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毕业生专题之爱情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100


青春是一道不落的帷幕之爱情

——花开次第 袅袅生香

导语:

爱情是轻柔岁月里的一缕暗香,是平淡生活中的相依相随的陪伴是繁花落尽后的那份珍藏。稷下湖畔,耳边呢喃的是你丝丝的情话,灼灼桃花开,迷人心醉,从校服到婚纱,从教室到殿堂,便是你许我的一世情缘。灯火阑珊处,总有一些执念,诉说着一往情深,红尘滚滚的岁月,我在,你在,情意在,便是我许你的一世春暖花开


【最美的初遇,爱的萌芽】

爱情经不起平淡的消磨,友情经不起风雨的吹打,心静了,才能听见自己的心声,心清了,方能照见万物的本性。心若不动,风又奈何。你若不伤,岁月无恙。爱你的人,会在乎你的感受,不会让你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不在乎你的人,不会在乎你的喜怒哀乐,故而不必理会。爱是彼此的珍惜,也是双方的在意;情是柔弱的花朵,用心呵护才会成长。千金难换来真情,万里不及人心距。爱情里没有乞求,没有低声下气,有的叫做喜欢。年轻的爱恋,往往含有三心二意,年轻也成为了这无可替代的借口。各人各有各人生,选择权一直都在自己手里。

爱情,让两个人包容理解彼此的缺点,欣赏鼓励彼此的优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爱情使我们谦让;每个人都会开心难过,爱情让我们懂得分享、安慰;每个人都会犯错,爱情让我们豁达、原谅。因为我们有缘相识,牵手同行,每一天都充满阳光,每一刻都充满感动。对我们而言,世界就是我们走过的一个驿站;对世界来说,我们就是世界中的一片虚无。我们奋斗一生,带不走一草一木。我们执着一世,带不走一分虚荣爱慕。但是,因为有你,我的世界变得美丽;因为有你,我的执着有了意义。

客里相逢,篱角黄昏,无言倚修竹。

那年夏末,终于摆脱十几年的束缚。如风般自由飘荡的感觉,自由,自我,对,就是这样,直到那天,我遇到了你。面对你的时候,我的心跳加速跳动,似乎要跳出我的身体,我的脸变得滚烫,好似熟透了的葡萄。当我们的目光触及的那一刻,指针好像停止了走动,一切是那么的美好。

我一生中最幸运的两件事,一件,在我人生中平淡无奇的一天,我遇见你。对你的爱,明明是深爱,却说不出来;对你的爱,明明想放弃,却无法放弃;对你的爱,明知是煎熬,却又躲不开。因为有了你的出现,其他人都成为了将就。

佛曰:修百世方可同舟渡,修千世方能共枕眠。前生五百次的凝眸,换今生一次的擦肩。今生的一次邂逅,定然孕育前世太多甜蜜或痛苦的回忆。

你想过一个人吗?

对,就是那种想念,像针扎一样,像火烧一样,深夜无法入眠,闭眼瞬间,涌上脑海的全是你的样子。

山亭水榭,它乡凄寞,背看灯花落。

记得大一军训,累得腰酸背疼,全身无力,大家躺在床上,聊着高中的生活,而我脑海中却一直浮现你的容貌。闭眼的时候,脑海眼前都是你第一次对我笑的样子,天真,无邪,甜美,可爱……我的表达是那么的乏味,你的笑那么的迷人。

别人说,有一种爱情,叫永不变心;有一种孤单,叫真爱永远,那我对你的思念,一定叫望穿秋水。在这个世界上,一个人和另一个人,相遇的概率是千万分之一,而他们成为朋友的概率只有两亿分之一,一个人爱上另一个人的概率是五亿分之一,而他们成为伴侣并快乐的走完一生的概率,就仅仅剩下了十五亿分之一,而你便是我人生中的十五亿分之一。

此时此景,为表达我对你深深地爱意,我想做一首诗歌送给你:

