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8-06-03 天下体坛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6-03浏览次数:96



天下体坛第十一期


指尖篮球

美职篮-詹皇打满全场35分准3双 骑士逆转绿军进总决赛

北京时间528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骑士8779击败凯尔特人,双方战成43。本场比赛,骑士方面,詹姆斯砍下35分、15个篮板和9次助攻,格林拿下19分,史密斯得到12分;凯尔特人方面,塔图姆拿下247个篮板,霍福德获得17分,布朗贡献13分。


美职篮-库里准三双勇士会师骑士 火箭遭逆转无缘总决

北京时间529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勇士10192击败火箭,双方战成43。此役,勇士方面,库里拿下27分、10次助攻和9个篮板,杜兰特砍下34分,汤普森获得19分;火箭方面,哈登砍下32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戈登获得236次助攻,卡佩拉贡献209个篮板。


美职篮-詹皇51分眼睛打充血 总决赛勇士加时胜骑士

北京时间61日,美职篮总决赛继续进行,勇士124114战胜骑士,双方战成10。此役,勇士方面,库里拿下29分、9次助攻和6个篮板,杜兰特得到26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汤普森贡献24分;骑士方面,詹姆斯砍下51分,8次助攻和8个篮板。勒夫得到2114个篮板,史密斯获得10分。


中伊男篮对抗赛-任骏飞19分吴前18分 男篮蓝队击败伊朗

北京时间530日,2018年中伊男篮对抗赛继续进行,中国男篮蓝队7766击败伊朗国家队。本场比赛,中国方面,任骏飞得到19分,6个篮板和3次助攻,吴前获得183个篮板,李原宇贡献10分;伊朗方面,巴赫拉米得到17分,哈桑扎德获得12分。


中伊男篮对抗赛-任骏飞1911 中国男篮蓝队再擒伊朗

北京时间61日,2018年中伊男篮对抗赛继续进行,中国队8473战胜伊朗队。本场比赛,中国方面,任骏飞拿下1911个篮板,陶汉林获得18分,吴前得到12分,3个篮板4次助攻;伊朗方面,贾姆西迪获得152个篮板,哈桑扎德得到124个篮板,赞根内贡献113个篮板。


绿茵战场

热身赛-AC米兰射手进球 葡萄牙平球结束

北京时间529日,一场国际热身赛在布拉加市政球场展开角逐,葡萄牙22战平突尼斯。第21分钟,夸雷斯马右路下底传中,席尔瓦小禁区前顶入左下角。第34分钟,斯希里解围角球,马里奥20码处抽射入左上角。第38分钟,巴德里禁区边缘内劲射入网。


热身赛-巴神4年国家队首球 意大利拿下开门红

北京时间529日,一场国际热身赛展开角逐,意大利21击败沙特。第21分钟,博努奇后场长传,后卫头球解围,巴洛特利断球扣过后卫,禁区前沿大力低射直窜左下角。第68分钟,博纳文图拉右侧开出角球,贝洛蒂小禁区边缘头球被奥瓦伊斯扑出后垫进球门顶端。


热身赛-吉鲁进球姆巴佩助攻 法国雨战爱尔兰

北京时间529日,一场国际热身赛在法兰西大球场展开角逐,法国20战胜爱尔兰。第40分钟,费吉尔开出角球,吉鲁头球攻门被多伊尔勉强扑出,切尔西中锋近距离捅射入网。第43分钟,姆巴佩传球,费吉尔左路禁区边缘劲射被多伊尔扑挡后仍然入网。


热身赛-梅西帽子戏法 阿根廷40大捷

北京时间530日,一场国际热身赛在糖果盒球场展开角逐,阿根廷主场40大胜海地。第17分钟,洛塞尔索强突禁区左侧被踢倒,梅西主罚点球命中。第58分钟,伊瓜因禁区右侧下底传中,洛塞尔索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被勉强扑出,梅西近距离补射入网。


热身赛-高卢雄鸡破门三次 法国战胜意大利

北京时间62日,一场国际热身赛在在尼斯展开角逐,法国31战胜意大利。第8分钟,乌姆蒂蒂中路左脚扫射入球门顶端。第29分钟,埃尔南德斯左路反击变速突入禁区与曼德拉戈拉接触倒地,主裁判泰勒吹罚点球,格列兹曼操刀左脚推进右下角。


