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5-14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156


514日中午新闻


1、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举行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言人袭艳春表示,本次督查激励的地方名单共24组,有38个地方受到两项以上督查激励,有35个地方连续两年获得督查激励。本次激励在原有资金、项目、改革先行先试等多项激励政策力度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激励措施的含金量。

袭艳春指出,财政部牵头对财政管理工作表现突出地方给予资金奖励,相比2017年有了很大的提高。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负责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等方面的激励措施,有38个地方成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优秀代表。


2、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西藏代表团访问华盛顿

近日,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西藏代表团访问华盛顿。

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白玛旺堆表示,代表团与三名美国国会众议员和一名参议员进行了座谈,向他们全面介绍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此外,代表团还就对方关心的问题解疑释惑。

白玛旺堆指出,西藏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以来发生历史性变化,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显著提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西藏人民正满怀热情与全国人民一道,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迈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奋斗。


3、栗战书会见非盟委员会代理主席夸第

近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栗战书会见非盟委员会代理主席夸第。

栗战书表示,中国与非洲有深厚的传统友谊根基,又有共同的发展振兴梦想,始终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中国乐见一个团结、和平、繁荣的非洲,愿与非洲国家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渠道的务实合作,在“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推进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夸第指出,十分欢迎栗战书访问象征非洲与中国高水平合作的非盟总部大楼,感谢中国对非盟的大力支持。中国的和平发展给非洲带来巨大战略机遇,提供了新的选择。非盟《2063年议程》同“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应当形成合力。非盟希望同中方深化全方位合作,期待中方在基础设施、教育、科技等领域进一步加大对非盟支持力度。


4、越南共产党十二届七中全会举行

近日,越南共产党十二届七中全会在河内举行。

越南共产党中央总书记阮富仲表示,本次会议决议的亮点是注重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制定工作中的客观和准确性,关注权力监控机制,打击投机钻营、个人主义和公权力蜕化变质,巩固人民群众对党、国家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心。此外,本次会议也会通过多项决议。

  阮富仲指出,为贯彻落实决议精神,各级部门应坚定信心,统一思想,果断指导,做到言行一致,推动决议落到实处。各部门还要为越南共产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各级代表大会做好人事准备工作,优化中央委员会组成人员结构。


5、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会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近日,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在华盛顿会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康京和表示,长期以来,韩国与美国同盟关系为实现半岛和平与稳定发挥作用,驻韩美军为维护区域内和平与稳定等起到重要作用。美军驻扎韩国是在发展韩美同盟关系上的最优先考虑的事项,韩美同盟关系牢不可破,驻韩美军相关问题应由盟国双方共同解决。

康京和指出,韩国总统文在寅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保持良好的沟通,建立良好的互信关系。在朝鲜与美国首脑会谈举行前,两位领导人就有关事宜交换了意见并协调立场,这有望助力朝鲜与美国首脑会谈取得圆满成功。


6、澳大利亚举行佛诞节多元文化庆祝大会

近日,澳大利亚佛诞节多元文化庆祝大会在悉尼举行。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表示,借这个庆祝的契机,我们再次认识到佛教传统为多元文化社会做出的重要贡献。佛教当中的价值观不仅给佛教徒以生活中的启迪,让他们积极行动,更是对不同国家和背景的人都有所影响,这意味着佛教也和每一位澳大利亚人息息相关。

据了解,庆祝活动把澳大利亚的多元文化融于佛教的包容魅力中,以佛诞节和即将到来的母亲节为契机,为参加庆典活动的信众和游人呈现了生机勃勃的佛教文化。佛教以其无与伦比的、令人尊敬的方式贡献良多,佛诞节庆祝活动也能继续推进不同群体之间的交融。


7、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三手烟的传播比想象中的还糟糕

近日,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三手烟的传播比想象中的还糟糕,它甚至可以在无烟的建筑楼中流窜。三手烟通常来自香烟烟雾的颗粒,在香烟熄灭后出现,主要附着在各种表面。这种颗粒物质会被皮肤吸收,有时候还会通过空气被吸入人体内。


8、中国科学家实现基于人类自由意志的量子非定域性检验

近日,中国科学家实现基于人类自由意志的量子非定域性检验。研究团队与国际上10余个知名量子研究团队合作,开展“大贝尔实验”。在实验中,所有志愿者都需要基于个人的自由意志不断地进行选择形成二进制随机数,并记录在互联网云端,以便于控制这些研究团队的贝尔不等式检验实验。


9、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海内外青年学者“兴海论坛”

昨日,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海内外青年学者“兴海论坛”。本次论坛,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137位海内外青年学者会聚在此,围绕国际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领域以及行业技术问展开学术交流。这些青年学者涉及船舶与海洋工程、海洋信息、材料科学与工程等多个领域。


10、北京理工大学医工融合研究院揭牌

近日,北京理工大学医工融合研究院揭牌。该研究院会构筑高层次创新平台,共建医工融合高水平协同育人体系,培养工、理、医学科素养兼备的复合型高端人才,促进学科融合,孕育一流协同创新成果,形成“产、研、医”协同创新体系。


11、高尔夫:韩国球员白托德以总成绩206杆夺冠

昨日,在2018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海口锦标赛中,韩国球员白托德以总成绩206杆夺冠。本场比赛,白托德在第10洞和13洞分别抓鸟。15洞结束时,白托德与萨克森同以低于标准杆9杆并列领先。在16洞和17洞成功保帕后,白托德在关键的第18洞成功抓鸟,以206杆夺冠。


12、法甲:巴黎圣日耳曼02不敌雷恩

昨日,20172018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第37轮焦点战展开角逐,巴黎圣日耳曼02不敌雷恩。第51分钟,雷恩获得点球,莫塔禁区内拉倒胡诺,主裁判吹罚了点球,布里若操刀主罚,将球稳稳罚入球门右下角。第71分钟,雷恩快发任意球,热林挑传,胡诺突入禁区推射破门。


13、网球:蒂姆21轻取安德森

昨日,马德里大师赛男子单打半决赛展开争夺,蒂姆21轻取安德森。首盘比赛,安德森率先发球,结果蒂姆一开始就向对发起猛攻,在经历了四次平分,浪费了两个破发点后,蒂姆终于在第三个上成功兑现。第二盘比赛,双方互保,蒂姆再下一城,大比分20获胜。


14、意甲:萨索洛21战胜国际米兰

昨日,20172018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37轮开始较量,萨索洛21战胜国际米兰。第25分钟,布罗佐维奇对阿贾庞犯规,波利塔诺在右侧距门20米处主罚任意球,左脚低射穿过人墙入近角。第72分钟。拉诺基亚头球解围不远,贝拉尔迪左肋突破晃开什克里尼亚尔,禁区前沿大力抽射入左上角。

15、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舞台剧《流动的敦煌》首演

近日,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舞台剧《流动的敦煌》在北京首演。该剧演绎了敦煌的历史文化,特别是敦煌传奇人物李东方,二十余载坚守敦煌壁画的珂罗版技术应用于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事迹。


16、知名编剧刘毅创作历史反腐大剧《丁宝桢》

近日,知名编剧刘毅创作历史反腐大剧《丁宝桢》。该剧以织金县当地文化名人为原型,揭秘一个风骨嶙峋的晚清廉吏的热血传奇,讲述了丁宝桢斩杀安德海,平定黄河患,再现他爱民养民、清正廉洁的一生的故事。



播音主持:崔尚仪 吴雨娟 曹硕 李玉新 慕佳琪

责任编辑:张超华

责任审核:许凤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