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8-05-13 天下体坛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5-13浏览次数:83


天下体坛第八期


  1. 赛事速递

指尖篮球

美职篮:阿杜38分勇士31获赛点 库里回勇轻松灭鹈鹕

北京时间57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勇士11892战胜鹈鹕,双方战成31。此役,勇士方面,杜兰特砍下38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库里贡献23分,汤普森得到137个篮板;鹈鹕方面,戴维斯拿下2612个篮板,摩尔获得20分,霍乐迪贡献197个篮板。


美职篮:詹皇29分准3双德罗赞驱逐 骑士横扫猛龙进东决

北京时间58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骑士12893战胜猛龙,双方战成40。本场比赛,骑士方面,詹姆斯拿下29分、11次助攻和8个篮板,勒夫获得236个篮板,科沃尔得到16分;猛龙方面,德罗赞得到135个篮板,洛瑞获得510次助攻,迈尔斯贡献13分。


美职篮:保罗狂砍41分触摸西决地板 火箭41淘汰爵士

北京时间59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112102力克爵士,双方战成41。此役,火箭方面,保罗砍下41分、10次助攻和7个篮板,塔克获得196个篮板,哈登得到18分;爵士方面,米切尔拿下249次助攻,奥尼尔得到17分,因格尔斯贡献126次助攻。


美职篮:三巨头75分格林准三双 勇士41淘汰鹈鹕进西决

北京时间59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勇士113104击败鹈鹕,双方战成41。本场比赛,勇士方面,库里拿下28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汤普森获得23分,杜兰特得到24分、7次助攻;鹈鹕方面,戴维斯砍下3419个篮板,霍乐迪拿下27分、11次助攻,米罗蒂奇贡献127个篮板。


美职篮:0号新秀致命球大帝27分 绿军淘汰76人杀进东决

北京时间510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凯尔特人114112击败76人,双方战成41。此役,凯尔特人方面,塔图姆拿下25分,布朗得到24分,罗齐尔获得176个篮板;76人方面,恩比德拿下2712个篮板,萨里奇获得2710个篮板,西蒙斯贡献18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


绿荫风云

西甲:巴萨22皇马,苏神梅西破门

北京时间57日,20172018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6轮展开争夺,巴塞罗那22战平皇家马德里。第10分钟,皇马左路防守出现漏洞,罗贝托长驱直入送出传中,苏亚雷斯后点凌空扫射破门; 第14分钟,克罗斯传中,本泽马后点头球摆渡,C罗中路包抄破门。


法国杯:卡瓦尼破门,巴黎四连冠

北京时间59日,20172018赛季法国杯决赛展开角逐,巴黎圣日耳曼对阵莱塞比耶。第26分钟,洛塞尔索禁区外右侧稍加盘带后远射,球飞入球门左端;第72分钟,卡瓦尼突入禁区被皮乔放倒,裁判吹罚点球,卡瓦尼亲自操刀主罚打入球门左下角。


西甲:巴西双星破门 巴萨延续不败

北京时间510日,20172018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4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巴塞罗那51战胜比利亚雷亚尔。第11分钟,塞梅多传球,登贝莱连过3人突破至禁区边缘外劲射被阿森霍勉强扑出,库蒂尼奥跟进补射入网。第16分钟,伊涅斯塔直传,迪涅禁区左侧横传,保利尼奥推射空门入网。


英超:图雷主场告别战 曼城31破纪录

北京时间510日,20172018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31轮补赛展开争夺,曼城31战胜布莱顿。本场比赛,第16分钟,萨内助攻达尼洛破门,乌雷亚的头球扳平比分。第34分钟,萨内传中,席尔瓦抽射破门。


意大利杯:皮亚尼奇3角球 尤文图斯4连冠

北京时间510日,第71届意大利杯决赛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展开角逐,尤文图斯40战胜AC米兰。第56分钟,科斯塔禁区弧顶横敲,迪巴拉左脚低射被唐纳鲁马封出近角,皮亚尼奇左侧开出角球,贝纳蒂亚前点7米外顶进远角。61分钟,夸德拉多右路回传,科斯塔左脚大力抽射直窜近角。