综合集锦

中乒赛-女单四分之一决赛 丁宁40横扫佐藤瞳获胜

北京时间61日,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在深圳继续进行,丁宁40力克佐藤瞳。本场比赛,丁宁积极主动,以117113先胜两局。随后丁宁牢牢掌控主动权,以117115连赢两局锁定胜局,成功晋级半决赛。


中乒赛-张继科遭一轮游 被张本智和40横扫

北京时间61日,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在深圳继续进行,张继科04不敌张本智和。本场比赛,首轮张本智和保持领先以118先胜一局。第二局张本智和连赢4分再胜一局。第三局张继科失误偏多,张本智和趁机又拉开比分,最终张本智和40横扫张继科晋级。


法网-决胜盘苦战 彭帅不敌加西亚

北京时间61日,2018赛季网球大满贯法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彭帅12不敌加西亚。决胜盘中,彭帅首局率先逼出破发点,加西亚顶住压力提升发球质量完成保发。在各自完成保发后,比赛来到加西亚发球局,彭帅一度逼出破发点,加西亚挽救破发点后保发拿下这局,63胜出决胜盘。


法网-遭遇反转 王蔷不敌普丁塞娃

北京时间62日,2018年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王蔷12不敌普丁塞娃。本场比赛,首盘,王蔷完成破发,随后依靠强硬的进攻拿下发球局。第二盘,普丁塞娃保发稳住阵脚,积极展开反扑,王蔷出现多次失误。第三盘,王蔷率先保发,普丁塞娃抛开压力开始搏杀,最终普丁塞娃连保带破锁定胜局。


中乒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 林高远险胜

北京时间62日,2018年国际兵乓球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男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展开争夺,林高远打满7局,43险胜日本选手水谷隼。第五局比分纠结,水谷隼1412获胜。第六局林高远毫不手软,113大胜。决胜的第七局,在46落后的情况下,林高远逆转形势108拿到赛点。


世界男排联赛-江川砍24分男排负德国 无缘联赛罗兹站开门红

北京时间62日,2018年世界男排联赛波兰罗兹站比赛展开第一轮比赛,中国男排13不敌德国队。此役,首局。江川后攻打中,刘力宾发球连得两分,中国队先胜一局。第二局开局中国队一传和进攻失误不断,希尔施发球得分,德国队扳回一局。最终季道帅反击打手出界、博梅快攻打中,德国队锁定胜局。


二、体坛风暴

一次五大囧埋葬希望  骑士还有机会么

第一场总决赛中,骑士曾有过一线机会赢下比赛,但最后,还是输了。希尔的2次罚球只进了1个,史密斯摘下前场篮板,没有请求暂停,他跑出了三分线,什么也没干,比赛就自动进了加时。

赛后,相比史密斯嘴里说着的一些有的没的,詹姆斯对于这场比赛的回答要显得干脆的多:“我们得翻篇了,这场比赛结束了,我们有过机会。我永远也不会放弃史密斯,我也不会放弃我的任何一个队友,这点不用我再多说了。”

詹姆斯这么说,是因为骑士的既定策略的确为他们争取到了自己希望看到的局面。

骑士让汤普森和乐福双塔出任先发,他们很好地控制了篮板球,全场比赛,骑士一共抢到了19个前场板,篮板上赢了15个,比勇士多出手了9次,靠着二次进攻在勇士头上拿了21分。

从比赛的进程上看,詹姆斯一改了此前三轮系列赛首场“打打看”的表现,从比赛的一开始就展现出了自己极强的侵略性。这很好理解,两支球队先前连着打了3年的总决赛,詹姆斯对于这支球队的防守套路再熟悉不过了。

勇士就是逼着詹姆斯一对一单打,然后去限制骑士的其他人。而詹姆斯也的确打出了超人般的进攻水准,全场比赛他一共单挑了28次,突破了30回,砍下了51分,均创下了生涯新高。这还不够,即便勇士如此针对,詹姆斯还是给队友传出了相当多的空位投篮机会,他一手包揽了全队70分的得分。但这并不是他们的最佳状态,骑士的角色球员对于空位把握性不高,除詹姆斯之外,30次三分出手仅8次命中,命中率不过26.7%

