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5-19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5-20浏览次数:149


519日中午新闻


1、《关于纵深推进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的通知》印发

近日,《关于纵深推进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的通知》印发。

《通知》表示,要切实加强实人认证工作,持续巩固电话用户实名登记成效。严格落实实体渠道和网络渠道电话用户实名登记要求,组织开展用户实名登记人像比对试点工作,提升电话入网环节一致率,强化电话用户信息动态复核,对要求落实不到位的方面加大责任倒查力度。

《通知》指出,依法开展网上诈骗信息治理,着力压缩诈骗信息传播渠道。网络社交、搜索引擎、电子商务等重点平台企业要建立完善本企业网络诈骗风险分析模型和网上巡查处置机制,对涉嫌传播诈骗信息的账户依法关停。要将有关责任落实情况纳入本企业电信业务经营信息年报,互联网接入企业要强化对涉诈骗网站和平台等的巡查处置,基础电信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对端口类短信业务管理。


2、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会见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

近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栗战书会见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

栗战书表示,20183月,中国与纳米比亚双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启了中国同纳米比亚关系的新时代。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在“一带一路”和中国与非洲合作论坛框架下加强政策沟通和规划对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产能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中方赞赏纳米比亚维护非洲团结的努力,愿与纳米比亚加强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协调。

根哥布指出,纳米比亚与中国有深厚的传统友谊,也是平等相待的合作伙伴。纳米比亚人民十分清楚,中国是真朋友、好伙伴。纳米比亚愿同中国保持密切高层交往,全面加强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开发等领域务实合作,使纳米比亚与中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之路越走越宽广。


3、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会见西班牙首相拉霍伊

近日,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在马德里首相府会见西班牙首相拉霍伊。

王毅表示,中国和西班牙作为东西方文明的重要代表,要相互欣赏、相互支持。中方支持西班牙维护国家统一和团结,相信西班牙也将继续支持中国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2018年是中国和西班牙建交45周年,双方应确保2018年的国家领导人访问取得丰硕成果,推动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中方赞赏西方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希望双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挖掘新的合作潜力,开辟新的合作空间,既服务于各自国家发展,也造福地区和世界。

拉霍伊指出,西班牙和中国关系发展良好。西班牙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关系,希望以两国建交45周年为契机,加强高层的互相访问,共同总结过去,展望规划未来,推动两国贸易、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取得更多进展,同时发挥各自优势,在拉丁美洲和非洲积极拓展第三方市场合作。


4、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表示自动化技术或取代六万人工作岗位

近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对其27个成员国的调查结果显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等自动化技术的发展或取代六万人工作岗位。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指出,27个成员国平均总体14%的工作会被自动化,由机械取代。32%的工作将因自动化发生巨大改变,总计46%的工作将受到影响。从事低端技术工作的年轻人的就业形势会面临威胁,需要采取完善职业培训等政策应对。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强调,有必要对从事低端技术工作的年轻人加强职业培训。27个成员国中平均有40%的就业者接受过职业培训,但大多数每年不过几个小时。同时,自动化会导致入门级工作消失,年轻人工作岗位面临威胁,技术革新的教育系统不可或缺。


5、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

特朗普表示,美国和中国在经济贸易领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十分重要。美国和中国市场潜力巨大,双方开展经济贸易合作拥有广阔空间。希望两国经济团队共同努力,积极解决双方经济贸易关系中存在的问题。美国和中国应重点在能源和制造业领域加强贸易投资合作,扩大农产品贸易和市场准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际利益。

刘鹤指出,在两国元首共同引领下,中国和美国的关系取得积极进展。当前中国和美国关系发展正处在一个重要阶段,双方要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相互尊重,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6、智利积极参与世界气象组织极地气候观测预报

近日,智利积极参与世界气象组织极地气候观测预报。

圣地亚哥大学研究员劳尔博士表示,南极是受全球变暖和臭氧空洞影响的特殊地区,研究南极气候十分重要。近几年来,南极大气层异常引发了整个南半球风、云和降水模式的显着变化,这些变化已严重影响到智利。

