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5-13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5-13浏览次数:128


513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向第四届大陆地震国际研讨会致信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四届大陆地震国际研讨会致信。

习近平表示,2018年是汶川地震十周年。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汶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工作取得举世瞩目成就,为国际社会开展灾后恢复重建提供了有益经验和启示。

习近平指出,人类对自然规律的认知没有止境,防灾减灾、抗灾救灾是人类生存发展的永恒课题。科学认识致灾规律,有效减轻灾害风险,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中国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以防为主、防灾抗灾救灾相结合,全面提升综合防灾能力,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2、中共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专题座谈会召开

近日,中共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专题座谈会召开。

会议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的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坚定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重点工作部署,统筹推进标准化军民融合工作。军队所在驻地要自觉加快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构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

会议指出,近年来,军队所在驻地有关部门主动作为,积极推进标准化军民融合,取得阶段性成果。但由于长期以来国家标准化管理和运行军民相对独立,军民标准重复交叉、军民通用标准供给不足等问题还比较突出。有关部门要直面问题,区分轻重缓急,坚持标本兼治,优先解决军地广泛关注、反映强烈的现实问题,加快建立健全标准化军民融合长效机制。


3、李克强出席中国与日本省长知事论坛开幕式

昨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中国与日本省长知事论坛开幕式。

李克强表示,中国与日本两国是重要近邻,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双方应根据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牢牢把握和平友好合作的大方向,发展两国睦邻友好合作。2018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四十周年,双方要重温条约精神,巩固政治基础,拓展友好合作,推动两国关系重回正常轨道,取得新的发展并行稳致远。

李克强指出,地方交流合作是中日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两国民间友好的重要渠道。北海道是日本重要的农业基地,中方愿在科技创新领域同日方开展合作,也期待在现代农业领域挖掘合作潜力。中国愿从日本进口适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高品质、安全、放心的农产品,以尽快提升相关领域的合作水平。


4、柬埔寨首相洪森会见中国国务委员赵克志

昨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在金边会见中国国务委员赵克志。

洪森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柬埔寨与中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了新台阶。柬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柬的支持和帮助,愿以两国建交六十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包括执法安全合作在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际的利益。

赵克志指出,中方会一如既往支持柬埔寨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柬埔寨为促进经济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所作的努力。中方愿意与柬方一道,深化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共同落实好“一带一路”建设合作规划纲要,加强重大项目安保和执法安全合作,推动中国与柬埔寨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5、哥斯达黎加总统卡洛斯宣誓就职

近日,哥斯达黎加总统卡洛斯宣誓就职。

卡洛斯表示,新任政府会努力消除贫困、促进就业、保护工农阶级权益。同时政府会建立公共和私营部门之间的联盟,并把逐步降低国家财政赤字、加强公共安全和改善基础设施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

卡洛斯指出,新任政府重新设定了国家教育、公共安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七个方面的工作目标。政府会削减国内公共财政支出,同时坚决打击偷税漏税和发票作假等行为,以便更加有效地利用公共财政资源来实现国家目标,并使国家保持严格的财政纪律。


6、法国总统马克龙提出欧洲联盟改革计划

近日,法国总统马克龙提出欧洲联盟改革计划。

马克龙表示,欧洲必须建立自己统一的主权,不应该受到世界其他权力的决定和影响,同时欧洲民众要坚持欧洲共同的价值观和文化认同,欧洲不能自我分裂。欧洲联盟各成员国需要增加对欧洲联盟的预算支出,让欧元区十九个国家之间形成更高层次的风险共担。

马克龙指出,推进欧元区改革是“重振欧洲倡议”的核心内容。欧洲联盟应设立欧元区财政部长职位,以便欧元区内统一预算和设立欧洲货币基金。同时应把欧盟用于救助重债国的紧急救助金注入该基金,以应对可能发生的金融危机。


