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5-1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97


511日中午新闻


1、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举行会谈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在大连举行会谈。

习近平表示,近年来,中国与朝鲜关系和朝鲜半岛形势均取得积极进展,中国方面对此感到高兴,愿同朝鲜方面一道,支持朝方战略重心转向经济建设,共同为推动中朝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实现朝鲜半岛长治久安、促进地区和平稳定繁荣作出努力。中国与朝鲜两党高层交往对于引领双边关系具有不可替代的重大作用,双方应保持往来,加强战略沟通,增加理解互信,维护共同利益。

金正恩指出,20183月以来,朝鲜与中国的友谊和朝鲜半岛形势都取得了富有意义的进展,这是朝鲜与中国历史性会晤的积极成果。在当前地区形势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能同中方加强战略沟通和合作,推动朝中友谊深入发展,促进地区和平稳定。


2、李克强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李克强表示,中国与日本关系改善和发展符合双方利益,有利于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2018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双方要重温条约精神,巩固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推动中日关系在和平友好合作的轨道上行稳致远。

安倍晋三指出,2017年,两国关系迎来机遇,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不断向好发展。双方同意设立海空联络机制,共同管控海上危机,使东海成为和平、合作、友好之海。日中签订社保协定将有助于推进双方经济交流。日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保持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3、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表示要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表示要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张军指出,要正确认识检察机关的职能、地位和作用,清醒认识到检察机关与其他执法司法机关在办案过程中是分工负责、各有职能和权责的关系,决不能有监督高人一等的想法。要考虑法律监督的目的和价值,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共同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张军强调,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党和国家政治制度建设的重大举措,全国四万余名检察人员整体平稳顺利转隶。转隶后检察机关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检察办案上,把法律监督更加精准做到位。谋发展就要抓住这个切入点,树立转隶就是转机的理念,把宪法法律赋予检察机关、检察人员的责任进一步落实好,实现法律监督职能新水平、更高位的回归。


4、德国政府大幅增加环保预算支出

近日,德国政府计划在2018年及其之后几年大幅增加环保预算支出。2018年,环保预算支出额与上一年相比将增加3.71亿欧元,增幅为23%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表示,对于投资者来说,增加环保预算支出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德国在全球循环经济领域中处于领先地位,这是基于其具有前瞻性的废物管理立法,由此企业可以不断发展。投资者可以在德国环保技术领域获得更多的资金选项。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指出,废物管理法案是德国循环经济市场日益增长吸引力的支柱。创新技术改变全球对能源的需求。在德国,能源转型、数字化和消费者对可持续发展认识不断的提高,这一系列的发展为外国创新企业在细分市场内提供了越来越大的增长潜力。


5、南非共产党总书记恩齐曼迪会见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

近日,南非共产党总书记恩齐曼迪会见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

恩齐曼迪表示,近年来,南非与中国经济合作与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加强,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南非共产党期待不断深化拓展两党间合作,推动两党两国关系向更高水平迈进。

黄坤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大会上强调,马克思主义极大推进了人类文明进程,至今依然是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思想体系和话语体系。中国共产党与南非共产党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两党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6、哈萨克斯坦举行庆祝胜利日活动

近日,哈萨克斯坦举行庆祝胜利日活动。哈萨克斯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向出席活动的老兵和民众致以节日问候。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苏联卫国战争期间,共有近180万哈萨克斯坦将士奔赴战场,而有一半再也未能回来。其中,有500名哈萨克斯坦将士获得了苏联英雄称号。哈萨克斯坦人民会永远牢记战争中牺牲的烈士们。

纳扎尔巴耶夫强调,哈萨克斯坦是和平的国家,但没有忘记过去的残酷战争。如今,哈萨克斯坦建立了友好、相互信任和相互尊重的外部环境,保障了国家持续发展。对于哈萨克斯坦的未来而言,这将是最大的成就。


7、国际科学家研制出人工生命类囊胚

近日,国际科学家研制出人工生命类囊胚。研究人员通过将来自小鼠的两种胚胎干细胞结合在一起放在培养皿中,培育出类似囊胚的早期胚胎形态结构。这将为不育症提供治疗方法,在生物医学领域会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8、美国太空探索公司发射新版猎鹰9号火箭

昨日,美国太空探索公司发射新版猎鹰9号火箭。该火箭能够在发射回收后,经过检测就直接送回发送架,准备下一次发射,每发射10次更换一些部件进行翻新,最终可反复使用100次。


92018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大赛落幕

近日,2018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大赛在南昌大学落幕。本次大赛预赛选拔有20支队伍晋级总决赛,决赛要求参赛大学生队伍在3000瓦功耗约束下自行设计超级计算系统,旨在通过大赛平台推动各国及地区间超级计算青年人才的交流和培养,提升超级计算应用水平和研发能力。


10、中国高校领跑新兴经济体大学排行榜

近日,2018年新兴经济体大学排行榜公布,中国大陆有63所大学上榜,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蝉联前两名。排名前十的大学中有7所来自中国大陆,排名第八的南京大学首次跻身前十。


11、西甲:巴塞罗那51轻取比利亚雷亚尔

昨日,20172018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4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巴塞罗那51轻取比利亚雷亚尔。本场比赛,巴塞罗那第11分钟取得领先,塞梅多传球,登贝莱连过3人突破至禁区边缘外劲射被阿森霍勉强扑出,库蒂尼奥跟进补射入网。


12、美职篮:凯尔特人114112击败76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凯尔特人114112击败76人,41淘汰对手,晋级东部决赛。凯尔特人方面,塔图姆拿下25分,布朗得到24分,罗齐尔取得176个篮板;76人方面,恩比德拿下2712个篮板,萨里奇取得2710个篮板晰,西蒙斯得到188个篮板。


13、棒球:响尾蛇36不敌道奇

昨日,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联赛展开较量,响尾蛇36不敌道奇。本场比赛,开局两分钟,伍德拿到好球,道奇拿到第一个出局数,施密特一次安打,道奇外野手接球失误,施密特冲击本垒得分,完成内野全垒打。


14、意大利杯:尤文图斯40战胜AC米兰

昨日,第71届意大利杯决赛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展开角逐,尤文图斯40完胜AC米兰,成为意大利杯史上首支4连冠球队。第61分钟,夸德拉多右路回传,科斯塔在门前18米处左脚大力抽射直窜近角。


15、民族歌剧《楚庄王》首演

近日,民族歌剧《楚庄王》在国家大剧院首演。该歌剧演绎了在春秋诸侯争霸的恢弘历史背景下,楚庄王面对内忧外患,韬光养晦,励精图治,终得宏图大展,率楚国走上了伟大振兴之路的历史故事,为观众呈现了一幅绚丽多姿的楚文化画卷。


16、开心麻花舞台剧《李茶的姑妈》上演

近日,开心麻花舞台剧《李茶的姑妈》在北京海淀剧院上演。该剧由开心麻花明星主创吴昱翰、张一鸣共同执导,在戏剧结构上承袭了传统喜剧的特点,讲述了一名银行男职员为升职加薪假扮富翁姑妈的故事。



责任播音:殷悦佳 赵旭鹏 吴雨娟 井雪雯 曹硕 慕佳琪 陶俊杰 王子轩

责任编辑:张婧茹 闫婷

责任审核:许凤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