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5-17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137


517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会见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罗利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罗利。

习近平表示,中国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两国要加强发展规划对接,密切各层级往来,深化了解与互信。中方愿同特方共同加强“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帮助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经济社会发展。双方要加强人文交流,让中特友好合作关系更加深入人心。

罗利指出,1806年,第一批华人通过海上丝绸之路到达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两国开始和经济交流。习近平主席2013年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成功访问为两国关系长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愿积极参与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一带一路”倡议,扩大双边经济贸易、投资规模和人文交流,为加拿大和中国、拉丁美洲国家的关系发展助力。


2、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昨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李克强表示,有关部门应积极构建国家、省、市三级互联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除法律规定或涉密以外,政务服务均应纳入平台办理。各方要实行办事要件标准化,原则上不再保留各地政府部门自设的服务大厅,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办法。我国应进一步简化外资企业设立程序,在全国推行国外资本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套表格、一口办理”,大幅压减办理时间。推动银行、海关、外汇等外资企业信息实时共享、联动管理。

李克强指出,为进一步促进物流降本增效,从201851日至20191231日,国家会对物流企业承租的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减半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实现货车年审、年检和尾气排放检验“三检合一”。同时,我国要积极发展公路、铁路、水运多式联运,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进一步提升物流效率。


3、外交部部长王毅会见阿曼外交事务主管阿拉维

    昨日,国家外交部部长王毅会见阿曼外交事务主管阿拉维。

    王毅表示,中国和阿曼两国一直平等相待、相互理解、真诚合作。中方愿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政治互信,照顾彼此核心利益。中方希望通过共建“一带一路”,为两国合作注入新动力,开拓新空间,重点推进两国互联互通、产业园、能源等领域务实合作。

阿拉维指出,阿曼赞赏中国对世界和平发展事业的重要贡献,重视与中国关系,并将积极参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阿曼同中国加强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不断提升阿中合作水平,造福世界人民


4、欧盟发布伊朗经济合作计划

近日,欧盟发布伊朗经济合作计划。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表示,伊朗核协议是全球核不扩散体系的关键要素和重要外交成果,欧盟将继续全面有效履行伊核协议。为维护该协议,确保伊朗执行协议获得经济收益,欧盟与伊朗专家正在密集磋商双方经济合作九大关键议题,包括深化对伊朗经济贸易关系、确保伊朗出口油气、促进伊朗对外金融合作等,欧盟希望能够找到解决这些问题的可行办法。

据了解,伊朗核协议联合委员会会议将于近期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届时欧盟及法国、德国、英国三国将派出副外长级或秘书长级官员参加会议,继续就维护伊朗核协议交流意见,力争在美国退出该协议后继续维护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5、第三届美国和中国创新与投资对接大会召开

    近日,第三届美国和中国创新与投资对接大会在休斯敦召开。

    美国和中国创新联盟首席执行官段晓辉表示,第三届中国和美国创新与投资对接大会能够促进两国投资企业、加速器和孵化器之间的协作。帮助中国企业更好地了解美国的先进技术与高科技产品。同时帮助美国科技公司开拓中国市场、促成两国企业合作。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指出,与第二届创新与投资大赛相比,2018年的创新与投资赛无论从其规模、涉及领域还是企业数量来看都有很大增长。本届大赛除了原有的举办地休斯顿和旧金山之外,还芝加哥、丹佛、亚特兰大等其它六个美国主要城市,而且申请的企业也从上届的300多家增长到700余家,这表明中国对美国本土企业的吸引力度在进一步加大。同时,本届大会重点关注医疗与生物科技、新能源和新材料、环保科技等六个领域。


6、第二届人工智能造福人类全球峰会开幕

近日,国际电信联盟第二届人工智能造福人类全球峰会在日内瓦开幕。

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表示,人工智能造福人类全球峰会作为联合国关于人工智能对话的主要平台,会在平衡技术进步和社会进步方面发挥重要作用。2018年的峰会将落实一批能改善生活质量、推动可持续发展的人工智能实际应用,并展示包括全球首个机器人公民“索菲亚”、欧盟开源机器人项目等人工智能最新创新成果。

