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6-1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194


611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主持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小范围会谈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小范围会谈。

习近平指出,上海合作组织成立十七年来,面对国际风云变幻,秉持“上海精神”,取得重大成就,成为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综合性区域组织。现在,上海合作组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各成员国要发扬优良传统,积极应对内外挑战,全面推进各领域合作,推动上海合作组织行稳致远。

习近平强调,上海合作组织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符合各国共同利益的事业。中国愿同各方一道,不忘初心,携手前进,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实现新发展,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人类发展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中国生态旅游发展报告》发布

近日,《中国生态旅游发展报告》发布。

《报告》指出,从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等七个生态资源维度进行评估,主要生态旅游资源储量排名前十的省份和自治区。在森林资源维度,黑龙江省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数量与国家级森林公园数量及面积均位居中国第一。

  《中国生态旅游发展报告》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生态旅游分会牵头编制,凝聚了学术界、政府相关部门及企业界一百余位专家学者的两年心血,对中国生态旅游省份的资源禀赋及特点进行分析,并通过柱状图进行横向对比。作为本次峰会的举办地、本份报告的首发地,黑龙江省在七个资源维度总量上排名中国第三。


3、第二届中国与日本环境高级别圆桌对话会举行

近日,第二届中国与日本环境高级别圆桌对话会举行。

中国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黄润秋表示,中国与日本和平友好条约签订四十年以来,中日环境合作取得了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并有着更为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中日两国携手,进一步开展多方面合作,推动共建绿色“一带一路”,共同为区域环境质量改善做出积极贡献。

日本环境省环境大臣政务官笹川博义指出,日本已经发布了五次环境计划,环境省体制改革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日本愿同中国一道,进一步分享绿色生产转型、培养绿色生活方式等领域的有效举措,共同谋划中日环境合作长期思路,在深化务实合作中进一步提升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的窗口和平台作用。


4、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非常任理事国名单出炉

近日,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非常任理事国名单出炉,德国、多米尼加共和国、南非等五国为2019年和2020年安全理事会非常任理事国。

本次参加角逐的有六个国家。由于安全理事会非常任理事国席位按地区分配,德国、多米尼加共和国、南非等在选举时没有竞争对手,印度尼西亚和马尔代夫争夺亚洲太平洋地区的一个席位。联合国190个会员国参加了投票。

安全理事会非常任理事国由联合国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候选国均需获得联合国大会总投票数至少三分之二方可当选。非常任理事国任期两年,经选举每年更换五个,不能连选连任。新当选五国的任期从201911日开始。


5、七国集团峰会落幕

近日,七国集团峰会落幕,峰会最终公报商定。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七国集团各国商定了峰会最终公报。加拿大十分高兴本次峰会商定了最终公报。七国集团各国家商定共同拨款约四十亿美元用女性教育。成员国要提高政党资金和政治广告的透明度,各国应互相分享情报,并与网络服务供货商和社交媒体合作,推动最终公报的实行。

英国首相特蕾莎指出,征收关税会破坏竞争,导致生产力下降,抑制创新刺激因素,欧盟会采取回应措施应对这些问题。同时,各国也要避免以“以牙还牙”的原则使矛盾持续升级,保持建设性对话。作为自由贸易的维护者,英国会继续维持这些努力。


6、世界自然基金会呼吁欧洲各国拯救地中海

近日,世界自然基金会发布报告,地中海的塑料微粒含量已创下纪录。世界自然基金会希望欧洲各国订立国际协议,拯救这片海洋。

报告指出,地中海的塑料微粒浓度是全球其他地区公海的将近四倍。塑料微粒是指尺寸小于5毫米的塑料碎片。在地中海面上漂浮及散布于海滩上的废弃物中,塑料类占了95%,且大部分来自土耳其及西班牙,其次是意大利、埃及和法国。

