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6-10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6-10浏览次数:135


610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青岛会见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

习近平指出,近年来,中国与巴基斯坦的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不仅是中巴两国宝贵财富,也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提供了范例。中方高度重视中巴关系,愿同巴方密切高层交往和战略沟通,加强各领域友好往来,推动两国关系得到更大发展。

侯赛因表示,中国是巴基斯坦可靠朋友和坚定伙伴,巴中关系不可动摇。巴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坚定支持中国核心利益,愿继续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深化经济贸易、安全等各领域合作,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密切协调。巴基斯坦支持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相信这对维护全球安全和稳定至关重要。


2、《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方案》印发

近日,生态环境部印发《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方案》。

《方案》指出,当前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有所改善,但个别地区污染仍然较为严重。北京、天津、河北地区仍然是全国环境空气质量最差的地区,天津、山西、山东等五省市的优良天气比例仍不到60%,汾渭平原更是近年来大气污染反弹较严重的区域。因此,本次强化督查的范围主要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11城市以及长三角地区。

《方案》强调,本次强化督查从2018611日开始,持续到2019428日结束,共动用约1.8万人次。督查行动将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指标和重点时段,围绕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等4项重点任务,主要检查工业企业环境问题治理,清洁取暖及燃煤替代,燃煤锅炉综合整治等多个方面的问题。


3、李克强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李克强表示,中国与俄罗斯互为最大邻国,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对双方和世界都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希望双方继续扩大双边贸易规模,稳步推进石油、天然气等能源合作项目,延长合作产业链,加强科技、航空、金融等合作,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普京指出,当前俄罗斯与中国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经济贸易合作迅速发展。俄方愿与中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持续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在上海合作组织以及其他多边机制下更好协调配合,助力两国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4、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谈。

普京表示,深化俄罗斯与中国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俄罗斯外交的优先方向。俄中双方相互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积极推进政治、经济、人文各领域对话合作,密切在国际事务中沟通协调。双方关系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成为当今世界国与国关系的典范,为维护国际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俄方愿加强同中方经济贸易、投资、能源等合作。

习近平指出,中国与俄罗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逐渐成熟稳定。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幻,中俄双方始终坚定维护对方的核心利益,深入开展各领域合作,共同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为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中方愿同俄方一道努力不断充实两国协作战略内涵,推动中俄关系与日俱进,造福两国人民。


5、意大利企业联合会召开

近日,意大利企业联合会召开,意大利副总理迪马约出席本次大会。

意大利企业联合会主席盛伽利表示,意大利社会经济目前仍处在经济危机低迷的调整发展期,政府的财政状况令人担忧。要恢复经济和企业的创新发展能力,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推动企业发展的政策必不可少。因此,政府必须避免再次增加企业税赋,同时减少企业负担。

迪马约强调,要刺激企业的发展,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必须从政策上加强对企业的保护。因此,新一届政府决定自201911日起上调增值税税率,把正在执行的两种不同种类的增值税调整为24.2%11.5%。同时,政府将不再增加企业税赋,而是为企业提供更加宽松的市场环境和政策支持,从而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


6、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减少海洋塑料污染

近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减少海洋塑料污染。

古特雷斯指出,海洋可以调节气候并且为地球上所有生物提供赖以生存的水源,但是,气候变化、污染和过度开发威胁到海洋的这些核心功能。百分之八十的海洋污染来自陆地,其中包括每年排入海中的约800万吨塑料废品。古特雷斯呼吁每个人从身边做起,减少塑料使用,重视塑料品回收,从而减轻包括塑料废品污染在内的各种海洋污染。每个人做出一点努力,合在一起就会产生巨大的作用。

据了解,古特雷斯会在加拿大召开的七国集团峰会上提出减少海洋塑料污染的倡议,敦促各国政府采取行动。在2008125日,第63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自2009年起,将每年的68日定为世界海洋日。2018年世界海洋日的主题就是防治塑料污染。


