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5-07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97


57日中午新闻


1、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近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表示,经过中国人民的不懈奋斗,中国已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成功在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在于不断坚持改革开放、拥抱世界。中国只有进一步扩大开放,才能取得更大发展。

崔天凯指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中国与美国两国人民间更深入的相互理解是中美关系最坚实的基础。希望来馆参观的美国各界人士可以成为中美之间的友好使者。同时,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也将秉持开放的理念,进一步敞开大门,深化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


2、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加强与成员国的合作

近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加强与成员国的合作。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表示,自从中国开启改革进程,世界银行和中国开展了良好合作,在帮助中国消除贫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是一个开放的、高标准的国际多边机构。亚投行希望同所有成员国加强合作,推动基础设施建设。

据了解,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是首个由中国倡议创立的多边金融机构,总部设在北京。作为一个政府间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亚投行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


3、杨洁篪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电话

近日,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电话。

杨洁篪表示,当前中国与美国关系处在一个重要阶段。双方应该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和美国总统特朗普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高层及各级别交往,继续就经济贸易等有关问题保持密切沟通。中美两国应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保持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协调,推动两国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

蓬佩奥指出,作为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美国与中国合作潜力巨大。美方高度重视发展对中国的关系,愿同中方就推进双边关系保持密切沟通协调,继续深化在经济贸易、科技、教育等方面的合作。


4、美国钢铁与铝的关税对巴西相关产业产生严重影响

近日,由于美国征收钢铁与铝的关税,巴西相关产业遭到严重影响。

巴西总统特梅尔表示,美国宣布对进口钢铝征收关税的举措会对巴西相关产业造成严重影响,巴西政府希望通过协商方式解决这一问题。美国是巴西钢产品的重要进口国,美国政府的这一举措会对巴西钢铁生产商造成严重影响,美国的钢铝关税措施可能使巴西钢铁出口量减少约60%

据了解,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10%的关税,关税措施于323日正式生效。美国政府已与巴西就钢铝关税达成原则性一致,但巴西外交部与工业、对外贸易和服务部发表联合声明称,美国已单方面通知巴西政府停止关于钢铝关税的谈判进程。


5、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发布《谷物供需简报》

近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发布《谷物供需简报》。

《报告》表示,全球谷物产量下跌的主要原因是美国等玉米主产国产量预计出现下降。同时,受俄罗斯小麦预计产量回落影响,全球小麦产量也出现下降。但亚洲国家和地区扩大了水稻种植面积,预计将推动2018年全球水稻产量增长1%,达到5亿吨的创纪录水平。

《报告》指出,粮农组织谷物价格指数连续4个月出现上涨,四月份增长百分之一点七,比2017年同期的价格升高15%。由于干旱所导致的阿根廷玉米减产和美国玉米种植面积减少,国际玉米交易价格将被适度推高。此外,全球水稻价格也出现了上涨,谷物和乳制品价格继续保持近期上扬趋势,糖类价格则持续走低。


6、俄罗斯内阁通过2025年前汽车制造业发展战略

近日,俄罗斯内阁通过2025年前汽车制造业发展战略。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战略确定了汽车制造业和汽车零部件生产的发展目标以及优先选择的方向,评估了实施该战略的风险,提供了将风险降到最小化的方法。除此之外,战略还确定了评估该战略实施有效性的关键指标以及财政指标。

据了解,新战略的目的是要创造监管、投资和基础设施以保证俄罗斯汽车工业及零部件生产在世界市场上的竞争力。该战略是2020年发展战略的延续,相关文件已在俄罗斯政府工作网站上发布。


7、俄罗斯科学家研发出用金纳米粒子破坏癌细胞的方法

近日,俄国科学家研发出用金纳米粒子破坏癌细胞的方法。研究人员利用特殊分子完成治疗性纳米粒子的输送,在激光照射影响下,粒子受热进而破坏肿瘤的恶性组织,健康组织则完好无损。该方法在手术切割肿瘤较为困难的情况下可以发挥巨大的作用。


8、中国科学家研发新型病原体抗原性计算平台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发新型病原体抗原性计算平台。研究人员设计了一个空间免疫比对工具,以高效计算不同病原体之间的抗原性距离。与以往的计算方法相比,新工具不需要借助实验数据来构建模型,这对于一些还缺少实验数据的新病原体以及新爆发的传染性疾病而言尤为关键。


9、北京大学举行第二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

近日,北京大学举行第二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本次大会以“马克思主义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在为期两天的大会上,学者将围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文本研究、马克思主义与人类文明进步等议题展开深入广泛的研讨。


10、中国海洋大学设计的世界最大全潜式网箱建成下水  

近日,中国海洋大学设计的世界最大全潜式网箱建成下水。深蓝1号网箱重约1400吨,养殖水体5万多立方,设计年养鱼产量1500吨。该网箱可在高温的夏季沉到黄海冷水团中进行养鱼生产。该网箱的启用将实现我国在开放海域规模化养殖三文鱼的突破,开创世界温暖海域养殖三文鱼的先河。


11、美职篮:凯尔特人10198战胜76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凯尔特人10198战胜76人,双方战成30。此役,凯尔特人方面,塔图姆拿下24分,罗齐尔得到187个篮板,霍福德获得136个篮板;76人方面,恩比德获得2219个篮板,西蒙斯得到16分、8次助攻和8个篮板,雷迪克贡献18分。


12、美职篮:骑士105103战胜猛龙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骑士105103战胜猛龙,双方战成30。本场比赛,骑士方面,詹姆斯砍下38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勒夫获得2116个篮板,科沃尔得到18分;猛龙方面,洛瑞贡献277次助攻,阿努诺比获得18分,瓦兰丘纳斯得到1011个篮板。


13、英超:埃弗顿11战平南安普敦

昨日,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37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埃弗顿11战平南安普敦。本场比赛,第56分钟,雷蒙德小禁区左侧头球攻门打破比赛僵局。第96分钟,盖耶送出助攻,戴维斯大禁区外右脚射门,埃弗顿扳回一分。


14、香港田径锦标赛:苏炳添1028夺冠

昨日,香港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展开争夺,苏炳添1028夺冠。本场比赛,苏炳添和七位选手一起竞争,在进入抬头加速之前,苏炳添已经处在领先。虽然在速度上他有所克制,但还是很快形成比较明显的优势,最终苏炳添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夺得冠军。


15、经典民族舞剧《丝路花雨》上演

近日,经典民族舞剧《丝路花雨》在北京上演。该剧以举世闻名的敦煌壁画为素材,讲诉了发生在古丝绸之路上敦煌画工神笔张、女儿英娘与波斯商人伊努斯之间患难与共、生死相交的动人故事。弘扬了丝绸之路友好通商、互惠共融的优良传统,歌颂了中外人民源远流长的伟大友谊。


16、电影《青年马克思》上映

近日,电影《青年马克思》上映。该电影超越了常规人物传记片的类型模式,紧紧围绕马克思和恩格斯的伟大友谊,大胆采用双主角的模式展开叙事。该片讲述了马克思与恩格斯相识相知后共同受托起草“正义者同盟”规章,建立共产主义者同盟,合作撰写《共产党宣言》的伟大历程。



播音主持:崔尚仪 吴雨娟 曹硕 李玉新 慕佳琪

责任编辑:张鑫鑫 赵帅

责任审核:许凤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