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6-06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163


66日中午新闻


1、李克强表示要让“互联网+”更多惠及重点民生领域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要让“互联网+”更多惠及重点民生领域。

李克强指出,运用“互联网+”促进重点民生领域改善潜力巨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深入推动“互联网+”行动,让那些目前难以直接配置更多优质资源的基层和贫困地区的群众,也能更方便获得好的公共服务,这有利于促进公平。

李克强表示,教育是获取知识、促进起点公平的关键,“互联网+教育”可以让贫困地区孩子也能听到好老师的讲课,开拓他们的眼界,点燃改变人生的火把。目前农村信息基础设施落后,要加大政府投入,解决网速慢、资金不足等问题。


2、王毅会见印度外长斯瓦拉吉

近日,外交部长王毅会见印度外长斯瓦拉吉。

王毅表示,中国与印度拥有共同利益,共识远大于分歧。中印双方应时刻从两国关系大局和人民根本利益出发,把问题和分歧放到双边关系的恰当位置加以妥善处理,不让局部利益影响全局利益。双方要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切实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中印双方应该加强协调,为推动金砖国家合作、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机制向前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斯瓦拉吉指出,印度与中国领导人在武汉非正式会晤中增进了两国互信,深化了双方合作,提升了彼此舒适度,取得了空前成功。印方愿与中方一道落实好会晤共识。印度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妥善处理台湾、涉藏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问题。印中双方应在多边机制内进一步加强协调与合作,为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作出贡献。


3、孙春兰会见英国韦塞克斯伯爵爱德华王子

昨日,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北京海淀区会见英国韦塞克斯伯爵爱德华王子。

孙春兰表示,中国方面高度评价英国王室为促进中国与英国双方关系发展、增进中英两国人民友谊发挥的积极作用。中方高度重视中英关系,愿与英方共同努力,巩固政治互信,保持各领域务实合作的良好势头,深化人文交流,为两国关系的“黄金时代”不断注入新内涵。

爱德华王子指出,英国王室会继续致力于英中两国在教育、青年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英方愿与中方一道,加强政治互信,保持各领域务实合作的良好势头,深化人文交流,共同推动英中关系的“黄金时代”持续发展。


4、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表示上海合作组织引领发展

近日,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时表示,上海合作组织引领各个国家和民族的经济发展。

热恩别科夫表示,上海合作组织成立十七年来走出了一条宽广而光明的道路,已成为各个国家和民族间相互尊重和相互信任的典范,为和平、和谐与进步打造了坚实基础。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在安全、经济贸易、人文等领域进行全方位合作,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上海合作组织为成员国经济合作和共同发展创造了最为有利的条件。

热恩别科夫指出,吉尔吉斯斯坦与中国应积极利用两国的资本市场,鼓励金融和商业机构共同参与建立双边金融合作机制。吉中还会在双边和多边层面开展有效合作,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两国将继续在安全、人文、教育等领域开展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5、波塞冬国际海事展览会开幕

近日,波塞冬国际海事展览会在希腊首都雅典开幕。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欧盟委员会委员布尔茨等出席本次展览会。

齐普拉斯表示,希腊正致力于投资海运业所需的基础设施升级,大力支持海运业发展。尽管债务危机导致希腊在过去8年中处于破产边缘,但其海运业仍引领全球。2017年希腊海运收入超90亿欧元,与2016年相比增长了20%。希腊通过引入特定合作伙伴,将比雷埃夫斯港等希腊港口打造为国际海运枢纽,进一步促进国家经济发展,提升国际地位。

布尔茨指出,世界海运业的挑战依旧存在,但应把挑战视为机会,谋求合作共赢。波塞冬海事展是世界上规模和影响最大的专业海事展之一,2018年波塞冬海事展吸引了92个国家和地区的1920多家参展商。欧盟愿同希腊一道致力于海运业的发展,为世界海运业做出贡献。


6、柬埔寨首相洪森表示政府正在利用高科技手段进行反贪腐

昨日,柬埔寨首相洪森表示政府正在利用高科技手段进行反贪腐,预防腐败。

洪森指出,政府会利用高科技系统,在支付税款或缴纳公务服务费方面,通过银行系统或电子支付手段,以减少公共服务方和接受服务方的钱款“接触”,以杜绝“讨价还价”的贪污腐败现象。同时通过银行系统向公务员发放薪水,减少“有名无实”的公务员,为国家节省开销。