情深缘浅谁知,城下作画

就砚研墨,为汝绘制山水人家

醉杯换盏,奈何别离隔断天涯

饮过青茶微苦,看透俗世沉浮

剪一段烛光独自落泪,红笺向壁字模糊

灯深月浅何处

是谁白衣梅妆卧榻,等你来修渡

隔断了音书,是否应该满足

是该庆幸爱恨只有我一人糊涂

不去想 ,那些只我一人在乎的残酷

彻夜痴数春星,烟暖雨收

梦里繁花碎落今朝,深藏眉眼入骨

最忆当初,你我年少未至陌路,彼此相护作归途

早知今日错付,难逢易散旧故,空作相思字

西风吹眉弯缱绻不过数步,时节寒薄温杯病酒

看日升月暮,歌罢斜倚修竹

寸寸柔肠断,谁拨弄旧琴书

想着你浪迹天涯,心底是否早已有归属,旧事太孤独,我自存着执念不忍负

只如今,半盏残灯憔悴映照来时路

明知没人回顾

谁能初心不负

爱情,真是一道难解的题,怕说错,更怕错过。

淅淅沥沥的秋雨,缠绵成痴痴的想念,让多情的红叶,舞动风中的雨丝。笔墨里的飞花,把相爱相依串成思念的幽梦,佩挂在生命的颈间,思念散发出珍珠莹润的光芒,迷醉深爱的痴情。尘缘里的温暖,让两颗心相望于天涯,当相思入了骨髓,思念就张开梦幻般的翅膀,飞过有你的彼岸,在凤舞琼花间,为伊而美丽!

你暗恋过一个人吗?暗恋的滋味好复杂,吃醋都吃的莫名其妙。晚自习,一个男生坐到你的旁边。一晚上,说说笑笑,全都落入了我的眼中。那是你的男朋友吗?我听见了我心噼里啪啦碎掉的声音。夜晚,听雨到天明。

你,经历过苦尽甘来的惊喜吗?那种喜悦,让人沉醉;那种喜悦,让人痴迷。因为那天,我知道了你单身,我知道是时候说出我的心声了。

同学,我有一个超能力,你想知道是什么吗?”

是什么啊”

我超级喜欢你呀,做我女朋友吧?”

嗯”

最美的年华,是一树花开的芬芳,最美的遇见,是越过千山万水的相逢。眺望光阴的岸,把幸福开成那水边一朵朵红花,时光荏苒,掠过鸳鸯戏水的快乐,那在水中舒展开的画卷,惊艳了谁的爱恋的眼眸?这一段邂逅,凝望了红莲的娇羞,让爱的眸光落入那抹粉韵,触动心底最柔软的深情,爱,在此刻蔓延,却在船行无痕间遗忘。红尘凝香,漫漫浅忘。

一辈子真的好长,一辈子真的好短。面对爱情,有多少人说好要一辈子的相思相守,可走着走着就分道扬镳了;面对友情,有多少人说好要做一辈子的朋友,可转身就成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面对生命,有多少人说好明天见,可醒来就是天各一方,再也没见……每次握着你的手,我的心都有一种归属感,安全感,有你,就有了我的全世界。好幸运,最美的初见,好幸运,你的额头靠在了我的心房。


【岁月无声,爱在肆意生长

薄薄的雾气在树林的空隙里慢慢穿行,灰蓝色的穹隆从头顶开始逐渐淡下来,变成天边与地平线接壤的淡淡青烟,曙色浮动着金光轻轻落在屋顶上。

我等在清晨的雾霭中,等那个带着呼啸风声而来的匆忙少年。骑着天蓝色的山地车我飞驰,运动服被风吹得鼓起,显现出精瘦有力的背脊和臂膀。你远远地望着我傻笑我也忍不住笑起来,站在原地开心的使劲朝招手。白茫茫的雾气还未消退,我却清楚的看见嘴角若隐若现的小虎牙和笑眼里的小星星。一只手接过我的背包,耍帅地斜背在肩上,低头摸摸我的头发,我抬手压下在我头上作怪的大手,悄悄地把自己的手放进的掌心里。一愣,继而握紧了我的手,笑的见牙不见眼。明明只是一个再寻常不过的清晨,可看见就像心里被微风吹过,柔柔的快乐。

穿人潮,挺拔的身影在前面,我就紧紧地跟着,那种感觉就像是在哪里光就在哪里,不论要带我去哪里,我都会毫不犹豫的立刻跟着。在身后,我可以放肆的看着手机咯咯地笑,从不担心自己会被撞到或者被绊倒,有你在就很安心的感觉。

人生的出场顺序真的很重要,我坐在图书馆里盯着的侧脸漫无目的的遐想,我在最美的年纪遇见既没有孩子般的稚气也不存在大人的圆滑,就是我心里那个干干净净的少年。我盯着一直看,我喜欢干净带着柠檬香味的白衬衫,我喜欢白金色的复古眼镜框,我喜欢修长润白的手指,从开始的强装淡定到渐渐地耳根泛红,直到最后忍不住伸手捂住我的眼睛,压低声音告诉我要好好学习。可我就是觉得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呢,无论做什么我都欢喜。我随手拿过放在一边的笔记,坏笑着帮涂鸦,画完还硬要夸奖我的绘画天赋,转头无可奈何的假笑总是能逗乐我。