西甲:拉莫斯丢点摆乌龙 皇马客负塞维利亚

北京时间510日,20172018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4轮一场焦点战在皮斯胡安球场展开争夺,皇家马德里23不敌塞维利亚。第26分钟,穆里尔接长传头球摆渡,耶德尔扛住拉莫斯后12码处单刀推射入网。第45分钟,耶德尔左路传中,恩宗齐14码处射门被封堵后横传,拉云11码处射入空门。


综合集锦

跳水世界系列赛:中国队34金揽七项总冠军

北京时间57日,国际游泳联赛跳水世界系列赛俄罗斯喀山站的比赛展开决赛较量,中国队拿下两块金牌一块银牌。女子三米板上,施廷懋以374.35分获得冠军,王涵以355.05分获得亚军。杨健以581.60分获得男子十米台冠军。本站比赛中国队在十个项目里出战七项,包揽七冠。


欧洲女排冠军联赛:瓦基弗零封布拉日 欧冠卫冕包揽赛季4

北京时间57日,2018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4强总决赛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落幕,瓦基弗银行30力克布拉日。此役,首局开局朱婷通过强攻和发球连获2分,瓦基弗先胜一局。第二局瓦基弗凭借居内什的快攻夺下局点再赢一局。最终斯洛特耶斯强攻一锤定音,瓦基弗30轻取布拉日夺魁。


马德里网球公开赛:波黑人一盘未胜 波德尔特罗轻松晋级

北京时间58日,马德里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男子单打第二轮的争夺,德尔波特罗20战胜德祖赫。首盘,德尔波特罗打的顺风顺水,在第四局和第六局两度破发,很快就以51遥遥领先。第二盘,德尔波特罗首局早早破发奠定优势,德尔波特罗以63完胜过关。


马德里网球公开赛:纳瓦罗苦战逆转 进马德里赛16

北京时间59日,2018赛季马德里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女子单打第二轮较量,纳瓦罗克21战胜斯维托丽娜。第一盘,纳瓦罗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开场率先实现破发建立20的领先。第二盘,纳瓦罗全场来回调动斯维托丽娜,并通过威力十足的正拍撕开角度,最终再次破发得手将比分带到了53


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巡回赛:莎娃惨遭逆转 普娃完胜哈勒普

北京时间510日,世界男子职业网球巡回赛马德里站展开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普利斯科娃20击败哈勒普。此役,首盘哈勒普率先发力,随后普利斯科娃迅速取回破,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普利斯科娃第三局率先破发取得领先,哈勒普直落四分被破,普利斯科娃大比分20晋级四强。


世界男子职业网球巡回赛:纳达尔完胜 再创红土新纪录

北京时间511日,世界男子职业网球世界巡回赛马德里公开赛继续展开男单第三轮的争夺,纳达尔20击败施瓦茨曼。此役,首盘纳达尔在第六局带出破发机会,成功攻破对手发球局,纳达尔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纳达尔抓住机会再度破发,成功拿下以64击败对手,夺取最终胜利。


二、体坛风暴

火箭41淘汰爵士 保罗职业生涯首摸西决地板

59日这一天,所有篮球迷的目光都对准了休斯顿丰田中心球馆,在这里火箭迎来了和爵士的第五场比赛,只要火箭击败爵士就可以进入到西部决赛,这也将是历史性的一刻,起码对于新世纪以来的火箭和保罗来说都是里程碑的时刻。

在此之前,火箭已经取得了31的领先。31,对保罗来说,这是个再熟悉不过的数字。曾经在西决门前,他就凝视过这个数字。仅仅一步之遥,却曾像世界上最大的一条鸿沟。三年前,他曾眼睁睁地看着当时火箭队的“发带兄弟”用一记记搏命三分将比分拉回,也将他就要实现的西决梦重重击碎在地。也许,这就是今天保罗如此拼命的原因。他知道,在季后赛的舞台,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什么都不是保险的。为了西决地板,他等了整整十三年,而现在这一时刻已经到来了,他绝不会再让它溜走。

这一场比赛,最后一节还剩411秒时,火箭仅仅领先爵士1分。这时,保罗突到篮下,篮下的戈贝尔早已布好天罗地网。只见保罗不紧不慢地带着戈贝尔来到了底角的三分线,忌惮保罗远投的戈贝尔此时寸步不离。然而,保罗一个突然的往左后撤步,颜射戈贝尔三分命中,将比分扩大到10096

