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4-2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99



428号中午新闻


1、习近平总书记实地考察长江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实地察看长江沿岸生态环境和发展建设情况。

    习近平指出,长江经济带不是独立单元,它涉及了十一个省份,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协调协作。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让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这是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题中应有之意。从2016年重庆座谈会以来,长江经济带发展贯彻生态优先理念已经愈发明晰,不断深入人心。

习近平强调,人与水的关系很重要。世界几大文明都发源于大江大河,人离不开水,但水患又是人类的心腹大患。人类在与自然共处、共生和斗争的进程中不断进步。和谐是共处平衡的表现,但达成和谐需要作很多斗争,中华民族正是在同自然灾害做斗争中发展起来的伟大民族。

 

22018年中国空地协同救援发展论坛举行

近日,2018年中国空地协同救援发展论坛举行。

论坛组委会人员表示,本次论坛吸引了政府各相关部门、呼救中心等行业代表与专家近200人参会。本次活动为配合国家相关部委的应急处置工作,推动我国航空救援事业发展,动员全国民间航空救援有生力量,能快速集合为国家常备的灾害救援应急支援力量。

本届论坛以“信念、协调、发展”为互动交流话题,以“航空救援与惠及民生,众志成城与福佑百姓”为主题。围绕北斗卫星在灾害救援中的应用、航空医疗救援的法律风险与防范,依据民航法规系统培训交通、地震、消防等地面应急处置人员,熟练并掌握水上、公路、山地等特殊环境的航空救援及安全保障技能内容,深入探讨交流。

 

3、李克强会见美国运输部长赵小兰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中国访问的美国运输部长赵小兰。

    李克强表示,中国与美国发展稳定健康的关系符合双方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期待。在习近平主席与特朗普总统的多次会晤和通话中,双方在正确看待中美关系的问题上达成重要共识。中美分别作为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有很强的经济互补性。希望双方相互尊重、平等协商、扩大共识推动两国关系稳步向前发展。

    赵小兰指出,祝贺中国经济保持6.8%的增长率,这是强有力的经济表现。美国与中国双方在交通论坛第九次会议框架下进行了富有成果的磋商,就安全保障、基础设施、自动驾驶等新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美方期待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在相关领域的务实合作。当前美中关系处于发展的重要阶段,双方正在努力克服面临的一些困难,希望双方就经济贸易问题的磋商取得积极成果。

 

4、《美国农业组织研究报告》发布

昨日,《美国农业组织研究报告》发布。

《报告》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影响的农产品主要包括巴旦木、核桃和猪肉,从地区来看,受影响最大的州是加利福尼亚州、艾奥瓦州、华盛顿州、密苏里州。以2017年对中国出口额计算,在种植业中,开心果产业将额外付出的关税最高,达9900万美元;畜牧业方面,猪肉产业将额外支付2.7亿美元关税。

美国农场主支持自由贸易组织指出,美国提高钢铝关税致使美国与中国发生贸易摩擦,将增加美国农业出口成本、压低农产品价格,导致中国寻找其他生产国进口产品。如果美国政府实施对中国进口商品的新一轮惩罚性关税措施,将招致新一轮的反制,美国农业也将遭受更持续的打击。

 

5、韩国与朝鲜首脑进行会面

    昨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板门店军事分界线会面。

    金正恩表示,朝鲜与韩国的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本次朝方是以在起跑线上发出起跑指令的心情访韩。本次会谈上就朝韩共同关注的问题坦诚对话,望会谈取得可喜成果。本次会谈只是刚刚开始,希望今天的会谈内容整理发布后,令一直以来翘首期待的各方在一定程度上感到满意,朝韩面向未来携手前进。

文在寅指出,半岛迎来“春天”备受关注,韩国与朝鲜两国人民、旅外同胞对两国的期待很大,韩方深感责任重大。双方进行了不少有益的讨论,有望为韩朝乃至全世界人民献上一份大礼

 

6、第二十八届全球妇女峰会开幕

昨日,第二十八届全球妇女峰会在澳大利亚开幕。全球妇女峰会主席艾琳出席并发表讲话。

艾琳表示,澳大利亚已经发展成为世界主要的经济体之一,在认可女性地位方面的实践上非常出色,澳大利亚的经验能够在本届峰会和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分享。全球目前面对的问题需要各国携手解决,女性是形成合作的关键力量,本次峰会能够为各国女性代表提供一个探讨全球性问题的机会。