骑士一直在努力压低着比赛的节奏,但效果不佳。勇士在几个时间点明显地提升了比赛的强度,第三节初,突然加压的防守让勇士连续获得了反击的机会。就这一场,他们光靠快攻就拿了28分,净胜了骑士10分球。在防守端,如预料中的一样,在库里试图将乐福换到自己身前时,骑士选择了夹击,他们放掉了第二接应点卢尼和格林。而在其他球员面对挡拆时,他们借鉴了火箭对勇士的防守方式——逢掩护就换。但骑士的问题在于,他们的球员没有火箭那么能防,锋线防守强度不够,汤普森大防小的能力也不及卡佩拉。所以,纵使骑士打出了自己的一切准备,他们还是给出了勇士124分的高分。更重要的是,31次助攻和仅有的7次失误,这标志着勇士打出了自己最熟悉的比赛节奏。

在跟火箭的那轮系列赛里,勇士的场均助攻次数仅为21.1,火箭通过强悍的防守伸缩性很好地压制了勇士的传导球,他们逼着勇士通过球星的个人单打来完成比赛。那是让他们感到极其不适的比赛方式,哪怕他们有杜兰特和库里,勇士还是一支更喜欢通过传导球来分享进攻空间的球队。

但在骑士,骑士做不到。他们让勇士在一种很舒服的环境下打着球,靠着詹姆斯强大的个人能力支撑着全队的进攻,失败也就在冥冥之中成了必然。

回顾这一场,勇士的表现其实并不稳定。他们在第三节展现出的比赛强度是整个上半场都难以寻觅的。勇士时常松懈的比赛状态是他们在这轮系列赛里最大的未知。他们会因为过往的轻松取胜而对骑士展现出轻视的态度么?

显然,他们会有,这场比赛里多数时间的表现就是最好的证明。但这种态度会因为今晚出现的一幕幕荒诞而改变么?也的确有可能。一旦勇士开始变得更专注,比赛的局势很可能会立刻走向另一个极端。

再看骑士方面,骑士可变动的人员更少——当你看到克拉克森这样的表现还能在场上打17分钟的时候,你就应该意识到骑士已经没什么人可以用了,他们的变招也更少了。

詹姆斯在那个夜晚已经砍下了5188助,他还能再表现的更好么?也许还会更好,但是真的很难了。乐福砍下了2113板。史密斯有10分进账,一个已经足够让骑士烧高香的数据了。你还能指望其他人做些什么呢?无非是空位再多进几个,无球跑动再积极一些,能拼的时候再多拼一点,仅此而已。

当我们看到詹姆斯离场时那挂满脸庞的不服与愤怒之后,总觉得会有些神奇的事发生。你很难解释为什么,但就是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明天会更好”,詹姆斯在离开发布会的时候留下了这么一句话。

也许他真能再做出些不可思议的事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王蔷被逆袭是成长学费 李娜丢4赛点还能站起来

  王蔷的一只脚都迈进法网16强,却因为错失两个赛点硬生生被普丁塞娃逆转,没有什么比这样的失利更让人堵心和扎心。结果固然遗憾,但王蔷真不必沉浸在失利阴影中,以史为鉴,王蔷的前辈们也痛失好局过,同样在大赛面对大好局势犯了不应该犯下的错误,但她们没有让遗憾如影随形,而是愈挫愈勇,这值得王蔷温故而知新,给现在的自己好好上一课。

  作为中国网球的里程碑式人物,李娜的伟大之处已无需赘言,任何人都知道她拿到法网和澳网大满贯冠军,成为最传奇的中国甚至亚洲网球选手。殊不知,人前显贵就要人后受罪,李娜也留下过“只差一步到罗马”的遗憾。

  最让人不愿回首的就是2012年澳网第四轮对阵克里斯特尔斯,对阵的当天恰逢大年三十,这是一场真正的除夕大战,而在这个最重要的节日里,李娜一度距离胜利是那么近,手中甚至握有四个赛点,结果遭到小克的逆转,就这样止步澳网第四轮,中国一姐赛后潸然泪下,她感慨道:“我只是普通人,我并不特殊,当然会紧张,技战术没问题,只是运气差一点。”