对待逻辑性超强的数学,我简直束手无策,平时天马行空、文艺浪漫的思绪在数学上被击溃的一败涂地。可偏偏和我相反,单方面宣布接管我的课本,三下五除二解开一道道我看着都晕的习题,用不同颜色的笔为我画出重点,一边嘲笑我的智商一边却又耐下心来一步一的讲着,在我自己苦苦思索的时候还悄悄的帮我整理错题集。心疼于的付出,每次解题总能想到认真的眉眼,所以我也就逐渐克服了对数学的恐惧之情。为你变成更优秀的样子,两个人在一起无论是哪个方面能相互提高,就是一种见证幸福的过程。

我想,你一定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

我幻想过无数次和你在一起的未来,我们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不需要太大,有猫有狗,有你有我。我们每天带着狗去遛弯,我每天跟猫抢着躺在你身上,什么时候觉得日子过得无聊,就开着车去每一个你想去的地方。我时常觉得现在的生活无趣又迷茫,但只要想到有你的以后,就觉得人生充满了希望。有句歌词说春风十里不如你,可对我而言,路边的风景不如你,傍晚的夕阳不如你,冬天的初雪也不如你。世界很美好,可我只喜欢你。

喜欢你这件事真好啊,因为喜欢你,我的心里不再是空落落的,我精通了很多地方的名胜古迹,知道要保养自己的身体,我开始学着去健身和护肤,想着有一天能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你面前。

我想,我不仅仅是喜欢你,也喜欢着那个喜欢你的自己,有人说,如果因为喜欢一个人而把自己变得更好,那这份喜欢就是最有意义的很想告诉你,我是真的真的好喜欢你,想和你去看遍整个世界,想和你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想余生所有开心或难过的时刻,都有你在身边陪伴。

岁月无声,且以深情共余生。我喜欢花,送我的满天星还在我床边摇曳,睁开眼睛就是粉红色的心情。我总觉得有阳光的地方,便会有花香,也许是墙角悄然开着野菊的暗香,或是窗台上精心伺弄的玉兰的清香,亦或是桃花灼灼的惊艳。有阳光和花香的日子,就喜欢和出去走走,总会趁我不注意帮我拍照,又在我央求看一眼照片时笑着说照片是秘密。其实不知道,我的相机里也总有的身影,伸懒腰的慵懒模样,打哈欠的泪光闪烁,打篮球的力量爆发我都偷偷的记录下来。其实不想告诉,我有多爱。心怀一抹温度,不语,也是深情。时光破晒柔软的地方,就会有欢喜,只要我一想,就是快乐的,那多好。

我们不同于别的小情侣总爱约会在电影院和咖啡厅,喜欢喝茶,所以选的地方总是一成不变的茶室。我老笑这像退休老干部一样的爱好,可谈起茶道时的认真模样,也足以让我微笑着不说话。一盏茶,婷婷袅袅的卷舒,沉沉浮浮的翻滚,苦涩着,甘甜着。爱极了茶叶在沸水里翻腾,辗转,绽开的样子,就像看见了时光里自己的一生。总能在其中反思很多,了悟很多。说,这茶像爱情,你来,就为你带来唇齿的芬芳;你走,就依旧在那里静守流年。我笑的矫情,又感动于的深情。我与相对而坐,水汽翻涌而上,朦胧了我和的面容,寂静无语间,心却好像贴的更近了。茶色的思念,让心生长出青黛的温情。记忆在茶里行走,思念在茶里丰盈,爱带着暖阳的温度,融入茶的幽香。

记得关于我的一切,无论大小事情。记得我们的每个纪念日,记得我爱吃街角的那家蟹黄生煎搭一碗鱼丸汤,记得我的课程表的所有安排,也记得我的手机号码和我的衣码,我有时候甚至想过怎么能比我还要了解我自己。我也曾问过一本正经的说:“生活需要仪式感,恋爱也是。我不想让你觉得恋爱是一种很乏味无聊的事情,起码那个人不该是我。所以只要我有的,我都想给你。”说完就有些窘迫的低下头了,所以也没看见我瞬间泛红的眼睛。我无数次的感谢有的陪伴,也许是我上辈子拯救银河系的回报吧。

人生,其实就是一场盛大的遇见懂得,在遇见时,就一定要握紧我的手。内心深处,情意依旧。思念如倾城,将我满腔的热血心墨泼在尘世之外,轻拥这隆冬时节的寒冷,踏寻有温暖的地方,总有一个能暖心的感觉早已储存在心间。亲爱的,你就是住在我回忆里的那个人,是我期待的那个人,是我在青春里最美的遇见。

