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5-02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57


52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回信勉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动模范本科班学员

近日,习近平回信勉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动模范本科班学员。   

习近平指出,学员们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被评为劳动模范,如今又在读书深造,这是对大家辛勤劳动、无私奉献的褒奖,也是党和国家对劳动者的关怀。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希望学员们珍惜荣誉、努力学习,在各自岗位上继续拼搏、再创佳绩,用干劲、闯劲、钻劲鼓舞更多的人,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习近平强调,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全社会都应该尊敬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

 

2、《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发布  

近日,司法部发布《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实施办法》表示,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内容和命题范围以司法部当年公布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大纲》为准。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具体考试时间和相关安排会在举行考试三个月前向社会公布。根据相关工作部署,2018年考试的报名时间、考试时间会在年度考试公告中明确。

《实施办法》强调,对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报名条件、组织实施、资格授予管理等内容,特别对新老制度衔接、港澳台居民和现役军人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等进行了原则性规定。为解决好艰苦边远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法律职业人才不足的问题,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会根据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在一定时期内继续实行放宽条件政策。

 

3、杨洁篪会见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

近日,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杨洁篪会见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     

杨洁篪表示,中国方面高度重视对阿联酋关系,始终将阿联酋作为中东外交的优先方向。当前,两国关系发展良好,政治互信深化,合作成果显著。中国方面愿与阿联酋方面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提升战略伙伴关系水平,推动中国与阿联酋关系在新时期取得更大发展。   

穆罕默德指出,阿联酋方面钦佩中国的发展进步,珍视与中国的特殊友好关系。阿联酋方面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深化全方位合作,推动阿联酋与中国关系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

 

4、阿明娜表示限制性贸易政策会破坏全球经济增长   

近日,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表示,在世界经济出现普遍增长的时候,出台限制性贸易政策会破坏全球经济增长。   

阿明娜指出,多边主义是联合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多边贸易体系是开放、全球化及现代经济的命脉。和平与繁荣取决于全球对多边主义和多边贸易体系的共同承诺。贸易是现代经济的基本组成部分,是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之一,可以创造就业机会,促进投资,传播技术进步,帮助不发达地区摆脱贫困。   

阿明娜强调,限制性贸易政策会损害企业和消费者利益,削弱人们对多边贸易体系的信心。在过去几十年里,全球化程度不断加深,世界经济呈现一体化趋势。在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维护一个具有普遍性、基于规则、开放的多边贸易体系,对于一个繁荣、可持续和包容的世界至关重要。

 

5、孔子学院参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建设    

近日,泰国海上丝绸之路孔子学院联合泰国科技部共同举办了推动泰国教育发展、迎接东部经济走廊发展新机遇主题会议。海上丝绸之路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赵坤通猜、泰国科技部部长素维等出席会议。   

赵坤通猜表示,东部经济走廊的发展离不开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对接,发展过程中对于汉语加专业人才有着巨大需求。他还表示,实施海上丝绸之路孔子学院未来与东部经济走廊共同发展的合作方向与模式会为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素维指出,东部经济走廊计划及泰国4.0”战略是促进泰国发展转型的重要变革,人才的培养是实现促进两个政策发展的关键。泰国科技部会与海上丝绸之路孔子学院及多所泰国职业院校积极配合,培养人工智能、航天航空、全方位医疗等10个专业专项人才,以响应东部经济走廊发展的人才需求。

 

6、波兰总统杜达会见习近平主席特使郭声琨

    近日,波兰总统杜达会见到访的习近平主席特使郭声琨。  

杜达表示,当前波兰与中国政治、经济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更加紧密。波方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与中方沟通协调,提升执法安全合作水平,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郭声琨指出,波兰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重要伙伴,中波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取得丰硕早期成果。本次访问旨在进一步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延续中波友好,深化相互信任,加强战略对接,增进执法安全领域务实合作,丰富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7、瑞典科学家开发出能快速粘合骨骼的胶水

