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6-09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6-10浏览次数:202


69日中午新闻


国内新闻

1、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

昨日,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

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司长雷朝滋表示,高校要聚焦并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基础研究和核心关键技术研究,重点集中在大数据驱动知识学习、跨媒体协同处理、人机协同增强智能等方向。教育部会对《行动计划》提出的“实施‘人工智能’行动”,支持高校在智能教育、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的同时,推动智能教育发展。

雷朝滋指出,根据《行动计划》,高校人工智能发展将分“三步走”。一是到2020年,基本完成适应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高校科技创新体系和学科体系的优化布局;二是到2025年,高校在新一代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取得一批具有国际重要影响的原创成果;三是到2030年,高校成为建设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的核心力量和引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人才高地,为我国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2、《关于推荐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表彰人选的通知》印发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荐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表彰人选的通知》。

《通知》指出,推荐人选范围为改革开放以来,各地区、各系统、各领域为推动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符合条件的已故人员也可以被推荐。推荐的外籍人士需要符合对中国友好,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作出杰出贡献,并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的条件。

《通知》强调,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要坚持政治标准,把握正确方向;要坚持党的领导与发扬民主有机统一,确保推荐人选质量。各地区、各部门还应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做好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活动各项工作,层层开展评选表彰。


3、李克强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

李克强表示,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互为重要友好邻邦。两国建交二十六年来,始终秉持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理念,实现两国关系跨越式发展。中方愿与吉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热恩别科夫指出,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对世界发展产生了积极重要影响。吉尔吉斯斯坦和中国宣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会将两国关系提升到全新高度。吉方愿在睦邻友好基础上,同中方开展发展战略对接,深化投资、加工工业、新能源等领域合作,加强人员往来和文化交流。


4、意大利加强废弃物品和垃圾管理

近日,为了规范民用和工业垃圾回收管理工作,意大利环境保护执法机构对乱扔废旧物品、乱丢垃圾、违规处理废弃危险物品等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

《环境保护修正案》指出,随意丢弃垃圾者会被处以25欧元至99欧元罚款;从汽车上向外丢杂物者最高可处以422欧元罚款;乱丢废纸、口香糖等微小垃圾者会被处以30欧元至150欧元罚款。此外,乱扔烟头者会被处以300欧元的罚款。

《环境保护修正案》强调,塑料包装品的不正确使用会被更严厉的处罚。违规使用非环保塑料袋向顾客出售商品的企业会被处以2500欧元至25000欧元罚款。大量使用非环保塑料袋的企业最高可处以10万欧元罚款。


5、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会见中国主席习近平

昨日,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会见中国主席习近平。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中国是哈萨克斯坦的友好邻国和重要合作伙伴,哈方十分珍惜哈萨克斯坦和中国的传统友谊。哈方会支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相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成功也符合哈萨克斯坦自身利益。哈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坚定打击“三股势力”,也愿继续同中方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在上海合作组织和亚信非政府论坛第二次会议框架内沟通协调。

习近平强调,中国梦和哈萨克斯坦梦都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及两国人民对美好未来的追求。中国和哈萨克斯坦要携手前行,相互助力,交相辉映。中方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哈方的内外政策,愿同哈方深化打击“三股势力”等方面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


6、韩国统一部副部长千海成赴朝鲜共同联络事务所查看设施

昨日,韩国统一部副部长千海成赴朝鲜共同联络事务所查看设施。

千海成表示,设立联络事务所是韩国与朝鲜落实《板门店宣言》的第一项措施,对韩朝关系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会仔细查看所有设施,使联络事务所尽早设立。截至目前尚未讨论开通视频电话,与设立联络事务所有关的通信问题日后会加以考虑。

据了解,目前联络事务建设在园区内的韩国与朝鲜交流合作协议事务所或开城工业园区综合支援中心等建筑内。但是目前联络事务所所在的建筑在园区停运后全部被废弃,需全面维修,所以韩朝双方计划在敲定具体设立地点并进行施工后启动临时联络事务所。