回眸驻足间,沿着来路留下的深浅印记,一路寻去,有花开鸟语,也会有雨雪风霜。冷暖如流,多少往昔掺杂着琐碎的点滴,悄悄的浸润在这无声无息的岁月里。纵然时光不语,而你依然会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刻让想起,无需刻意的起承转合,也无需担心能否运筹帷幄,当你粲然一笑的瞬间,岁月便帮我们填满了最美的期许。

关于爱情,我想也许是人寒凉的太久了,便会向往春日万物生,想像着花开灼灼,春风十里的美好。所以我愿意折一枝花枝,等在春天的路上。人生风景百味,最美不过,相思的夜,有明月照窗,安好的岁月,有一人可守,可念。剪一段山光水色,等在最初的地方,而眉眼间的暖意,就有如经过春寒料峭,心里装着的那一壶春色。

夜月一帘幽梦,春风十里柔情。其实我不喜欢和吵闹拥挤的人群一起穿梭在城市的繁华之景,最喜欢的还是月上柳上头,人约黄昏后的寂静,我和漫步在城市的角角落落,其实不需要太多甜言蜜语,只要愿意牵着我的手就好。星斗清而亮,每一颗都低下头来,稷下湖水悠悠,把灯影和星光都漾乱了。我忽然感受到一种幸福,那样混沌而又陶然的幸福。


【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

时光清浅,总有美丽暗香浮动,生活有热烈也有平淡,有欢喜也有忧伤,记忆的花瓣总要找一个灵魂的支点。一份爱,若珍惜过,已足够感念,一个喜欢的人,若能遇见,已足够幸福。这一生,没有什么比遇见你更美好的事情,与你相依相偎,笑看世间万千。

喜欢和你一起站在风中,笑对日月;我愿意和你走在雨中,分享朝夕若你头发乱了,我轻轻的帮你整理,若你眉头紧锁,我悄悄的为你抚平,将你的悲喜,连同一粥一饭的点滴,装帧在心底年华逝去对你的情却依旧,不是因为与你一起走过的风景,有多少欣喜,有多少感动,你给我的暖,带着岁月的味道。

我是个喜欢怀旧的人,一首歌听了许多年,依然喜欢,一个人,相伴了很久,还在心间,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我来到这世上,所有的千回百转,就为了能够遇到你,生命永恒的东西不多,惟我对你的感觉不变。

我们俩酷爱文学,经常在一起研究文人墨客。一天,突然抬头对我说,陆小曼不懂徐志摩。林徽因懂他,但她却不想珍惜,因此,徐志摩的爱情便注定是个悲剧。我也读过徐志摩的故事,他为爱痴狂,寻寻觅觅,究其一生,最终落得支离破碎,为人叹息。读着徐志摩的名句:我将于茫茫人海中访我唯一灵魂之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不由感叹,遇上一个对的人,真的很难,不过幸好,在我最美的年华,让我遇上了你。

我喜欢你,像夏日的清风,缓缓的吹过我的心田。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午后,阳光下的少年,坐在青青的草坪上,为我一首一首弹唱着我喜欢的歌曲,你说,你要做我一辈子的点歌机,我开心,你便欢喜。你随口一说的话,总是会让我情不自禁的心动。你说,命中注定要爱上我,再晚,也是及时。遇见了,互相便要好好珍惜

稷下湖畔,变得是春去秋来、日月交替,不变的是眉清目秀、痴情等待的少年。我爱你,不是简简单单的想念,而是梦里梦外的相见。我最喜欢的事情,便是依偎在你的怀里,你轻轻的揽着我的胳膊,宠溺的听着我为我们编造的天马行空的未来。

我有一个梦想,在远离尘世喧嚣的森林,能和你有一座小小的木屋房前种花草,养家禽,屋后植果树,开荒田。我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每天清晨,我想要听见小鸟叽叽喳喳的吵闹,阳光懒洋洋的洒在我的脸上,微微睁开眼,便看见你宠溺的笑容,嗔怪道:“小懒猫,太阳都晒屁股了,还不起?”这便是我幻想过的最纯美的光阴。

我喜欢托着腮,呆呆的思考,这人来人往的路上,会不会有两片不同的叶子,沐浴同样的阳光?会不会有两朵不同的花,散发着同样的芬芳心灵的相契,是灵魂深处最深的懂得。我不知道由春到秋的距离多少时光流逝,从红颜到白发有多少风雨走过,我知道,我的距离不能用任何东西来衡量

