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5-0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103


    58日中午新闻


1、《关于推进刑事申诉公开审查专项督查活动的通知》发布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检察厅下发《关于推进刑事申诉公开审查专项督查活动的通知》。

《通知》表示,各级检察机关刑事申诉检察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推进刑事申诉公开审查工作。各级检察部门要通过公开审查,维护司法权威,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通知》强调,各级检察机关刑事申诉检察部门要积极探索、总结经验,为下一步修改完善《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案件公开审查程序规定》打好基础。各省级人民检察院要及时了解和掌握有关情况,进行具体有效的指导。


2、金砖国家智库国际研究讨论会举行

近日,金砖国家智库国际研究讨论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财政部国际财经中心主任周强武表示,金砖国家必须进一步增进互信,求同化异,妥善处理分歧,维护好团结合作的大局,才能作为一个整体更好地促进新型国际发展合作。同时,新型国际发展合作要兼顾资金合作和知识合作,在推动实现全球发展目标的同时,构建互利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主任栾建章指出,金砖国家要共同开创合作第二个“黄金十年”。首先,要深化升级经济贸易领域合作;其次,推进国际援助新发展;第三,进一步加强宏观政策协调,充分发挥彼此在资本、资源、市场等方面的优势互补;第四,培育共同的价值理念,形成金砖国家解决分歧的基本原则;第五,致力于促进民间交流;第六,共同应对风险挑战。


3、李克强对印度尼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印度尼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表示,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互为重要近邻,习近平主席2013年成功访问印度尼西亚以来,两国积极对接发展战略,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2018年适逢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5周年,期待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向前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李克强指出,东南亚国家联盟是中国的重要伙伴,2018年适逢中国和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中方愿同包括印度尼西亚在内的东盟各国一道,抓住机遇,推动中国与东盟的关系与合作实现更大发展,共同打造周边命运共同体,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


4、日本国民民主党召开建党大会

昨日,日本民主进步党与希望之党合并组建的国民民主党在东京召开建党大会。

新组建的国民民主党现拥有三十九个众议院席位,二十三个参议院席位。国民民主党在众议院仅次于立宪民主党,在参议院则低于立宪民主党与公明党,成为参议院第三大在野党。

希望之党党首玉木雄一郎及民主进步党党首大塚耕平一同出任新党临时党首。正式党首会在20189月的选举中产生。关于新党参加国会审议一事的态度,玉木雄一郎表示,从原则上来讲,国民民主党不会拒绝出席国会审议会议。国民民主党方面会考虑与立宪民主党等政党展开联合执政等合作。


5、土库曼斯坦举办“丝绸之路迈向新发展”国际论坛

近日,土库曼斯坦举办“丝绸之路迈向新发展”国际论坛。

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表示,丝绸之路是用合作推动经济发展、消除贸易壁垒、凝聚人心的一把“金钥匙”。2018年是土库曼斯坦的“丝绸之路年”,土库曼斯坦会同上海合作组织等国际组织密切合作,以促进古丝绸之路复兴,实现经济稳定发展。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强调,复兴丝绸之路并非只是简单地用交通工具将沿线各国连接起来,而是具有更为重要的政治、经济和文化内涵。复兴丝绸之路,是在平等、互信、相互尊重的原则上把亚洲和欧洲连接起来,以此推动沿线各国的相互理解并建立更加包容开放的世界。


6、俄罗斯总统普京宣誓就职

昨日,俄罗斯当选总统普京宣誓就职,正式开启新一届为期六年的总统任期。

根据《俄罗斯联邦总统选举法》,总统就职典礼在中央选举委员会正式公布选举结果后的第三十天举行。普京首先前往克里姆林宫,然后进入安德烈耶夫大厅,手按宪法宣读誓词并向公众发表讲话。普京表示,为俄罗斯的和平与繁荣鞠躬尽瘁是其天职,也是其生命意义所在。

20003月,普京首次赢得总统选举并于2004年获得连任。2012年,普京再度当选总统至今。20183月,俄罗斯举行总统大选,普京以76.69%的高得票率获得连任。


7、意大利科学家发现癌细胞扩散驱动基因

近日,意大利科学家发现癌细胞扩散驱动基因。科学家运用包括大数据分析在内的多项医学科技成果对肿瘤基因序列筛选发现,恶性肿瘤中的胶质母细胞瘤由两个基因融合组成,两种相同基因的融合造成了癌细胞的不断扩散。该发现为研究关闭癌细胞驱动,阻断癌细胞扩散提供了可能性。


8、中国科学家发现获取植物纤维素新方法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获取植物纤维素新方法。研究人员使用固体杂多酸作催化剂,在相当温和的条件下对未经任何处理的杨木木粉进行了木质素脱除的研究,发现制备的纤维素材料可以很容易地被纤维素酶降解为葡萄糖。该发现对于植物纤维资源的直接利用具有重要的意义。


9、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庆祝晚会举行

近日,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庆祝晚会举行。庆祝晚会以“百廿常新”为主题,分革故鼎新、与古为新、守正创新三大篇章,展现北京大学“常新”的思想,传递“常新”的精神价值。


10、全国高校后勤改革发展形势报告会召开

近日,全国高校后勤改革发展形势报告会召开。本次会议对2017年度全国高校后勤系统信息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了2017年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并对2018年后勤系统信息宣传工作重点进行了研究部署。


11、美职篮:火箭10087战胜爵士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10087战胜爵士,双方战成31。火箭方面,保罗贡献27分、12个篮板和6次助攻,哈登获得244个抢断,卡佩拉得到12分、15个篮板和6个盖帽;爵士方面,米切尔贡献25分、9个篮板和4个抢断,因格尔斯获得15分,戈伯特得到11分、10个篮板和3个盖帽。


12、美职篮:勇士11892战胜鹈鹕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勇士11892战胜鹈鹕,双方战成31。勇士方面,杜兰特得到38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库里贡献23分,汤普森拿下137个篮板;鹈鹕方面,戴维斯拿下2612个篮板,摩尔得到20分,霍乐迪贡献197个篮板。


13、西甲:巴塞罗那22战平皇家马德里

昨日,20172018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6轮一场焦点战在诺坎普球场展开争夺,巴塞罗那22战平皇家马德里。第10分钟,罗伯托右路传中,瓦拉内冒顶,苏亚雷斯远点小禁区前扫射入网。第52分钟,苏亚雷斯左路突破传球,梅西禁区边缘劲射贴左侧立柱入网。


14、意甲:罗马10击败卡利亚里

昨日,20172018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36轮展开角逐,罗马10击败卡利亚里。本场比赛,第15分钟,哲科送出助攻,安德尔于大禁区右侧左脚射门,球窜入对方球门左下角。


15、第十届“鲁迅青少年文学奖”新闻发布会举行

近日,第十届“鲁迅青少年文学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该赛事的宗旨是“尊重母语,学习语文;独立思考,培养韧性”。为培养青少年发展文艺才能和提高文学素养,本次赛事在参赛选手年龄范围、赛事内容等方面做出改变。


16、电视剧《夺金》海报曝光

昨日,电视剧《夺金》海报曝光。该剧以20世纪50年代初至改革开放为时间背景,讲述了学生刘争光不顾家人反对,怀揣乒乓梦想从入选省队到打进国家队出征海外夺冠,更不惜倾尽家产开办乒乓学校,用夺金的拼搏精神培养新一代的年轻运动员的故事。



播音主持:孙东超 赵俊吉

责任编辑:张鑫鑫 赵帅

责任审核:黄炎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