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5-22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135


522日中午新闻



1、中国生物医药整合联盟成立

近日,中国生物医药整合联盟成立大会在广西举行。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指出,生物医药产业具有国际化、集群化发展的特点,在规模发展达到一定程度的基础上,未来产业发展整体会进入竞争、整合阶段。当前,生物医药整合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并受到国内外学界广泛关注,联盟的成立会促进中国生物医药整合进一步发展。

该会议选举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为联盟首届理事长。该联盟旨在汇聚整合生物医药优势资源,搭建协同创新共享平台,建立前沿的生物医药技术整合体系和有效的生物医药整合创新体系,推动中国生物医药卫生事业发展。


2、王毅会见智利外长安普埃罗

近日,外交部长王毅会见智利外长安普埃罗。

王毅表示,智利是中国在拉丁美洲的友好国家,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开放的理念和自由贸易协定把两国紧密联系在一起,近年来双方经济贸易合作快速增长,给两国人民带来切实的利益。中方赞赏智利政府坚定致力于发展与中国的关系,愿把“一带一路”倡议同智利“2025投资计划”相互对接,加强人文交流,实现共同发展繁荣。

安普埃罗指出,智利重视中国在维护自由贸易、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方面的立场,这也是智利外交政策的重要基石。智利希望同中方加强高层交往,不断扩大双方互利合作,加强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智方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希望“一带一路”延伸至拉丁美洲。


32018年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启动

近日,2018年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山西太原举行。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务锋指出,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人民群众对粮油消费的需求不断跃升。新时代新要求,各部门必须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新粮食安全观,始终绷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这根弦;必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动科技兴粮和人才兴粮战略,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推动我国由粮食生产大国向粮食产业强国迈进。

张务锋强调,2018年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会突出科技创新、强业兴粮主题。同时,本次活动会集中推介粮油科技成果,组织人才供需对接,开展粮油科学普及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活动,传播生产和消费优质粮油的理念,进一步凝聚起产业转型发展、消费提档升级的共识和行动。

4、阿联酋决定发放十年长居签证

近日,阿联酋内阁会议决定发放十年长居签证。

阿联酋副总统穆罕默德表示,这次通过的重要决议会确保阿联酋作为国际投资和杰出人才目的地的地位。阿联酋开放的环境、灵活的立法和基础设施是吸引国际投资和杰出人才的巨大优势。

根据内阁决议,外籍投资人和医疗、科技、学术研究专业人才及其家属可获得十年长居签证,在阿联酋的留学生可获得五年居留签证,部分特别优秀的毕业生可获得十年长居签证。新的签证政策会增加阿联酋吸引国外资本和人才的机会,进一步巩固阿联酋的全球经济竞争力。


5、世界卫生组织发布全球疾病负担研究报告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全球疾病负担研究报告。

报告指出,哥斯达黎加成为拉丁美洲最长寿的国家。该国人口预期寿命为80.98岁,在世界排名中位居第二十四。在拉丁美洲国家人口预期寿命排名中位居前五的还有智利、秘鲁、巴拿马等。

人口预期寿命与健康、安全和教育等很多因素有关,但其中最基本的因素是营养的摄入。哥斯达黎加人的饮食结构中富含水果、油脂和糖分。此外,哥斯达黎加在公共卫生条件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社会医疗覆盖率高。此外,美洲大陆人口的平均预期寿命在过去四十五年里上涨了十六岁,达到七十五岁。


6、日本推进公共交通无障碍化

近日,日本参议院全体会议通过了促进铁路、巴士等公共交通无障碍化修改法。

该法主要内容是,规定相关单位有义务制定并公布计划,写明设施完善及从业人员提供帮助的机制。2020年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和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临近,日本政府致力推进建设让老年人、残障人士等能放心出行的环境。

据修改后的无障碍化促进法规定,相关单位有义务制定计划并汇报实施状况。计划中必须写入完善电梯和月台屏蔽门等提供帮助的机制,以及从业人员教育等硬件和软件两方面的对策。在空间不富裕的现有地铁站等处,创设通过与临近建筑物签订协议,把无障碍化卫生间等与地铁站形成一体以方便使用的机制。


7、美国科学家研发出首只无线飞行机器昆虫“机器蝇”

近日,美国科学家研发出首只无线飞行机器昆虫“机器蝇”。研究人员使用一束看不见的激光来为机器人提供能量,把激光束对准位于“机器蝇”顶部的一块光伏电池,其能将激光转化为电能。同时,研究人员在同一条电路里添加了一个微控制器,确保机器蝇正常飞行。


8、以色列科学家发现医用纳米粒子可以治疗农作物营养缺乏症

近日,以色列科学家发现医用纳米粒子可以帮助治疗农作物的营养缺乏症。研究人员对缺镁和缺铁的植株进行处理,测试纳米粒子向幼苗和完全长成的樱桃番茄植株递送营养素的能力,发现经纳米粒子处理的植株克服了无法通过标准农业营养素治疗的急性营养缺乏症。


9、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揭牌成立

近日,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揭牌成立。该学院会发挥学校和政府各自优势,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技术研发突破、人工智能领域的新型研发机构建设、集聚和培养专业人才团队等四个方面加快推进速度。


10、清华大学举办第二届未来教育论坛

近日,清华大学举办第二届未来教育论坛。论坛以未来世界、未来学习为主题,携手教育学、认知心理学、脑科学等领域的交叉学科专家学者,对未来教育发展方向和范式变革,创新型人才培养和识别,中文国际教育、中文能力等级考试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11、美职篮:勇士12685战胜火箭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勇士12685战胜火箭,总比分21。勇士方面,库里拿下356个篮板,杜兰特得到25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汤普森贡献13分;火箭方面,哈登得到209次助攻,保罗贡献13分、10个篮板和4次助攻,卡佩拉拿下138个篮板。


12、围棋:谢科10击败韩一洲

昨日,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7轮展开角逐,谢科10击败韩一洲。本场比赛,谢科执白,开局双方都按部就班。谢科率先挑起站端,韩一洲也毫不含糊,正面应战。白164跳后,黑棋显然气不够,大势已去。


13、西甲:巴塞罗那10战胜皇家社会

昨日,20172018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8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巴塞罗那10战胜皇家社会。第57分钟,苏亚雷斯传球,库蒂尼奥左路劲射,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内侧入网。


14、意甲:国际米兰32击败拉齐奥

昨日,20172018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末轮展开角逐,国际米兰32击败拉齐奥。本场比赛,佩里希奇自摆乌龙,萨维奇任意球中柱,丹布罗西奥扳平,安德森再度超出。伊卡尔迪点球破门,追平因莫比莱。拉齐奥队长卢利奇被罚下,贝西诺头球绝杀。


15、第十届墨西哥城国际友好文化博览会举行

近日,第十届墨西哥城国际友好文化博览会北京主宾城市系列活动举行。本届北京主宾城市系列活动包括中国设计、文化、生活体验展和北京文化创新周活动两大主体内容,旨在传播中国当代设计创新理念,促进中国与墨西哥两国文化创新企业机构的深度合作。


16、电影《伊阿索密码》预告曝光

近日,电影《伊阿索密码》预告曝光。预告中隐藏着步步杀机,惊悚悬疑的画面令人毛骨悚然,各演员也逐渐揭开神秘面纱。电影以一行人登上巨轮到北极基地寻找”伊阿索“作为背景,用基因变异贯穿整个剧情。



播音主持:崔尚仪 吴雨娟 曹硕 李玉新 慕佳琪

责任编辑:张鑫鑫

责任审核:黄炎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