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6-05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126


65日中午新闻


1、《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意见》印发

近日,《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意见》印发。

《意见》指出,突出国有企业工资分配的市场化方向。在工资总额确定办法上,改变过去国有企业工资总额增长同经济效益单一指标挂钩的办法。在工资分配主体上,对政府有关部门每年核定国有企业上年度工效挂钩方案的做法进行改革,采取更加符合市场规律的预算管理办法,工资总额预算方案由企业自主编制,对主业处于充分竞争行业和领域的商业类国有企业原则上实行备案制,从而使国有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更加突出,企业的工资分配管理权得到进一步落实。

《意见》强调,突出增强活力与加强监管相统一。强化履行出资人职责机构的国有企业工资分配监管职责,做好所监管企业工资总额预算方案的备案、加强预算执行情况监控和清算等;强化对国有企业工资收入分配的监督检查,同时引入社会监督机制;强化对国有企业工资收入分配违规问题的责任追究,要求及时查处违规发放工资等行为。


2、外交部表示要共同维护中国同印度关系积极势头

昨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国愿同印度一道,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指引,维护好来之不易的中国同印度关系积极发展的势头。

华春莹指出,20184月底,习近平主席同印度总理莫迪成功举行非正式会晤,就国际形势、中国与印度关系等充分交换意见,达成了重要共识,包括双方都同意通过和平协商处理分歧问题。中国愿同印度一道,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指引,维护好来之不易的中印关系积极发展势头,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推进互利合作,妥善管控分歧,维护好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推动中国与印度的关系不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印度总理莫迪强调,只要印度和中国两国相互信任、加强合作,亚洲和世界的未来将更加光明。印度同中国在管控分歧和确保边境和平方面都展现了成熟和智慧,相信印度与中国的关系会不断朝着健康稳定的方向发展。


3、扩员为上海合作组织发展注入新动力

近日,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表示扩员为上海合作组织发展注入新动力。 

罗照辉指出,青岛峰会是上海合作组织扩员后召开的首次峰会,印度、巴基斯坦作为上合组织的新成员之一受到了世界关注。青岛峰会是上海合作组织进入开拓发展关键时期、面临新的发展形势下召开的,扩员为上海合作组织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罗照辉强调,中国和印度的合作大有可为。要共同弘扬“上海精神”,加强团结,深化合作,凝聚势头,携手建设上合命运共同体;要增加政治互信,中国和印度可以考虑商签双边《睦邻友好合作条约》;要推进互联互通,上海合作组织覆盖地域广阔,各成员国对地区互联互通,需求十分强烈。


4、韩国《国民生活质量舆论调查》发布

昨日,韩国《国民生活质量舆论调查》发布。

《调查》指出,韩国国民的调查满意度平均为6.4分,且年龄层与生活质量满意度成反比。韩国1929岁人群的生活质量满意度最高,达6.8分。从整体看,年龄层与生活质量满意度成反比。从家庭类别来看,单人户家庭的满意度达到6分,分数最低,四口之家的满意度为6.6分,分数最高。

《调查》强调,韩国家庭收入与生活质量满意度有较高的关联性。月收入不足100万韩元的人群满意度为5.5分,分数最低,月收入在600700万韩元的人群满意度为7.2分,分数最高。健康、医疗以及工作收入是韩国国民最担心的事情,工作收入以及社会保障是韩国政府最应该努力的部分。


5、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近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高度重视普京总统对中国进行的国事访问,俄罗斯愿与中国共同努力确保访问达到预期目标。俄罗斯完全同意中国对当前国际形势的看法,愿与中国在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国等多边机制内加强协调,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一道,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

王毅指出,当前国际形势瞬息万变,充满不确定性,中国和俄罗斯作为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应进一步加强协调合作,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持国际公平正义,维护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整体利益。两国应共同推动扩员后首次举行的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继承弘扬“上海精神”,取得积极务实成果,对外发出团结一致信号。


6、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表示各国政府要完善机场容量问题

近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表示各国政府要完善机场容量问题。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迪朱尼艾克指出,到2036年,旅客数量预计倍增达78亿,然而机场和航管系统等基础建设速度并未跟上。各国试图以管理时段的方式解决机场容量的相关危机远远不够,应给予航空公司特别时段的特殊营运权,并建造新机场。

