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8-05-12 清音幽韵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5-12浏览次数:93


第八期 清音幽韵


【动漫时代】

《神偷奶爸》是一部卓别林风格的喜剧,它完全摈弃了其他动画电影中为了吸引成年人而设置的假纯真,它不断地提醒我们,每个人内心都有一个坏孩子。而剧中小黄人可爱的叽叽喳喳和孩子们童言无忌的对白让整个影片充满童真趣味。它让我们相信,在孩子们懵懂的眼中,就算阴谋再大也不过是一场游戏。


Pharrell——Despicable Me

格鲁是世界上最强的神偷,他盗取时代广场的大屏幕、偷取拉斯维加斯的自由女神像和埃菲尔铁塔。可他也是为三个女孩讲睡前故事的平凡奶爸,他甚至因为要看三个女孩跳舞的表演放弃了心心念念的偷月计划。不论是格鲁还是女孩们,都在渴望着亲情。孤独的灵魂在一起总能找到相似的地方,与其默默承受不如互赠一份爱,温暖彼此。


法瑞尔·威廉姆斯——Happy

千万不要因为太寂寞而去干傻事。与其精心策划一件排除寂寞的大事,还不如找一个相爱的人证明自己真正的存在。真正记得我们的,让我们不寂寞的还是那些用真心爱我们的人,即使我们做的只是一件小事,他们都会永远记得。这才是《神偷奶爸》想告知我们的道理,也是我们被这部电影触碰到心灵的原因。


【梨园乐魂】


粤剧——《崔莺娘

粤剧,又称“广东大戏”或者“大戏”,广东传统戏曲之一,源自南戏,流行于岭南地区等粤人聚居地。自明朝嘉靖年间开始在广东、广西出现,是糅合唱念做打、乐师配乐、戏台服饰、抽象形体的表演艺术。粤剧每一个行当都有各自独特的服饰打扮。粤剧名列于2006520日公布的第一批518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之内。2009930日,粤剧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肯定,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红线女,原名邝健廉,女,汉族,祖籍广东开平,中国当代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红派艺术创始人,《崔莺娘》为其粤剧代表曲目。在这首曲目中,红线女突破了传统粤剧中单纯表现女性媚美的框架,塑造了一个个性鲜明的妇女形象,展示出东方女性清香淡雅的气质、高洁端庄的风韵,表现出敢爱敢恨、藐视豪强、正气凛然的性格特征。


【新歌旧梦】


房东的猫——《云烟成雨》

17岁遇到你,总担心你交了坏的朋友,害怕你上班受气,想等你长大,希望你努力上进。看不到希望,我终于决定离开你了。19岁的你到我家来告诉我爸妈,你好喜欢我,你说那是你做过最勇敢的事。我21岁了,我遇到了努力上进宠我的人,有时候会想也许再等你一会就不一样了,但也回不去了,再见我的17岁。

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东西。所以我相信,无论走到哪里,那都是我该去的地方,经历的事情都是我该经历的事, 遇见的都是我该遇见的人。

17岁,我守在祖国的大山深处里,突然听到这首歌莫名想哭。每天高强度的训练,早上一睁眼就忙到晚上闭眼,晚上还有哨,今晚我两点到四点,往大山的风口一站,想起来这首歌,想起了你。


五月天——《倔强》

我们总是喜欢拿顺其自然来敷衍人生路上的荆棘坎坷,却很少承认,真正的顺其自然,其实是竭尽所能之后的不强求,而非两手一摊的不作为。我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

上学的时候,我总认为我有能力超越别人,随着后来踏入社会,我逐渐明白,比我强大的人不是十根手指数得过来的,于是我只能把要求降低,超越自己就算是进步,现实不就是这样?越普通越是坚强,越普通越是坚持,越普通越是倔强。

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一定要相信自己,看看那个萌动的念头能在你身体里痒多久,那就是你在提醒自己,你应该成为自己。不用变成超人,不用和以前的自己说再见,因为都是你,做自己不需要有多惊天动地。可能迷茫跟随了这么多年,你不太会听你的心声了,没关系,多认真听几回,它会再次清晰明朗,它从未离开你。


【乐坛新音】


谭维维——《门》

511日,谭维维新单曲《门》正式上线。陈亦飞、谭维维首度在音乐的世界里相遇,两人深情携手用歌声守护戏中纪农的命运。而谭维维更是亲自为这首歌填词,字里行间唱尽一眼一瞬的红尘,那些命中注定的情,那些一眼认定的爱……从容坚定的挂在天上斑斓。这首歌没有炫技的嘶喊,只有情到深处的浅吟低唱。陈亦飞、谭维维陪你一起在这莽荒的世界里寻找挂在天上的彩虹!


莫文蔚——《半生缘》

510日,由莫文蔚演唱、华晨宇作曲、李焯雄作词、荒井十一制作的《半生缘》,在酷狗首发上线。新歌《半生缘》将收录于莫文蔚2018全新专辑中。“后半从前半分裂,人生是连环失窃,你爱的不告而别一生是多长时间”作为最荡气回肠主打歌,这首歌在短短的四分钟,就带听众走一遭电影般的情感起伏。



播音主持:许贞武 赵旭鹏 李玉新 金瑞鑫 吴险峰 李晴

责任编辑:巩子晗 毕季芳 梁淑灵 曹越

责任审核:梅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