  不得不提的是,李娜被逆转并不罕见,同样是在2012年,罗马超五赛与莎娃的决战,她在赢下首盘、第二盘40领先的巨大优势被莎娃逆转,错过了首夺超五赛冠军的机会。对于这个结果,李娜也显得很无奈,“我不想输,可有时候无能为力,在我看来并不是她的精神层面比我好。”

  纵然遭遇过澳网和罗马站这样的痛彻心扉失利,但李娜迷失了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国人皆知,李娜在2013年再次打进澳网决战,纵然又是在先赢一盘的优势下被逆转,目睹阿扎伦卡拿到冠军,但2014年的李娜终于在墨尔本上演王者归来好戏,决战横扫齐布尔科娃拿到冠军,这是她的首座澳网桂冠,也是人生第二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与大满贯“一冠王”就此诀别。

  再看王蔷,当与法网16强只有一步之遥、无限接近人生又一次重大突破时,她没有将机会转化为胜利。也许是紧张,或许是不够坚定,总之与胜利擦肩而过,这也是人之常情。正如李娜所言,谁不是普通人,谁也不特殊,谁在关键时刻不紧张?想想看,李娜的功亏一篑更悲情,一场是全国人民关注的除夕大战,另一场是罗马站冠军赛,而李娜手握四个赛点和第二盘40的巨大筹码,最终还是败下阵来,与李娜比起来,王蔷的输球用“可惜”形容就OK了。

既然李娜能浴火重生,在两次重大被逆转的打击之后,最终拿到澳网冠军为生涯画上圆满句号,谁敢笃定王蔷的这次失利不会是因祸得福?当然,王蔷和李娜在成就上难以相提并论,但道理是相通的,李娜从澳网跌倒再从澳网爬起来直至登顶,王蔷也应该学习前辈好榜样,将这次遗憾失利当成成长的宝贵学费,如果吸取教训、补强自己,也许明年的罗兰加洛斯她能走得更远更顺利。


三、体坛往事

2016年体坛五大遗憾

1、梅球王再一次与冠军奖杯失之交臂

2016627日,在纽约大都会球场8.1万多名球迷的注视下,官方排名第一的阿根廷再次倒在了12码罚球点上,而对手正是去年通过点球大战击败自己登顶的卫冕冠军智利队。赛后,梅西在接受采访时一度表示,自己将退出阿根廷国家队。以全胜战绩挺进决赛的阿根廷在赛前一直被视作夺冠的最大热门,在小组赛中,他们就曾以21力克智利,此次也是两队继去年之后再度会师美洲杯决赛。最终,伊瓜因错失一次绝佳的单刀球机会,双方在120分钟内0:0战平。点球大战中,布拉沃的神勇扑救以及梅西的点球射飞最终让潘帕斯雄鹰再次折翅于12码罚球点。这也是梅西领衔的阿根廷9年间第4次与冠军失之交臂。


2、勇士创73胜却憾失总冠军

带着冠军的光环,勇士踏上2016赛季卫冕征途,总决赛之前他们打出开局24连胜、库里全票当选最有价值球员、球队与球员取得无数三分球神迹,以及缔造历史前无古人后拒来者的骇世惊俗的73胜等等一系列惊天佳绩,于是业内坊间和媒体将勇士推崇至历史第一球队高度,甚至可以媲美19951996赛季乔丹领衔的震世公牛。在西部决赛上演逆转翻盘,随后在总决赛大比分31领先,似乎所有球迷都开始相信勇士将以近乎完美的成绩拿下赛季总冠军的时候,命运之轮突然逆转了……当勇士眼睁睁看着欧文用“最库里的方式”帮助詹皇和骑士队将总冠军奖杯带回克利夫兰的时候,我们知道,距离完美一步之遥的遗憾将和难以超越的73胜一起被写入美职篮的历史,永远被球迷铭记。


32016 中国足球篮球布满荆棘的道路

20163月,在40强赛第三组的最后一轮,国足坐镇主场陕西体育场20战胜已经锁定小组头名出线的卡塔尔,最终在“全亚洲的帮助下”15年后再进12强赛。然而在经过了8个月,12强赛结束了五轮较量之后,中国队23负未尝1胜仅积2分,小组垫底,12强赛之路布满荆棘。国足战绩不佳,但是,2016年对于中国篮球来说也不免让人有些失望。916日国奥男篮在亚洲挑战赛上不敌伊拉克,无缘四强。里约奥运会上,中国男篮小组赛5战全负位列12支球队的倒数第一,连续两届奥运会难求一胜。