7、中国科学家破解植物灰霉病菌致病机制

近日,中国科学家破解植物灰霉病菌致病机制。研究人员以灰霉病菌为研究对象,发现其利用糖异生途径,使病原菌在应对侵染植物期间启动分生孢子萌发、侵染结构形成和侵入寄主细胞来增强其毒力,最终引起植物灰霉病。


8、比利时科学家发现能提高细菌抵抗力的蛋白质

近日,比利时科学家发现能提高细菌抵抗力的蛋白质。研究人员发现细菌中存在一种特殊的蛋白质,它在细菌与人体免疫系统的战斗过程中表现非常活跃。它不仅能保护细菌不被人体免疫细胞所产生的次氯酸盐氧化,甚至能帮助细菌的受损蛋白质自我修复,从而使感染持续。


9、北京大学2018年化石文化周举行

近日,2018年北京大学化石文化周举行。本届文化周由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和中国古生物学会共同举办,主要包括科普讲座和化石展览等一系列特色活动,旨在促进古生物学科发展,弘扬化石文化自信,助力“一带一路”倡议。


10、复旦大学2018年教育信息化高端论坛举行

近日,复旦大学2018年教育信息化高端论坛举行。信息化建设是高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的有效支持与保障,也是大学能力和条件建设中的重要内容。本次论坛聚焦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共同探讨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等新技术在智慧校园中发挥的建设性作用。


11、法甲:马赛33战平甘冈

昨日,20172018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第37轮比赛展开一场角逐,马赛33战平甘冈。本场比赛,第2分钟,托万右路高弧线搓传禁区,热尔曼中路跃起头球顶大门右下角得手。第14分钟,奥坎波斯左路传中,托万门前包抄头球蹭射破门。第42分钟,格勒尼耶门前补射破门。


12、中超:北京中赫国安22战平广州富力

昨日,2018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10轮比赛展开一场激烈角逐。本场比赛,第12分钟,扎哈维以精彩抽射破门,乌索在角球攻势中头球击中横梁。第75分钟,扎哈维在角球攻势中梅开二度,索里亚诺连续射中立柱。第83分钟,巴坎布在角球中接力头球破门。


13、网球:蒂姆20战胜纳达尔

昨日,网球大师系列赛八强比赛在马德里展开一场角逐,蒂姆20战胜纳达尔。第一局,蒂姆展开猛烈攻势,纳达尔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保发。本场比赛,第七局,纳达尔错失局点后连续失误,蒂姆完成破发。随后轰出正手制胜球。第十一局,纳达尔连续出现低级失误后遭到破发,蒂姆完成保发后领先。


14、网球:伊斯内尔02不敌兹维列夫

昨日,网球大师系列赛四强比赛在马德里展开一场角逐,伊斯内尔02不敌兹维列夫。本场比赛,第一局,伊斯内尔发球局一直遭到攻击,化解破发点后艰难保发。第七局兹维列夫再次获得破发机会,强势领先。第九局伊斯内尔再度挽救破发点保发。


15、全国第二十七届票证收藏交流大会举办

昨日,由中国收藏家协会票证收藏委员会和全国纸品收藏联盟主办的全国第二十七届票证收藏交流大会在河北唐山举办。票证收藏是收藏事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从一个侧面体现了社会、经济、政治发展的历程,是社会发展的实物见证。


16、电影《战犬瑞克斯》公映

近日,电影《战犬瑞克斯》公映。作为一部少有的军旅动物影片,影片还原了伊拉克战争的大背景中,美国女兵梅根与军犬瑞克斯在战地的所见所闻,真实刻画了军人与军犬在战场上紧张、勇猛的状态,更首次全面展现军犬在战区排爆、救人的惊心动魄的画面。



播音主持:张媛烨许贞武刘银凯贾文璐李柯芸王莉王王瑞雪李玉新吴险峰

责任编辑:曹 越 巩子晗 毕季芳

责任审核: 李 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