艾琳指出,自2004年以来,全球前200强公司中女性董事的比例有明显提升,但地区发展呈现出不平衡态势。且在有立法规定企业董事会性别配额的地区,女性在董事会占比实现了快速增长,并明显高于无配额规定的地区。因此,她呼吁全球主要经济体国家通过立法规定女性在企业董事会中的比例,为全球女性的职业领导力状况改善做出贡献。

 

7、美国科学家研发出可自行修补裂缝的混凝土

    近日,美国科学家在混凝土里添加真菌,研发出可自行修补裂缝的混凝土。研究人员使用的真菌,被称为里氏木霉,将孢子混入混凝土中,当混凝土龟裂时,孢子遇到了空气和水中,就会复苏活跃,继而可以填补裂缝,阻止混凝土进一步的裂解,这样将大大延长混凝土结构的使用寿命。

 

8、中国科学家研发出微小型无人机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发出首款民用消费级微小型涵道风扇无人机。研究团队研发的新款微小型无人机以涵道风扇为结构主体和动力系统,其动力系统采用类似运载火箭的飞行原理,通过涵道内部和尾部的导流板、舵面来实现无人机的姿态稳定控制,动力效率比传统无人机高30%

 

9、浙江大学举办第十期“书记有约”活动

    近日,浙江大学举办第十期“书记有约”活动。来自不同院系的10位学生代表围绕“聚焦立德树人,培养一流人才”主题,直抒己见、畅所欲言。校党委书记邹晓东同大家面对面交流,回应关切、分享经历、鼓舞斗志。

 

10、山东理工大学2018年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

近日,山东理工大学2018年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以“迎改革开放四十载 谱深化落实创业篇”为主题,分两季举办,共开展20项校园精品活动,涵盖科技、文化、艺术等多个领域。

 

11、斯诺克世锦赛:卡特53战胜奥沙利文

    昨日,2018世界斯诺克锦标赛第二轮比赛继续进行,卡特53战胜奥沙利文。首局,卡特防守先漏出中袋机会,奥沙利文上手,16分后走位不佳转入防守。第八局,奥沙利文依然手感冰冷,面对机会仅得十几分,而卡特本局通过三次上手机会,锁定胜局。

 

12、美职篮:雄鹿以9786击败凯尔特人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雄鹿以9786击败凯尔特人。雄鹿方面,安特托孔波砍下3114个篮板,米德尔顿拿下165个篮板,布洛格登取得166个篮板;凯尔特人方面,塔图姆获得22分,罗齐尔贡献187个篮板,布朗取得145个篮板。

 

13、欧联杯:阿森纳11战平马德里竞技

    昨日,20172018赛季欧罗巴联赛半决赛开始首回合较量,阿森纳11战平马德里竞技。马德里竞技边卫弗尔萨利科开场10分钟两黄下场,主帅西蒙尼随即也被罚上看台。下半场,拉卡泽特头球打破僵局,格列兹曼扳平比分。

 

14、欧联杯:马赛20力克萨尔茨堡红牛

昨日,20172018赛季欧罗巴联赛半决赛首回合展开角逐,马赛20力克萨尔茨堡红牛。上半场帕耶助攻托万破门为马赛首开纪录。下半场帕耶再送上一记助攻,恩杰破门锁定胜局。

 

15、徐悲鸿作品珍藏大展开展

近日,徐悲鸿作品珍藏大展在保利艺术博物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挑选出徐悲鸿精品画作50余件,最引人注目的是两件博物馆级别巨作《六骏图》与《喜马拉雅山全景》,分别代表了徐悲鸿在中国画和油画创作的巅峰水平。

 

16、电视剧《大学宿舍生活》发布会举行

近日,大型电视情景喜剧《大学宿舍生活》发布会举行。该剧主要讲述某艺术院校开学迎来新的一届的艺术生,洋溢着青春气息的俊男靓女在宿舍里的日常趣事,以及他们与老师之间学习、生活的故事。



播音主持:卢存禹 李衍豪 吴险峰 贾文璐

责任编辑:周香芹 宋  慧

责任审核:左昕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