4、巴西女排本土难圆“卫冕梦”

经历了跌跌撞撞的小组赛勉强出线之后,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来了伦敦奥运会卫冕冠军巴西女排。年轻的中国女排顶着主场球迷山呼海啸的嘘声将这场鏖战打到最终决胜局比分1210的时候,看台上手持国旗的巴西小男孩不禁掩面哭泣起来,因为所有人都没想到巴西女排的奥运会本土卫冕之梦竟早早的破碎在了淘汰赛第一轮


5、网坛天王天后们难敌时光催促

2016年,是网坛“改朝换代”的一年。7月,费德勒宣布由于受伤将缺席本赛季剩余的比赛。而纳达尔也在不久后宣布因为手腕的伤病将退出本赛季剩余赛事的争夺。这一年虽然纳达尔并非颗粒无收,带伤拿下了三个冠军,但是面对新秀辈出的网坛,还是难免会感受到时间带来的压力。而费德勒在今年温网男单半决赛中不慎摔倒,趴在草地上久久不起的画面更是扎碎了每个网球爱好者的心。而这一年对于收获无数女单冠军的网球女王小威来说,同样是痛苦的。2016赛季来临后,小威在澳网和法网先后不敌科贝尔与穆古拉扎,22冠一等再等。虽然小威在温网成功复仇科贝尔,终于追平了德国名将格拉芙保持的22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纪录。但温网之后,小威不仅没能打进美网决赛,而且还丢了自己捍卫多年世界第一的霸主地位。


四、风云人物

林高远

林高远,中国男子乒乓球队运动员。2017310日,在直通东京中国乒乓球队内部选拔赛中,林高远在第二阶段胜出,成为继樊振东之后第二个直通杜塞尔多夫世锦赛的男队队员,这是林高远第一次获得获得世乒赛的参赛资格。2017415日,2017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继续在无锡进行,男双决赛两对中国组合之间的内战,樊振东与林高远31逆转队友获得男双冠军,林高远因此成为亚洲冠军。

2017年国际乒坛要说最悲情的运动员估计林高远要算一个。因为他一年中有五场重要的比赛,每一次都在局势大好的局面下以不可思议的方式连输多把被对手逆转,被乒坛好事者冠以“林高软”的称号。

2018年新年伊始,林高远便大打翻身仗,从2017年的被逆王变身成为2018年的逆转王,在乒超豪取192负,力压马龙、樊振东,高居胜率榜第一名。在201861日的中乒赛中,日本队14岁新星张本智和虽然在首轮角逐以40零封30岁的国乒大满贯张继科,但他在晚上进行的168角逐中却以14惨遭林高远淘汰。林高远不仅挺进了男单八强,还与樊振东杀入男双决赛,与陈幸同挺进混双冠军。

林高远的成功不是靠一时的努力,而是长久的坚持。乒乓比赛瞬息万变,每一次的比赛都不会轻轻松松。每个运动员或许都有被逆转,也有逆转别人的经历。不成熟的林高远在经历了2017年的众多挫折后,反而知耻而后勇,希望在未来的比赛中,这位23岁的少年能够越挫越勇,在乒坛中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五、赛事预告

6408:00 美职篮总决赛 骑士-勇士

6403:00 足球友谊赛 西班牙-瑞士

6516:00 女排国家联赛 俄罗斯队-美国队

6519:30 女排国家联赛 中国队-巴西队

6618:35 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 女子10米跳台决赛

6620:00 法国网球公开赛 四分之一决赛

6709:00 美职篮总决赛 勇士-骑士

6721:00 法国网球公开赛 女单半决赛

6814:35 世界男排联赛 意大利队-波兰队

6909:00 美职篮总决赛 勇士-骑士

播音主持:滕  达 卢存禹 杨  雪 李玉新 慕佳琪 曹  硕 吴险峰 金瑞鑫

王  莉 李  晴

责任编辑:赵  亮 赵  帅 赵元昕

责任审核:许凤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