7、美国科学家发明新型器官培育技术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明新型器官培育技术。研究人员研发出一种新型化合物,可以使细胞自动分化出不同的结构和颜色,类似于早期胚胎发育过程。医生只需将器官与必要的血管和神经相连,便能确保器官发挥功能,该方法可以有效解决器官短缺问题。


8、中国科学家实现零价金属原子催化的突破

近日,中国科学家实现零价金属原子催化的突破。研究人员通过石墨炔的炔键、超大的表面和孔洞结构与过渡金属催化原子之间的协同作用,在石墨炔上成功负载了过渡金属镍和铁等零价原子,并实现了其表面活性组分的高度分散,解决了传统载体上作为团簇存在的单原子催化剂易迁移、聚集和不稳定等关键问题。


9、南开大学召开创新中心总结推动会

近日,南开大学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总结推动会。会议总结了中心2017年工作成果,梳理了中心发展面临的困境与挑战,并对中心进一步发展建设进行研究讨论。创新中心将继续发挥协同创新优势,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10、南京大学举行校园原创音乐会

近日,南京大学举行校园原创音乐会。音乐会共分为锦时、惘然、年华等四个篇章,将18首南大学子的原创歌曲和3首合唱曲目融合在一起,以南大校园旋律讲述南大的音乐故事,彰显了《影秋》《南园北路》《以梦为马》等三张南大校园原创音乐专辑的魅力。


11、美职篮:勇士10885击败骑士

昨日,美职篮总决赛继续进行,勇士10885击败骑士。本场比赛,勇士方面,库里拿下376个篮板,杜兰特得到20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汤普森获得106个篮板;骑士方面,詹姆斯得到23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勒夫获得139个篮板,史密斯贡献10分。


12、法网:纳达尔30力克德尔波特罗,

昨日,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继续进行,纳达尔30力克德尔波特罗。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三局纳达尔关键时刻连追五分后惊险保发,取得了21的领先,最后一场德尔波特罗1540落后本场比赛第一次送出破发点,在第二个盘点上,德尔波特罗反拍挂网,纳达尔以64先下一城。


13、热身赛:德国21战胜沙特

昨日,一场国际热身赛展开激烈争夺,德国21战胜沙特。本场比赛,第8分钟韦尔纳在门前6米处左脚推进左上角。第84分钟贾西姆小禁区边缘推射入网,沙特扳回一分,德国取得最终胜利。


14、日乒赛:张继科以43险胜梁靖崑

昨日,2018年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世界巡回赛日本公开赛继续进行,张继科以43险胜梁靖崑。首局开始后梁靖崑进入状态较快,迅速取得领先,双方在。决胜局张继科先拿3分领跑,相持中正手反拉得分,1312,再次拿到赛点,最终1513赢下决胜局。


15、第三届大致坡琼剧文化节开幕

昨日,第三届大致坡琼剧文化节开幕。2018年琼剧文化节开幕式涵盖“吃、玩、购、赏”四大板块,来自海南全省的琼剧团队、琼剧表演艺术家、琼剧爱好者齐聚大致坡,让参与者感受到浓厚的琼剧氛围。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让琼剧进一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继续推进琼剧的传承和创新。


16、电影《怪物先生》杀青

近日,奇幻冒险电影《怪物先生》正式杀青。影片讲述了季末从小就因为能看见“怪物”而被视作异类,直到有一天邂逅“怪物猎人”猛哥,她才发现原来世界上真的有“怪物”存在,两人打怪的过程不幸被监控器拍下并流出,由此被卷入了一场新的风波的故事。



播音主持:滕  达 张媛烨 许贞武 杨  雪 刘银凯 李  晴 贾文璐 李柯芸

王  莉 王瑞雪 金瑞鑫 李玉新 吴险峰

责任编辑:赵元昕 宋慧

责任审核:许凤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