7、中国科学家生产世界首条柔性人造触觉神经

近日,中国科学家生产出世界首条柔性人造触觉神经。柔性人造触觉神经由三个核心部件组成:电阻式压力传感器、有机环形振荡器、突触晶体管。柔性人造触觉神经的组成使得柔性人造触觉神经系统具有良好的生物兼容性、柔性和高灵敏度。


8、中国科学家在单分子化学反应动力学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单分子化学反应动力学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研究人员利用石墨烯基单分子器件研制出国际首例稳定可逆的单分子光开关器件,观察到低温下联苯基团由于单键的旋转产生了精细立体电子效应,证实了利用单分子电学检测方法研究单分子反应动力学的可行性。


9、上海交通大学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颁奖典礼上,获奖学生代表发言,表示会以更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关爱。本次颁奖典礼旨在对获奖学生进行激励与鼓舞,希望优秀学子牢记饮水思源的校训,在学习和事业上勇攀高峰,回馈社会关爱。


10、云南大学举办2018“法国电影周”

昨日,2018“法国电影周”在云南大学举办。该电影周展映了法国纪录片《从前有片森林》,引发人类对自然力量地敬畏与思考。本次文化周也成为云南人民看法国的窗口,通过文化交流了解法国人民的处世态度和两国间跨时空的内在联系,并在坚守自己的民族文化上获得启示。


11、世界杯热身赛:英格兰20完胜哥斯达黎加

昨日,一场国际足球热身赛在埃兰路球场展开角逐,英格兰20完胜哥斯达黎加。第13分钟,英格兰取得领先,奇克传球,拉什福德右路25码处冷射左上角入网。第76分钟,英格兰扩大比分,阿里禁区左侧传中,维尔贝克近距离冲顶蹭入大门。


12、世界杯热身赛:葡萄牙30完胜阿尔及利亚

昨日,一场国际足球热身赛在光明球场展开角逐,葡萄牙30完胜阿尔及利亚。第17分钟,葡萄牙取得领先,贝纳尔多头球摆渡,格德斯12码处凌空扫射入网。第37分钟,葡萄牙扩大比分,C罗左路突破传中,费尔南德斯小禁区边缘头球破门。


13、田径:吕会会以6511的成绩获得女子标枪亚军

昨日,国际田径联合会钻石联赛奥斯陆站比赛结束争夺,吕会会以6511的成绩获得女子标枪亚军,以15分的钻石积分继续排名女子标枪单项首位。本场比赛,吕会会第一掷以6511的成绩暂居第一。接下来的两掷分别投掷出64096427的成绩,最后一掷掷出6436的成绩。


14、乒乓球:张继科41战胜格罗斯

昨日,2018年国际乒乓球联合会日本公开赛正式开打,张继科41战胜格罗斯。首局比赛,格罗斯以117获得胜利。第二局,两人开局55战平后张继科87反超,最终以1210获胜。第五局,格罗斯以40开局,随后张继科在25落后的情况下连得7分并且反超,最终以117获胜。


15、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

昨日,国际文化艺术节在成都开幕。本次展出的作品包括《记忆的永恒》、《一条安达鲁狗》、《内战的预兆》等四十八幅知名代表作。同时,本次展出还可以观看超现实主义绘画大师达利的经典画展。


16、电视剧《来自海洋的你》预告片发布

近日,电视剧《来自海洋的你》预告片发布。该剧以全新视角打破以往“人鱼恋”题材一人一鱼的奇幻形式,人鱼种族的故事延续使整个剧情更有看点,人物表述也更加立体,层层铺叠,高潮迭起,在快节奏的叙事风格下,为这段恋情蒙上了一层神秘色彩。



责任编辑:张超华 梁淑灵

播音主持:刘梦琪 卢存禹 李衍豪 王子轩 李柯芸 陶俊杰 王瑞雪 吴险峰 金瑞鑫 贾文璐 李和阳

责任审核:赵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