据了解,本次人工智能造福人类全球峰会汇聚了来自政府、企业和民间团体的众多专家代表,会议期间将共同探讨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加速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并着重在卫生医疗、智慧城市、消除贫困等方面推动落实一批人工智能应用项目。


7、中国科学家发现人体新的衰老标志物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人体新的衰老标志物。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人体细胞中的核酸氧化水平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增加,但是核酸氧化修复系统会将有害的核酸氧化产物清除出细胞,进入血液循环和尿液。如果尿液中出现核酸代谢产物的含量比同龄人的标准数据有所增加,就说明这个人的衰老加速。


8、中国科学家合成超长磷光氢键有机芳香骨架多孔材料

近日,中国科学家合成超长磷光氢键有机芳香骨架多孔材料。该材料的磷光寿命长达80毫秒,关闭光源后,肉眼可以看见达数秒的黄色超长余辉。这种材料具有成本低,实用性强的优点能够应用于癌症、中风、心血管疾病等的检测诊断以及人民币的防伪。


9、北京大学珠穆朗玛峰登山队成功登顶

近日,北京大学珠穆朗玛峰登山队成功登顶。本次攀登的“北京大学珠穆朗玛峰登山队”主要由北京大学山鹰社队员、教师和校友组成。登顶队员们展示了国旗、校旗和社旗,同时在珠穆朗玛峰顶峰宣誓 “北大精神,永在巅峰”“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等口号。


11、美职篮:凯尔特人10794战胜骑士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凯尔特人10794战胜骑士,双方战成20。本场比赛,凯尔特人方面,布朗得到237个篮板,罗齐尔获得18分,霍福德贡献1510个篮板;骑士方面,詹姆斯拿下4210个篮板,勒夫得到2215个篮板,科沃尔贡献11分。


12、世联赛:中国队30战胜比利时队

昨日,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宁波北仑站结束了次轮角逐,中国队30战胜比利时队。本场比赛,首局弗拉门特扣球下网让拿下局点,随后刘晏含吊球得手,中国先胜一局。第二局中袁心玥背飞夺局点、格罗贝尔纳后攻出界,中国再赢一局。最终中国队凭张轶婵的强攻拿下赛点,杨森快攻锁定胜局。


13、世联赛:巴西队13不敌德国队

昨日,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巴西巴鲁埃里站首日争夺全部结束,巴西队13不敌德国队。此役,巴西方面,坦达拉获得16分,主攻德鲁西拉贡献14分,卡罗尔得到8分;德国方面,布林克尔拿下20分,利普曼得到18分,格林丁获得11分。


14、亚冠:上海上港21击败鹿岛鹿角

昨日,2018年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展开新一轮较量,上海上港21击败鹿岛鹿角。此役,上半场第7分钟,胡尔克扫射首开纪录,第41分钟,土居圣真门前剪刀脚射门得分,随后胡尔克主罚点球命中,上海上港夺取最终胜利。


15、世界运河采风创作系列活动启动

昨日,世界运河采风创作系列活动在中国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主办,宗旨是以运河为带,促进运河城市间经济文化交流,共享发展经验,促进运河城市共同发展和繁荣。中国艺术家们通过手中的画笔,传承运河文化,传播人类文明。


16、电影《原生之罪》发布海报

近日,电影《原生之罪》发布海报。该电影的主人公是一位生意场上风生水起的律师和一位入职警局后屡破大案却背负着沉重道德负担的警校荣誉生,两人从彼此对立到互为手足,最后生死同往,联手上演了环环相扣的悬疑推理,令观众充满期待。



播音主持:王子轩  井雪雯

责任编辑:赵亮 赵元昕 梁淑灵

责任审核:陈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