你一有时间就会回校陪我,每次的相见都会对我无比的温柔,因为你觉得很对不起我,把我一个人丢下,其实我从来没有怪过你。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每次你回来,我们都会去把我们以前喜欢做的事情再做一遍:手牵手遛校园,去吃我们爱吃的小笼包,去看我不敢看的恐怖电影……

这一生幸福的事,就是你我相遇,又彼此相爱,于平淡中,走过风,走过雨,走过所有的悲喜,然后与君执手,笑看云卷云舒,繁华落尽。遇见你,让你爱上我,已经用光了我一生的运气,我日日祈祷、夜夜期盼你我的相约。渐渐地,我们便变成了一个人,我们都会感觉,没有彼此的世界是荒凉的,空气也会散发着淡淡的苦涩。我们清楚地知道某事某刻,对方在做些什么,即使对方不在身边,我们也会模仿对方在时的样子,去做相同的事情。

四年的时光匆匆而过,我们的甜蜜之旅不得不终结——你要去实习了,去一个没有我的城市,而我,还有一年的大学光阴需要自己度过。此刻,窗外的枝叶还在招摇,它生机盎然、蓬勃招展,像极了意气风发的你,有风吹来,一片旋转的叶子携带着微尘落在窗台一切由灵动变成了静止,叶子不语,尘埃无声,我沉默不语,因为,我想你了,却又不敢告诉你。

光阴,将日子描摹成一朵花的模样,留一抹春色于心底,便会有一隅温暖,收留我的漂泊将最深的情,私藏在心中,安放于最远的天涯。当你在我身旁时,我感到百花齐放,鸟鸣蝉唱你不在的时候,我便感到暗无天地,度日如年。世间浮华,都不及你的陪伴,无论是春暖花开,还是落英缤纷,灵魂的相悦,在爱的原乡,懂你,是最深的情,你在,便是此生圆满。

日后生活中,我在光阴中度过的时间是清浅的,每一天清晨醒来会牢牢记起心底的牵挂,继而又在忙忙碌碌中默默想念你时间走走停停,而我对你的思念却从未变过。听从自己心底的声音,许自己一个圆满,没有什么比得到与拥有的更弥足珍贵因为,今生,只此一世,让我刚好遇见你,并且爱上你

想念你的日子里,我喜欢一封一封的给你写信,我把我对你的思念写在我的文字中月缺月圆我为你种下相思的红豆,你在我心里,从未曾远离。那些对你说过的话,是我浅淡的心语,那些为你写下的诗篇,我借着时光,读了一遍又一遍。我爱你,所以我愿意等待你,你没有陪在我身边的日子里,我一直在偷偷的努力,就是为了我们的再次相遇,你那么好,作为你的女孩,我怎敢不努力?

我喜欢在阳光烂漫的午后,温一盏岁月的茶,让清香致远,尘烟袅袅,日子,便有了烟火的味道。心念如水的日子,我与你依偎在一起,看风月流转温凉交替,看红尘熙攘世间百态,看月华如水百转千回。

有你在的日子里生活不再是浮在纸上的华丽,而是经历了日月绵长,人间冷暖后的珍惜和懂得,过尽千帆,愿用一颗平和温润的心,陪着你与山水光阴草木烟火相安,共享尘世的暖,我知道,这样的时光,我喜欢,你亦会喜欢。

再后来,我们之间经历的越多,我也就逐渐爱上了品茶。一盏茶里,望见光阴,懂得生活中苦涩也饱含着甘甜。心间的柔情,在眉梢间婉约着,春天的繁花刚刚在纷繁中凋零,夏的苍绿就蔓延成一片绿海。茶盏里茶叶舒展,茶色清亮而温暖,此刻的思念就是水中卷舒的茶叶,深情的在水中清欢,袅袅升起的爱,好似静美的蝶,独自张开芽色的翅膀,在水中轻灵成芳魂倩影。我们的爱情,历久而弥新,就像一朵温婉的白茶花,从稚嫩的幼芽到肆意生长的花枝,最后我们枝枝叶叶永不分离。感谢你出现,陪伴我这么多年。


尾声:    

在经典的爱情电影中,总有一场场动人的婚礼。氤氲头纱下的面容,充满美丽的想象,爱情的美好,在这一刻令人沉醉。我想过一万种嫁给你的方式,可最后我还是想像个幼稚的孩子,顶着些许浮夸的头纱突然出现在你眼前,但亲爱的,你什么都不要做,看着我微笑就好。不论爱情的远方是诗歌还是苟且,我们都要一起去看看,半生归来后再让回忆把故事说给我们听,你说好不好?



播音主持:刘梦琪王子轩陶俊杰

责任编辑:周香芹 毕季芳 赵

责任审核:李  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