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6-04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126


64日中午新闻


1、国务院副主席韩正主持北京天津河北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

近日,国务院副主席韩正主持北京、天津、河北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

韩正表示,推动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协同发展的核心任务是有序疏解北京的非首都功能。政府必须紧紧抓住这一关键,坚持“一盘棋”思想,努力实现五个“新突破”。各方要认真落实控增量、疏存量相关政策意见,健全增强功能疏解内生动力的体制机制,推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取得新突破。

韩正指出,各级政府要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平稳有序推进北京市行政机构、事业单位向城市副中心搬迁,实现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取得新突破。各方要强化区域污染控制和生态环境共建,推动以打赢蓝天保卫战为重点的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突破,同时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动以交通一体化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突破。


2、财政部加强财政扶贫项目资金管理

近日,财政部加强财政扶贫项目资金管理。

财政部预算司副司长王新祥表示,财政部在巩固前期政策措施的基础上,会继续采取有力措施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在扩大管理范围方面,将逐步覆盖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所有资金和项目。在强化全过程管理方面,以绩效目标为龙头,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结果各环节。

王新祥指出,绩效管理坚持目标导向,注重精准脱贫绩效目标的实现程度,聚焦提高脱贫质量和减贫效果,有利于瞄准贫困人口精准帮扶,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对扶贫项目资金实施全过程绩效跟踪,实行资金使用部门自我管理和外部监督管理相结合,赋予基层精准施策更大自主权,有利于提高扶贫成果可持续性,让贫困人群有更多的获得感。


3、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会见美国商务部长罗斯

近日,我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会见美国商务部长罗斯。

刘鹤表示,中方对于中国与美国经济贸易问题的态度是始终一贯的。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满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中国愿意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增加进口,这对两国人民和全世界都有益处。改革开放和扩大内需是中国的国家战略,中国的既定节奏不会因中美贸易问题而改变。

刘鹤指出,中国希望中美双方积极落实在美国华盛顿达成的共识,在农业、能源等多个领域进行良好沟通,并取得积极的、具体的进展。中国与美国之间达成的成果,应该基于双方不打贸易战这一前提。如果美方出台包括加征关税在内的贸易制裁措施,双方谈判达成的所有经济贸易成果将不会生效。


4、委内瑞拉宣布推迟发行新货币

近日,委内瑞拉宣布推迟发行新货币。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表示,新货币包括最低面值为2主权玻利瓦尔、最高面值为500主权玻利瓦尔的纸币以及两种面值的硬币。新的货币有助于实现国家经济稳定,方便国内的商业和交易活动。

据了解,由于通货膨胀严重和货币贬值,委内瑞拉国内纸币供应严重匮乏。2008年该国进行过一次类似的货币改革,发行强势玻利瓦尔取代旧货币玻利瓦尔,兑换率也是11000。本次推迟发行新货币是给银行系统足够时间进行必要的技术调整,新货币发行的时间推迟至84日,在此期间所有银行将进行技术准备和试验。


5、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会见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

昨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会见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

容克表示,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复杂深刻的变化,在国际事务中使用单边制裁的作法不可接受。在此背景下,欧洲与中国将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系。这一做法不仅符合欧中利益,也符合世界利益。欧盟高度重视同中方的合作,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在中国举行的第二十次欧盟与中国领导人会晤将取得圆满成功。

王毅指出,当前国际局势充满不确定性,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日趋抬头。中国与欧洲作为世界上两大稳定和负责任力量,应该携起手来,共同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改善并加强全球治理,倡导开放型世界经济。中国愿同欧洲一道,推动第二十次中国与欧盟领导人会晤达成重要共识。


6、《七国集团财长会议主席总结》发布

近日,《七国集团财长会议主席总结》发布。

《总结》表示,美国钢铁进口限制让七国集团的团结和协调面临着危险,对日本欧洲启动钢铁和铝进口限制会对开放的贸易及全球经济信赖度造成损伤。七国集团会进行一系列的行动推进自由且公平互惠的贸易继续发展。