据了解,柬埔寨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已推出电子化车辆注册系统。柬埔寨国务兼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大臣孙占托曾表示,该系统预防在车辆注册时向用户索要“小费”现象,杜绝一些地方官员以权谋私。


7、中国科学家制备首个石墨烯三阶非线性效应电光器件

近日,中国科学家制备首个石墨烯三阶非线性效应电光器件。研究人员采用离子凝胶技术制备石墨烯场效应晶体管器件,并通过大范围调控石墨烯中的载流子密度和化学势逐一控制相关量子共振跃迁通道的研究方法,成功制备出首个基于石墨烯三阶非线性光学效应的电光器件。


8、我国科学家研制出万米钻机

近日,我国科学家研制出万米钻机,在松辽盆地科学钻探二井工程中成功应用。完钻井深7018米,创造了亚洲国家大陆科学钻井新纪录。研制团队历时约十年,解决了深部钻探装备转盘回转速度低、设备自动化程度低和深部钻探钻头压力控制精度低三大技术难题。


9、武汉科技大学举行“红色连环画巡展走进高校”活动

昨日,“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书红色连环画巡展”活动在武汉科技大学黄家湖校区图书馆举行。本次巡展共展出20多块展板和60本连环画,以碎片化的形式、非系列性的模式以及独立性的故事形式,再现昔日血雨腥风的艰苦战斗岁月,追忆连环画承载的那段红色童年记忆,宣扬与传承红色文化。


10、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榜单发布

近日,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榜单发布。本次中国共有27所大学上榜,包括香港的3所大学。2018年新入榜的3所学校均来自中国,分别是中国矿业大学、山东大学和厦门大学。与2017年相比,2018年持续入榜的中国高校中有15所高校的排名均有所提升。


11、世界女排联赛:土耳其队31战胜日本队

昨日,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在泰国呵叻站展开一场角逐,土耳其队31战胜日本队。此役,首局,土耳其在博兹的发球轮迅速拉开比分,梅里哈直线扣球2414拿下局点。第二局,土耳其在居内什的发球轮重获主动权,博兹2号位突破成功,土耳其2523险胜再赢一局。


12、世界女排联赛:美国队30力克俄罗斯队

昨日,世界女排联赛在中国江门展开一场较量,美国队30力克俄罗斯队。此役,三局比分分别为251425182118。俄罗斯女排两人上双帕鲁贝茨得到12分,沃龙科娃贡献10分,美国女排巴奇独揽16分荣膺得分王。


13、世界围棋擂台赛:吴侑珍226手比213手战胜上野爱咲美

昨日,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赛事在江苏展开一场角逐,吴侑珍226手比213手战胜上野爱咲美。开局上野爱咲美在黑125手转入攻击,双方形成对峙局面。胜负焦点处在中腹,上野黑187189撑满,棋型漏洞偏多,受到吴侑珍白210挤压。最终上野爱咲美黑213随手打吃,为吴侑珍送上胜利。


14、世界杯热身赛:意大利11战平荷兰

昨日,一场世界杯热身赛在都灵尤文图斯球场展开角逐,意大利11战平荷兰。本场比赛,替补前锋扎扎下半时打破僵局,但意大利后卫克里斯托随即被罚下,替补后卫阿克顶进国家队处子球扳平。


15、歌舞剧《大端午》上演

近日,屈原故里民俗歌舞剧《大端午》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该剧以端午文化为主题,以龙舟竞渡、祭祀屈原、粽子情思等元素为主要内容,再融入当地特有的民俗符号,为观众献上一份视听文化大餐。


16、电影《大轰炸》发布会举行

昨日,电影《大轰炸》在重庆举行发布会。该片由萧锋执导,刘烨、威利斯、宋承宪等领衔主演,以1937年起日本对重庆进行为期5年的空袭为历史背景,为纪念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拍摄,讲述战争史上最为惨烈的四大轰炸中“重庆大轰炸”的故事。



播音主持:孙东超刘雨佳许贞武

责任编辑:李会静 董巧莹

责任审核:李  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