世界自然基金会呼吁,欧洲各国应订立一项减少倾倒塑料废弃物以及协助清理海中垃圾的国际协议,以解决这个问题。此外,地中海周边的所有国家也应强化废弃物回收利用,禁用塑料袋及塑料瓶等一次性塑料制品,并于2025年前逐步淘汰含塑料微粒的清洁剂及化妆品。


7、中国科学家揭示寄生性昆虫控制害虫的新机制

近日,中国科学家揭示寄生性昆虫控制害虫的新机制。研究人员基于对国际上重要蔬菜害虫小菜蛾及其天敌昆虫菜蛾盘绒茧蜂的研究,发现菜蛾盘绒茧蜂的畸形细胞能产生大量特异的核糖核苷酸能分泌到细胞外,并被寄主小菜蛾的血细胞所吸收,揭示了寄生性昆虫控制害虫的新机制。


8、中国科学家发现新的内脏异位候选基因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新的内脏异位候选基因。研究人员对散发的内脏异位综合征患者进行微阵列芯片分析,发现新的罕见拷贝数变异,进一步分析片段上的基因寻找可能的致病基因,并通过反义吗啉环寡聚核苷酸基因敲低等技术,研究候选基因在左右轴不对称发育中的重要作用,发现了新的内脏异位候选基因。


9、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与欧洲人文交流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与欧洲人文交流研究中心揭牌成立。随着该中心的成立,中国人民大学会在中国与欧洲人文交流机制建设领域开展更多深入对话与研究,构建多层次的人文交流之桥,开启中国与欧洲人文交流研究的崭新篇章。


10、北京大学举办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罕见病政策对话

近日,北京大学举办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罕见病政策对话国际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旨在搭建亚洲与太平洋各经济体间罕见病政策开发与实践经验的交流平台,切实推动了罕见病监管靠拢、促进科学研究、教育、生产一体和多方资源共享。


11、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维泰尔以0.093秒优势赢得杆位

昨日,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加拿大站排位赛在维纶纽夫赛道举行,维泰尔以0.093秒优势赢得杆位。本场比赛,第一个飞驰圈,维泰尔以110.776秒排名第一。最后一个飞驰圈,维泰尔将成绩刷新到110.764秒。最终,维泰尔以总成绩比第二名快0.093秒,赢得杆位。


12、乒乓球:张继科34不敌张本智和

昨日,2018年日本乒乓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决赛举行,张继科34不敌张本智和。本场比赛,首局张继科以强有力的进攻占据了上风,险胜一局。第二局张继科连续接发球拧拉得分,再胜一局。决胜局张本智和接发球侧身抢拉得分,夺得冠军。


13、热身赛:西班牙队10战胜突尼斯队

昨日,一场足球国际热身赛在库班体育场展开角逐,西班牙队10战胜突尼斯队。本场比赛,第84分钟,科斯塔突入禁区左侧闪过后卫和门将后回传,阿斯帕斯禁区左侧左脚抽射入网。


14、热身赛:法国队11战平美国队

昨日,一场足球国际热身赛在里昂球场展开角逐,法国队11战平美国队。本场比赛,美国第44分钟打破僵局,西迪贝解围失误,格林小禁区右上角外射入近角。法国第78分钟扳平,费吉尔分球,帕瓦尔右路传中,姆巴佩推射入网。


15、第二届银川双年展开展

近日,第二届银川双年展“从沙漠出发之边界上的生态学”开展。本此展览具体架构在四个相互关联的主题板块之上,并不刻意地限制或框定它们,而是试图将其物质与非物质方面充分地视觉化。


16、电视剧《你永远在我身边》开机

近日,原创都市情感剧《你永远在我身边》开机。该剧以奋斗在眼角膜捐献第一线的眼科医护人员、角膜捐献宣传志愿者以及眼角膜捐献者为原型,截取了真实故事和案例,展现了他们的生命观、人生观、价值观。



责任编辑:张鑫鑫

播音主持:崔尚仪 吴雨娟 曹硕 李玉新 慕佳琪

责任审核:许凤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