《总结》指出,全球经济表现出强有力的态势,预计今后会继续增长。七国集团对可能用于恐怖活动资金的虚拟货币加强监管,同时加强有关网络攻击问题上的合作。针对贫富差距及儿童贫困问题,七国集团提出了使经济增长广泛惠及的政策。


7、日本科学家打造生物混合机器人

近日,日本科学家打造出生物混合机器人。研究人员将实验室培育的肌肉组织与一台生物混合型机器人进行组合,形成了一种类似于人类手指的结构,通过电极传递的小型震动脉冲,这种“手指”能够像真正的人体一样进行收缩和放松。这项技术的发明意味着未来的人形机器人设计将会更加逼真。


8、美国科学家研发癌症检测的新型方法

近日,美国科学家研发癌症检测的新型方法。该血液测试被称为液体活检,旨在寻找从癌细胞释放到血液中的小段脱氧核糖核苷酸样本。研究人员发现该血液测试方法能够检查出10种癌症,某些癌症的准确率甚至能达到80%90%


9、南开大学举办2018年本科生创新实践表彰大会

近日,南开大学举办2018年本科生创新实践表彰大会。本次大会展示了南开大学创新实践活动的优异成果,同时鼓励学生们不断挖掘创新潜质,树立创新意识,启迪创新思维,激发了学生们创新实践的热情,推动南开大学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


10、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文化创新国际论坛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文化创新国际论坛。该论坛围绕跨文化传播与文明互鉴的实现路径,以新时代、新北京、新发展为主题。诸多


11、热身赛:德国12不敌奥地利

昨日,一场热身赛展开激烈争夺,德国12不敌奥地利。本场比赛,第11分钟,厄齐尔射门打破比赛僵局,第53分钟,欣特雷格左脚小角度凌空抽射入远角扳平比分,第69分钟,舍普夫在门前8米处小角度推射入远角锁定胜局,奥地利取得最终胜利。


12、热身赛:英格兰21战胜尼日利亚

昨日,一场国际热身赛在温布利大球场展开角逐,英格兰21战胜尼日利亚。第7分钟,特里皮尔外围射门被乌佐霍扑出,特里皮尔开出角球,卡希尔10码处摆脱前切尔西队友米克尔防守后顶入右上死角。第47分钟,阿森纳边锋伊沃比直传,伊沃比禁区边缘内补射入网。


13、竞走:中国选手切阳什节1小时2658秒夺冠

昨日,国际田径联合会竞走挑战赛西班牙拉科鲁尼亚站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选手切阳什节以1小时2658秒的成绩获得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此役,切阳什节前半程每公里用时都控制在420秒左右,其他选手无法撼动切阳什节的领先优势,切阳什节成为第五个在这项传统赛事上获得冠军的中国女将。


14、法网:小威廉姆斯20战胜格尔格斯

昨日,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小威廉姆斯20战胜格尔格斯。首盘,双方各自保发,小威廉姆斯拿到三个连续的盘点,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小威廉姆斯取得了53的领先,将格尔格斯推向了全场比赛无路可退的发球局。


15、《水墨丝路》新书发布会暨主题画展举办

近日,《水墨丝路》新书发布会暨主题画展在北京举办。本次画展由《水墨丝路》作者冯一束举办,展览中的部分画作曾入选国家级展览。展出插画描绘了陆上丝路沿线的迥异的建筑和风情风貌,以丝绸之路上生动的文化符号表现各国人民深厚的传统友谊,最大限度地展现了中国传统绘画艺术的魅力。


16、《神奇马戏团之动物饼干》公布海报

近日,动画电影《神奇马戏团之动物饼干》公布海报。该动画电影讲述了男主角欧文一家三口在叔叔鲍勃去世后,立志重现其留下的马戏团昔日的辉煌,随即引发的一系列神奇故事,该片将于727日在全国上映。



播音主持:崔尚仪 吴雨娟 曹硕 李玉新 慕佳琪

责任编辑:赵亮 赵帅 赵元昕

责任审核:许凤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