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5-10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139


510日中午新闻


1、《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意见》印发

近日,《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意见》印发。

《意见》指出,职业技能培训是全面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提高就业质量的根本举措,是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在要求。职业技能的培训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进制造强国建设、推动经济迈上中高端具有重要意义。

《意见》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适应经济转型升级、制造强国建设和劳动者就业创业需要,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着力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2、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习近平表示,当前,中国与美国关系发展处在一个重要阶段。中国高度重视发展两国关系,珍视同美国的良好工作关系。希望双方认真落实中美双方达成的共识,保持高层及各级别交往,聚焦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经济贸易合作一直是中美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中美双方在北京就经济贸易问题进行了坦诚、高效、建设性的磋商。双方团队可以保持沟通,争取找到妥善解决存在问题的办法,取得互利双赢的成果。

特朗普指出,美方高度重视美国和中国关系,美国期待同中国继续保持密切联系。美国愿同中国共同努力,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妥善处理好经济贸易问题,推动美国和中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3、司法部表示要构建全社会参与的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格局

近日,司法部表示要构建全社会参与的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格局。

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指出,推动执法、司法人员遵法守法是法治文化建设的重中之重。要通过严格执法和公正司法,在宪法法律实施中满足人们对于安全、正义和秩序的需要,提高行政和司法机关的公信力,发挥示范效应,树立法律威信,使广大人民群众信赖法治。

司法部研究室研究员洪英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宪法法律实施的监督检查,纠正违宪违法行为,确保宪法和法律得到遵守和执行,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推动形成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法治文化。要在实践中不断巩固宪法文化建设的成果,以宪法文化建设为契机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4、日本首相安培晋三表示要加强同韩国与中国的经济合作

近日,日本首相安培晋三表示要加强同韩国与中国的经济合作。

安培晋三指出,在经济领域,日本、韩国和中国既是彼此重要的合作伙伴,同时也一同引领着世界经济的发展。要强烈呼吁确保公平的竞争环境,进一步推动自由贸易。

韩国总统文在寅强调,韩国、日本和中国工商峰会的举行,是三国经济界最高层次的交流活动,是三方经济界向三国政府建言献策的有效平台,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届。韩国、日本和中国的经济界领袖就三国经济合作进行探讨,并向三国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寻求三国经济贸易合作新契机,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维护地区经济繁荣稳定。


5、梅德韦杰夫被任命为俄罗斯新政府总理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任命梅德韦杰夫为俄罗斯新政府总理。

普京表示,2012年至2017年以来,梅德韦杰夫领导政府成功应对解决了国家面临的突发问题。梅德韦杰夫在确保俄罗斯发展前景的同时,还不断拓展国家中长期发展机遇,为国家作出了贡献。

梅德韦杰夫指出,新政府的任务是将普京总统确定的2024年前俄罗斯国家发展目标和战略任务具体化并付诸实施。201810月前,政府会完成制定政府工作方向、2024年前俄罗斯社会经济发展预测以及12个国家级优先发展项目等文件。


6、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践行公正与平等的全球化经济

近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各国践行公正与平等的全球化经济。

古特雷斯表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一直是促进全球经济、实现社会公正过程中的倡导者。在当今愈加复杂和多级的世界,人们需要重新界定发展的概念,特别是针对像拉丁美洲和加勒比那些处于转型阶段和中等收入的国家。

古特雷斯指出,全球化带来许多益处,与以往相比有更多的人摆脱了极度贫困,全球的中产阶级的阶层比以往更大,更多的人生活得更健康,但还有太多的人被落在了后面。消除贫困是摆在人们面前的一项首要工作,而2030发展议程为此提供了一个路线图,所确立的目标为人们提供了努力的方向和工具。


7、中国科学家成功研制出全光控制的非互易多功能光子器件

近日,中国科学家成功研制出全光控制的非互易多功能光子器件。该研究组首次利用回音壁模式微腔中腔光力的非互易特性,实现了全光控制的非互易多功能光子器件。研究还首次实现了集成光学定向放大器,该定向放大器也已经被证明在基于超导回路的量子计算中具有重要意义。


8、中国科学家首次实验证实量子力学中强于二值关联的存在

近日,中国科学家首次实验证实量子力学中强于二值关联的存在。为了检验这个基于二值理论的不等式,研究人员简化光源的设计,进一步提高了光源的性能,并首次成功实验证实量子力学中强于二值关联的存在。


9、北京航空航天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唯实论坛举行

近日,北京航空航天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唯实论坛举行。该论坛全面介绍北航的科技创新特色之路和加强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之路,细数了三代北航人的“长鹰魂”、“中国心”和“陀螺梦”,总结了北航始终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持之以恒,数十年磨一剑的科技创新之路。


10、北京大学2018年全球金融论坛举行

近日,北京大学2018年全球金融论坛举行。该论坛主题为“规范发展,合作共赢”,旨在进一步整合北京大学的金融校友资源,促进行业创新、交流与合作,助力中国经济和全球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11、美职篮:勇士113104击败鹈鹕

昨日,在美职篮季后赛中,勇士113104击败鹈鹕,双方战成41。本场比赛,勇士方面,库里贡献28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汤普森拿下23分,凯文获得24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鹈鹕方面,安东尼砍下3419个篮板,霍乐迪得到27分、11次助攻和10个篮板,米罗蒂奇贡献127个篮板。


13、围棋:中国旅游联合厦门队31战胜苏泊尔杭州队

昨日,在2018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5轮比赛中,中国旅游联合厦门队31战胜苏泊尔杭州队。本场比赛,棋至中盘,朴廷桓在黑阵中强手一断,柯洁反击,朴廷桓无奈周围被黑棋走得铁厚无比,柯洁一举占优。最终经过227手鏖战,柯洁力擒朴廷桓,助厦门31战胜苏泊尔队。


14、中甲:新疆雪豹队01不敌上海申鑫队

昨日,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第10轮比赛展开较量,新疆雪豹队01不敌上海申鑫队。第11分钟,上海申鑫队连续前场进攻,右路四十五度起球到门前被顶出来,张煜东顺势打门稍稍偏出。第27分钟,上海申鑫队前场徐骏敏拿球后转身一脚劲射,皮球打在横梁上弹出,王靖斌跟上头球补射,将球打进。


15、话剧《谷文昌》公益演出举办

近日,话剧《谷文昌》公益演出举办。该话剧以谷文昌在东山县任职期间,对党忠诚、心系百姓、为实现美丽东山的梦想为主线,歌颂了谷文昌公仆情怀和担当精神。


16、电影《海神妈祖》启动

近日,三维动作玄幻电影《海神妈祖》启动。该电影是一部汇集玄幻、动作、爱情等元素的三维电影,采取国内首部120帧拍摄,影片情节由秦始皇派出找长生不老药的不老翁徐福回忆展开,讲述了大海保护神妈祖救灾救难、行善立德的传奇故事。


 

播音主持:王子轩 井雪雯

责任编辑:张超华 门朝阳

责任审核:陈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