近日,瑞典科学家开发出能快速粘合骨骼的胶水。研究人员们在分开的两段老鼠骨骼表面涂上一层他们称作胶水的酸性涂料,在上面铺上一层纤维,然后再涂一层胶水,用发光二极管灯光照射胶水,就可以使两段骨骼坚固地连在一起。

 

8、德国科学家发现谷类作物耐旱原因

近日,德国科学家发现谷类作物耐旱原因,以用于培育抗旱能力更强的农作物。研究人员借助显微镜观察大麦后发现,气孔关闭时,这两个副卫细胞会吸收并储存保卫细胞中的钾离子和氯化物,待气孔打开时再将这些离子输送回保卫细胞,从而减少水分浪费。

 

9、鲁东大学举办第四届半岛研究生论坛

近日,鲁东大学研究生会举办第四届半岛研究生论坛,论坛通过了《半岛研究生论坛改革方案》,围绕“如何打造学术资源共享平台”展开讨论。论坛打破了烟台、威海、青岛高校研究生交流地域限制,为校级深化交流,实现资源共享搭建了平台,对拓宽广大研究生思路、转变观念、放大格局等具有积极意义。

 

10、北京师范大学举办 2018京师媒体发展论坛

近日,“2018京师媒体发展论坛”在京师学堂举行。该论坛旨在促进媒体界校友交流与互动,支持媒体界校友的职业成长,推动“京师媒体联谊会”及校友媒体单位的发展,凝聚媒体力量助力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作,讲好北京师范大学的故事。

 

11、美职篮:凯尔特人117101击败76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凯尔特人主场117101击败76人。凯尔特人方面,罗齐尔拿下29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塔图姆获得28分,霍福德得到267个篮板;76人方面,恩比德砍下31分、13个篮板和5次助攻,雷迪克得到20分,西蒙斯取得18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

 

12、围棋:李赫56不敌韩国崔精

昨日,第一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半决赛在福州展开一场角逐,李赫56不敌韩国崔精。开局双方各自挂角,李赫黑7一间高夹,白8单关跳起来。接下来黑11如牛荣子推荐的跳封,是第一选点,实战李赫黑11压,是第二选点。黑93尖顶60右一路,白如挡黑可虎,左上白大块告急。

 

13、英超:热刺20战胜沃特福德

昨日,20172018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36轮展开一场角逐,热刺20战胜沃特福德。此役,第16分钟,特里皮尔右路传中,卡内齐斯扑球脱手,埃里克森将球传给阿里,英格兰红星轻松打空门得手。第68分钟,特里皮尔右侧任意球旋入禁区,维尔通亨远点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击中立柱弹出。

 

14、西甲:马拉加12不敌皇家贝蒂斯

昨日,20172018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5轮展开一场角逐,马拉加12不敌皇家贝蒂斯。本场比赛,第10分钟,萨纳布里亚为皇家贝蒂斯在对方半场赢得任意球。第73分钟,瓜尔达多送出助攻,彭纳于大禁区外左脚射门,球窜入对方球门左下角。

 

15、吕剧《大河开凌》首演

    近日,吕剧《大河开凌》在济南百花剧院成功首演。剧目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广饶县刘集村共产党员和群众保护我国最早的中文译本《共产党宣言》的故事。在舞台上描绘出一幅大河开凌,瀑流冲冲,山摇地动,豪情在胸的壮丽画卷。

 

16、电影《五十八座半》首映

近日,电影《五十八座半》首映式在乌鲁木齐举行。该影片讲述了王蔚自上世纪50年代末开始扎根边疆,在和田这个中国最干旱的地区工作30多年,和当地水利工作者、当地人民一起修建了58座半水库、24座永久性渠首、2万多公里的水利渠道的感人故事。

 

 

播音主持:孙东超 刘雨佳 许贞武

责任编辑:李会静 董巧莹

责任审核:左昕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