据了解,智利在世界气象组织的“极地预测年” 倡议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智利专家考虑使用可见激光遥感系统来监测云量,特别是确定云中冰的含量,智利还将启动南极半岛及其周边地区的区域预测模型,来更好地了解两极、热带和赤道地区在全球气候定义中的相互作用,提升气候观测预报能力。


7、英国科学家发现首个雄性独有的抗白血病基因

近日,英国科学家发现首个雄性独有的抗白血病基因。研究人员发现该基因可帮助人类对抗包括白血病在内的多种癌症。该项研究改变了人们对雄性染色体的理解,并可能带来新的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疗法。


8、德国科学家发现脑部免疫记忆影响神经疾病

近日,德国科学家发现脑部免疫记忆影响神经疾病。研究人员发现,身体的免疫应答通过免疫记忆,影响了生命后期脑疾病的严重性,也减少了中风后的神经元损伤。这一发现可能意味着科学家能从中找到可以缓解神经疾病的新方法。


9、中国海洋大学召开中国海洋强国战略思想学术研讨会

近日,中国海洋大学召开中国海洋强国战略思想学术研讨会。该会议旨在围绕国家海洋发展领域全局性、前瞻性、关键性的重大问题,汇聚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展开交流研讨,为我国海洋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10、武汉大学举办第八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

近日,武汉大学举办第八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该论坛围绕“新型领导力”主题,探究信息化时代的高等教育愿景,继续关切女性发展,致力于新型领导力的研讨。


11、世界女排联赛:巴西31取胜塞尔维亚

昨日,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巴西巴鲁埃里站的争夺全部结束,巴西31取胜塞尔维亚。巴西的副攻比亚力取得18分荣膺得分王,坦达拉贡献14分,主攻阿曼达和副攻阿德尼兹娅分别获得13分和12分。塞尔维亚的两副攻波波维奇和斯特瓦诺维奇双双赢得13分,替补主攻米伦科维奇得到9分。


12、世界女排联赛:土耳其30力克波兰

昨日,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美国林肯站的角逐全部结束,土耳其30力克波兰。土耳其的两位主攻梅里哈和厄尔坎分别取得13分和12分,副攻艾达贡献9分;波兰的接应斯玛泽克力获得15分荣膺得分王,副攻卡科夫莱斯卡得到9分。


13、国际女子职业网联:沃兹尼亚奇21轻取塞瓦斯托娃

昨日,2018赛季国际女子职业网球联赛罗马站继续进行,沃兹尼亚奇21轻取塞瓦斯托娃。首盘比赛中,第七局,沃兹尼亚奇62胜出首盘。第二盘比赛中,塞瓦斯托娃连破带保追成22平,第六局中,沃兹尼亚奇保发63胜出决胜盘,总分21获胜。


14、国际女子职业网联:莎拉波娃20战胜加夫里洛娃

昨日,2018赛季国际女子职业网球联赛罗马站继续进行,莎拉波娃20战胜加夫里洛娃。首盘比赛中,开局阶段各自保发11平,第九局中莎拉波娃完成回破后63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第二盘,加夫里洛娃第二局中轻松实现保发20领先,莎拉波娃赛点64胜出第二盘,总分20获胜。



15、陕西数字博物馆移动馆开馆

近日,陕西数字博物馆移动馆正式开馆。该活动旨在通过数字化方式挖掘博物馆背后所蕴藏的文化积淀,延伸传统文物展示方式,为观众提供了解陕西文物、文化及中华文明的可移动互动媒介,标志着陕西智慧博物馆建设工作迈出新的步伐。


16、电影《超时空同居》上映

近日,由苏伦导演,徐峥监制,雷佳音、佟丽娅领衔主演的奇幻喜剧片《超时空同居》上映。该影片中讲述了来自1999年的雷佳音和来自2018年的佟丽娅,因意外而不得不展开同居生活的故事。



责任编辑:周香芹 宋慧 门朝阳

播音主持:刘梦琪 卢存禹 李衍豪 王子轩 李柯芸 陶俊杰 王瑞雪 吴险峰 金瑞鑫 贾文璐 李和阳

责任审核:赵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