319秒,借着卡佩拉的挡拆,脱离克劳德防守后的保罗再次面对戈贝尔,中投再次命中,比分上升到10296

234秒,面对爵士队最好的外线防守尖兵之一,比自己高15公分的奥尼尔,保罗沉着而娴熟跳起了篮球之舞。只见他低头连续变向,在哨响之前右倾后仰着拔出了这颗三分球。篮球在丰田中心划出了美妙的高弧线,打板,命中。此时的丰田中心彻底沸腾,像是一颗最重磅的炸弹被引爆了,每个人在那一瞬间都一齐站了起来。鼓掌声、欢呼声如山呼海啸此起彼伏,保罗在第四节最后时刻的疯狂表现彻底征服了他们。

比赛还剩最后2分钟,保罗再次借助卡佩拉的挡拆。急停,胯下,面对英格尔斯的扑防,保罗没有一丁点犹豫 ,在罚球线后一步冷静出手,球空心入网。10798,克里斯保罗已经杀死了比赛。

终于,终场哨响,112102,火箭以大比分41战胜爵士拿下系列赛,进入西决这件事终于板上钉钉。

该如何去评价保罗今天的绝命表现?用尽一切褒美之词都不为过。因为今天,他是一个斗士,正如他素常之所行。

全场417篮板10助攻,刷新个人职业生涯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单场8记三分追平了他个人职业生涯季后赛单场三分命中数的纪录,单节20分创个人职业生涯单节得分新高。末节关键时刻连得13分,保罗完全是自己把自己带进了西决。

33岁了,这个长着娃娃脸的老男人依然如同20岁时一样奋不顾身。十三年,积蓄的是他的胡须和皱纹;十三年,却丝毫没有削减他的雄心。他仍然为争夺每一次球权而拼尽全力,他踉踉跄跄地跌倒,他破死忘生地护球,因为他最了解失去的苦涩滋味。这一路走来的所有艰辛苦楚,都使今天的收获更加意义非凡。

从保罗的眼神里,我们看到了强烈的求胜欲。哈登在谈到保罗这场比赛的表现时说道:“难以置信,他接管了比赛。他把全队扛在自己的背上,他让大家闪开,他说,‘我来搞定’,然后他就做到了。如果他每晚都有那样的眼神,对手就有麻烦了。”保罗在末节连续单打成功,帮助球队取得了领先优势,并将这一优势保持到了终场。13年的职业生涯,保罗用41分带领球队取得胜利,创造个人职业生涯季后赛单场纪录,首次闯进了西部决赛。

十三年了,克里斯保罗从来没有相信过宿命。他一次次地逆流而上,一次次地与天地与命运抗争。十三年来的日日夜夜,所有眼泪都已流干,十三年来的岁岁年年,所有的拥抱都关于遗憾。不过,所有曾经笼罩在保罗头上的阴云已为陈迹。今天,我们终于可以说出这句话:“克里斯保罗打进了西部决赛!”


溃败之后——AC米兰只有脚踏实地才能仰望天空

这届意大利杯对于AC米兰球迷来说,感受和两年前一样,一样的比赛、一样的对手、一样的结果、一样的苦涩,不一样的只是比分更为悬殊。两年前,莫拉塔在加时赛中才完成绝杀。两年后,红黑军团却在常规时间内就被对手杀得片甲不留。两年前的失利让人惋惜不已,痛苦中带有希望。两年后的惨败却让人无话可说,悲痛得只剩下绝望。

这场比赛,加图索选择稳妥的防守态势,姿态摆得很低,这并没有什么太大问题。两年前的布罗基,选择的是激进的打法,用进攻代替防守,整场比赛就是一个“攻”字,米兰的数据也全方位压倒尤文图斯。可不管选择什么战术和战略,事实一次次证明,足球最后还是要靠硬实力说话。

这场意大利杯决赛的溃败,多纳鲁马毫无疑问是AC米兰的第一责任人。在01落后时,AC米兰虽然被动,但还没有乱了章法,直到多纳鲁马连续失误丢掉第二球、第三球后,全队上下彻底没了斗志,比赛到此已经提前结束。

这场苦涩的失利,既是双方实力差距的体现,更是教练执教能力的真实反映。与阿莱格里相比,加图索的一招一式打得规规矩矩,就像教科书一样。除了偶尔强攻用过三中卫外,接手AC米兰后加图索一直在使用433阵型。某种程度上来说,为米兰找到固定阵型和固定首发阵容,算是加图索的功劳,也是球队中期反弹的关键所在。