迪朱尼艾克强调,各国机场正处容量危机,而目前并未看到所需的机场基础建设投资,来解决这个问题。各国政府资金困窘,求助私人公司提高机场容量的案例越来越多。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呼吁各国政府在新航站投入使用时,制定较好的民营机场管理规范,在保护消费者利益的同时考虑长期经济和社会效益。


7、中国科学家成功揭示剪接体组装及激活机制

近日,中国科学家成功揭示剪接体组装及激活机制。科学家成功绘制酿酒酵母剪接体处于被激活前阶段的两个高分辨率三维结构,该结构首次展示了在剪接体组装过程中剪接位点和分支点的识别状态与动态变化,回答了激活过程中剪接体如何逐步组装并通过结构重组最终完成激活等重要问题。


8、美国科学家成功开发人造感觉神经系统

近日,美国科学家成功开发人造感觉神经系统。科学家开发的人造感觉神经系统可以激活蟑螂的抽搐反射,还能识别盲文字母,并成功模仿了皮肤如何伸展、修复自身的过程。人造感觉神经系统还像智能感官网络一样,不仅知道如何将愉快的感觉传递给大脑,还知道什么时候命令肌肉做出反射性的及时决定。


9、清华大学举办“毕业纪”无偿献血活动

近日,清华大学举办“毕业纪”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共有206位清华师生成功捐献全血201单位,血小板35单位。前来献血的同学都希望以“挽起衣袖”的方式纪念自己的清华岁月,用志愿为毕业季增添一份不一样的色彩。


10、山东大学举办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发展论坛

近日,山东大学举办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发展论坛。该论坛围绕“创新方法与创新能力培养”、“创新创业体系建设”、“竞赛组织体系建设”等主题设置了分论坛。有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140余所高校和20余家企业的代表参加了相关论坛。


11、美职篮:勇士122103完胜勇士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勇士主场122103完胜骑士,总决赛20领先。勇士方面,库里砍下33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杜兰特得到26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汤普森贡献20分;骑士方面,詹姆斯拿下29分、13次助攻和9个篮板,勒夫得到2210个篮板,希尔取得15分。


12、围棋:柯洁执白30战胜刘星

昨日,第九届中国龙星战第2场半决赛战罢,柯洁执白30战胜刘星。刘星跳刺左上后大跳中腹,动出右边接着69位碰。柯洁弃子分而攻之,黑行棋效率不高形势急转直下。局后复盘,黑苦思角部活路未果,最终弈至210手刘星停钟认负。


13、世界杯热身赛:西班牙11战平瑞士

昨日,一场世界杯热身赛在陶瓷球场展开角逐,西班牙主场11战平瑞士。第29分钟,奥德里奥索拉右路传中,席尔瓦拉回做,奥德里奥索拉在禁区边缘外第一时间半凌空抽射破门。第62分钟。瑞士发动反击,恩博洛分球,利希斯泰纳禁区右侧射门,德赫亚扑球脱手,罗德里格斯及时跟进补射破门。


14、法国网球公开赛:德约科维奇30击败沃达斯科

昨日,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八个比赛日,在男单第四轮较量中,德约科维奇30击败沃达斯科。本场比赛,德约科维奇在次盘开局率先取得破发,开反击的沃达斯科在第六局终于实现回破,把比分扳平。进行调整的小德连破带保,再度确立优势。


15、“丝路之桥”主题拍摄活动正式启动

近日,“丝路之桥”主题拍摄活动正式启动。本次“丝路之桥”主题拍摄活动的成果以影像志的形式在中国和欧洲出版发行,并会在“一带一路”相关会议论坛以及法国阿尔勒国际摄影节期间举行专场展览。


16、电影《侏罗纪世界二》举办首映礼

近日,电影《侏罗纪世界二》在上海举办首映礼。首映礼现场布景完全还原了电影中令人震撼的视觉效果,更拉来了11的迅猛龙模型坐镇,《侏罗纪世界二》会于615日正式登陆内地各大影院。



责任编辑:赵亮 门朝阳

播音主持:崔尚仪 吴雨娟 曹硕 李玉新 慕佳琪

责任审核:黄炎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