国在所有领域发展和加强双边关系。卡塔尔愿与伊朗一道,为促进伊斯兰世界的和平和团结继续作出贡献。

鲁哈尼强调,伊朗会与卡塔尔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中东地区和平稳定符合地区各国利益,伊朗将继续在地区事务中对卡塔尔提供支持。此外,伊朗与卡塔尔两国共同呼吁伊斯兰世界向和平和团结迈进。

5、意大利新政府全面推动税务改革

昨日,意大利经济发展与劳工部副部长加拉瓦利亚表示,意大利新政府正在制定国家税务改革计划。

加拉瓦利亚指出,新政府已经开始有步骤地着手制定单一税制法律预案。该计划旨在合理调整企业赋税,增强企业活力。目前,意大利现行税制从税率的23%43%分为5级税制。根据国家财政部评估预测,新政府实施统一单一税制,国家财政收入每年将会减少500亿欧元。

意大利总理孔特强调,意大利的现行税务制度正在滋生官僚主义作风。高赋税不仅造成了企业逃税之风,同时也在制约着企业的发展,影响国家的综合市场竞争力。新政府推行税务改革,关键在于为企业减压,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和社会再生产能力。国家税务改革计划是一项有益于国家和社会长远发展的重要改革计划。

6、“金砖在非洲”座谈会举行

近日,以实现非洲梦想为主题的“金砖在非洲”座谈会在南非举行。南非外交部副部长兰德斯、印度国会议员阿南德等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兰德斯表示,南非对今年金砖峰会的召开充满期待,各国将共同就新领域、新发展、新方向展开讨论。本次峰会也将延续这十年来金砖国家取得的成果,充分利用积累的经验,在全球事务中发挥更大,更积极和更具建设性的作用。南非作为20187月份金砖峰会的东道主,殷切盼望各国领导人来访。

阿南德强调,自2009年以来,每一次峰会都是金砖成员国之间合作范围的扩大。金砖成员国目前的人口总数占世界总人口的42%,占世界国内生产总值22%。印度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青年人口,对青年加强教育和培训将有助于印度未来的发展。本次金砖峰会必将为各国繁荣发展、互惠共赢做出积极贡献。

7、中国科学家研发出电催化二氧化碳制备多碳醇燃料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发出电催化二氧化碳制备多碳醇燃料。研究人员利用密度泛函理论模拟预测核与壳纳米结构有利于二氧化碳还原过程中反应路径的选择,通过抑制乙烯的产生从而促进电化学合成多碳醇。

8、中国科学家发现纤维素降解新机制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纤维素降解新机制。研究人员从嗜热毛壳菌中分离出一种多糖单加氧酶,利用溴氧化飞行质谱法,高效鉴定出了嗜热毛壳菌多糖单加氧酶对木质纤维素氧化降解后的产物,证明了它不仅氧化纤维素的碳1和碳4位,而且氧化碳6位,为提高纤维素利用率提供了新途径。

9、北京大学举办第十一期“一杯心茶”活动

近日,“一杯心茶” 第十一期系列活动之“学会说不,如何恰到好处地拒绝”主题茶会在北京大学新太阳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对自己“不敢说不”的原因和“能够说不”的情境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掌握了“说不”的方法,增强了人际沟通的能力,从而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

10、第十六届中国工商管理硕士创业大赛中东部赛区决赛落幕

昨日,第十六届中国工商管理硕士创业大赛中东部赛区决赛在同济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浙江工业大学、江南大学、同济大学等四所高校代表队晋级全国决赛。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有来自32所院校的58支参赛队伍参与,大部分参赛项目都结合了人工智能的应用。

11、世界杯:英格兰21险胜突尼斯

昨日,2018年世界杯G组首轮一场比赛在伏尔加格勒竞技场展开角逐,英格兰21险胜突尼斯。第11分钟,英格兰取得领先,阿什利扬开出角球,斯通斯12码处强力头球攻门被哈桑飞身勉强救出,凯恩近距离补射入网。第91分钟,特里皮尔开出角球,凯恩小禁区左侧头球接力顶入近角。

12、网球:普利斯科娃02不敌莱巴里科娃

昨日,国际女子职业网联顶级巡回赛伯明翰赛展开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普利斯科娃02不敌莱巴里科娃。此役,普利斯科娃率先发球,莱巴里科娃在首局比赛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

13、网球:西里奇20战胜沃达斯科

昨日,伦敦女王杯草地网球赛展开首轮争夺,西里奇20战胜沃达斯科。本场比赛,首盘,前三局双方互保,第八局,西里奇53来到发球胜盘局,直落四分保发,63取胜。第二盘,西里奇在第三局率先破发得手,又在第二个赛点上终于把握住机会,64再下一城,大比分20晋级。

14、游泳系列赛:日本队小关也朱笃以2694夺冠

昨日,2018年环地中海游泳系列赛摩纳哥站结束争夺。本场比赛,日本名将小关也朱笃以2694打破亚洲纪录,获男子50米蛙泳冠军,该成绩在2018年世界排名第七,英国名将亚当以2649居首。

15、大型实景演出《康熙大典》八周年庆典开幕

近日,承德大型皇家文化实景演出《鼎盛王朝之康熙大典》八周年庆典开幕。活动现场,演职人员身着清朝服饰,在露天剧场表演舞蹈串烧。尤其第四幕《天下》最为引人注目,演出剧情一改往日的金尊佛像从底仓升起,转而变成在西山上缓缓出现,在剧情中更凸显了康熙皇帝对佛教文化的尊重。

16、电影《半边天》发布会举办

近日,电影《半边天》在上海举办新闻发布会。该影片讲述了妇女队长常金凤在“批林批孔”运动中积极组织妇女们学习,批判孔孟之道,并耐心、认真地对满脑子封建残余的生产队长进行思想工作,最终顺利完成生产任务的故事。



播音主持:孙东超 刘雨佳 许贞武

责任编辑:李会静 董巧莹

责任审核:许凤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