右路靠苏索的背身持球摆脱,以及内切后的小斜线传中和射门,辅以凯西在肋部穿插,以及右边后卫的套边。R罗的套边简直就是摆设,传中准确度还可以,但准备时间太长,经常被防守球员封死了角度。

反观尤文图斯,不拘泥于所谓的阵型,也没有完全固定的首发。根据不同对手,以及球员的状态,他总能排出让人意外的搭配。最重要的是,阿莱格里不是乱搭配,尤文图斯在他手中形散意不乱,完全做到了无招胜有招。

如果米兰不想延续当前的颓势,必须要看到自身的根本问题,战术的古板老套,用人的不敢尝试,主帅的核心思想,都是要考虑的问题,想要仰望星空,就必须先要脚踏实地。


普娃谈挑落第一名:没想能赢 惊讶2018年红土成绩

马德里2018红土赛季的核心剧情新增了一条重要主线:普利斯科娃的复兴。这在之前的一个月里几乎看不到任何预警,而在四分之一决赛挑落世界第一哈勒普之后,主人公更进一步推动了这条故事线的发展。

20177月,普利斯科娃也曾登顶球后宝座。接下来九个月里,虽然她的稳定性依旧令人惊叹,却再不复昔日把自己带到这个高度的巅峰状态。这段时间以来,她打进了八个八强和三个四强,却没有一次能突围闯入决赛。此外,她面对顶级球员只取得了37负的战绩。

对于捷克大炮来说,红土也许是最不现实的复苏之地,但自从斯图加特夺冠到跻身马德里四强,世界第六已经追平了个人第二长的连胜纪录。普利斯科娃成功把在马德里的晋级道路变成了个人的复仇之旅。她在第二轮击败了一个月前刚刚在迈阿密输过的对手阿扎伦卡,第三轮又淘汰了此前未赢一盘遭遇两连扫的斯蒂文斯。不过最酣畅淋漓的一场翻身仗当属在四分之一决赛完胜苦主哈勒普。

我从来没想过自己真的能击败她,”普利斯科娃赛后坦承。在网球运动里,拥有自信是一件值得称道的事情,但考虑到捷克人之前对哈勒普16负的交手记录,她这番实诚的感慨也就并不算太过意外。那么究竟是什么因素造成了今天的不同呢?

总体来说,普利斯科娃在本次比赛中的打法没有太大改变,只是对发球进行了一些微调,变得更灵活了一些,而不是光追求速度。面对哈勒普这样强大的防守反击型球员,普利斯科娃需要打出有控制的进攻。此外,普利斯科娃必须要赢下首盘比赛,因为虽说输了之后也还是有机会,但和哈勒普交手对体能是很大的考验,尤其是在红土上面,比赛会频繁进入多拍相持,必须要有大量的体能储备才能击败她。换句话说,和哈勒普比赛时,但凡发挥稍有失常都可能万劫不复,因此,普里斯科娃必须要找到手感。

不得不说,普利斯科娃在这场比赛中的移动非常给力,她不止能发起进攻,也能做好防守。带着日益累积的自信和对自己打法的有效控制,重获新生的普利斯科娃有望成为今年法网最靠前的热门人选之一。


三、赛事预告

514日 星期一 意甲第370000 亚特兰大-ac米兰

514日 星期一 NBA季后赛 03:30  骑士-凯尔特人

515日 星期二 NBA季后赛 09:00  勇士-火箭

516日 星期三 NBA季后赛 08:30  骑士-凯尔特人

517日 星期四 NBA季后赛 09:00  勇士-火箭

518日 星期五 中超第1119:35 天津泰达-山东鲁能

519日 星期六 中超第1115:30 长春亚泰-北京国安

520日 星期日 NBA季后赛 08:30  凯尔特人-骑士

520日 星期日 英足总杯决赛 00:15 切尔西-曼联

520日 星期日 德国杯 02:00 拜仁慕尼黑-法兰克福


播音主持:滕 达 卢存禹 杨  雪 李玉新 慕佳琪 曹 硕 吴险峰 金瑞鑫 李 晴

责任编辑:赵 亮 赵 帅 赵元昕

责任审核:李 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