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4-26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106



426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

近日,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

习近平指出,学习运用《共产党宣言》,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更好增进人民福祉,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要着眼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提高发展质量,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生活品位,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习近平强调,当前,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深入发展,各国相互关联、相互依存程度之深前所未有,充分印证了马克思、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中所作的科学预见。要坚定不移维护和发展我国发展利益,同时要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国际社会共担时代责任,让不同国家、不同阶层、不同人群共享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机遇。


2、英雄烈士保护法草案提请二次审议

昨日,英雄烈士保护法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二次审议。草案二审稿拟加入相关规定,对来源于境外的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信息进行必要阻断传播。

  草案表示,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等部门发现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信息的,应当要求网络运营者采取停止传输等处置措施。对于来源于境外的有害信息,应规定必要的阻断传播措施,与网络安全法有关规定相衔接。同时,为了加强对有害信息的管理,应明确电信、公安部门的监管责任。

草案指出,亵渎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宣扬、美化侵略战争和侵略行为,寻衅滋事,扰乱公共秩序,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3、第九届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举行

昨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郭声琨出席第九届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并做主旨发言。

  郭声琨表示,201810月,中国共产党召开历史性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中国共产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制定了中国未来发展的总体方针和行动纲领。习近平主席提出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各方携手应对新形势下全球安全威胁和挑战、完善全球安全治理体系提供了重要遵循。

  郭声琨指出,我们应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努力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坚持对话协商、妥处分歧,走共担责任、同舟共济的全球安全治理之路;坚持共建共享、普遍安全,努力实现全人类共同安全。中国会继续向世界敞开大门,为世界和平稳定贡献力量,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


4、波兰与中国友协成立六十周年全体代表大会召开

近日,波兰与中国友协成立六十周年全体代表大会在华沙召开。波中友协名誉会长古拉尔赤克出席会议。

古拉尔赤克指出,波兰与中国友好协会在促进两国友好中发挥重要作用。波中友好协会成立60年来,涌现出一大批推动波中友谊健康发展的人士,将友好的种子播撒在波中交流的各个领域,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信任、夯实两国合作的民意基础、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古拉尔赤克为波兰与中国友好交流的社会人士和波中友协写作比赛的获奖者颁奖。波中友协总会现任会长阿卡涅士卡对上一届波中友好协会总会工作做了总结报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上一届总会的财务报告。最后,全体与会代表投票选出了新一届总会成员。


5、日本国会审议《民法修正案》

近日,日本国会在众议院全体会议上审议了《民法修正案》,该法案将日本成年年龄下调至18岁。

日本法务大臣上川阳子指出,一方面在将成年人年龄下调的同时,将女性可以结婚的年龄从16岁上调至18岁,但可以饮酒与吸烟的年龄维持现行的20岁不变。由于人们担心法律修改后,针对青年人的无良商家行为大行其道,日本政府会加强相关对策。

上川阳子强调,青年人参与社会的时间提前,希望他们在各个领域起到积极作用,为日本社会带来活力。《修正案》通过后,会从20224月开始施行。随着民法的修改,保护消费者的相关法律修改也会另行推进。


6、柬埔寨与中国建交六十周年庆祝活动举行

近日,柬埔寨与中国建交60周年庆祝活动在柬埔寨金边四壁湾国家剧院举行。柬埔寨文化艺术部副部长欧索杰、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政务参赞左文星等出席本次活动。

欧索杰表示,柬埔寨与中国两国领导人在2013年柬中建交55周年之际,对推动落实柬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共识。在此合作关系框架下,柬中两国互帮互助,互利共赢。5年以来,中国已经成为柬埔寨最大的援助国,中国在柬埔寨投资的不断扩大,前来柬埔寨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不断增多,这些因素有力推动了柬埔寨经济社会的发展,也为柬埔寨人民带来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左文星指出,2018年是中国与柬埔寨建交60周年,李克强总理在新年伊始成功对柬进行正式访问,拉开了两国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为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中方愿同柬方一道,继续深化两国在人文等各领域的务实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7、中国科学家揭示绿脓杆菌菌落发展机制

近日,中国科学家揭示出绿脓杆菌菌落发展机制。绿脓杆菌是一种条件性致病菌,经常盘踞在人体的肺部或者伤口上。绿脓杆菌复制繁殖的一种关键营养物质是铁元素,每个绿脓杆菌都分泌出一种名为载铁子的特殊环形多肽,能够捕捉人体内的游离铁,并将之服务于整个绿脓杆菌群体。


8、中国第三十四次南极考察结束

近日,中国第三十四次南极考察结束。本次考察由“雪龙”号和“向阳红01”号联合组队执行。考察队围绕罗斯海地区恩克斯堡岛新站建设、南极环境业务化调查评估和南极大西洋扇区海洋环境综合考察三大任务,完成78项调查任务和22项保障支撑任务,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


9、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闭幕

近日,以“理想与信念”为主题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上海落下帷幕。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献上了11场艺术表演,组织了47个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现场展示,展出了数百件优秀艺术作品,涵盖声乐、器乐、舞蹈等,其中香港、澳门为首次参加展演活动。


10、北京大学举行第二届前沿交叉学科研究生论坛

近日,第二届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生论坛成功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12位来自生物、医学、纳米等不同交叉学科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在论坛作了专题报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全国多个高校及研究单位的300余名研究生参与了本次学术盛宴。


11、美职篮:勇士9991击败马刺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勇士主场9991击败马刺。勇士方面,杜兰特拿下25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汤普森得到24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格林贡献17分;马刺方面,阿尔德里奇拿下3012个篮板,米尔斯得到18分,盖伊贡献9分。


12、美职篮:7610491战胜热火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76人主场10491战胜热火。76人方面,恩比德拿下1912个篮板,雷迪克得到27分,西蒙斯贡献14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热火方面,约翰逊得到16分,德拉季奇获得154次助攻,奥利尼克贡献188个篮板。


13、欧冠:利物浦52力克罗马

昨日,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首回合先赛一场,利物浦主场52力克罗马。本场比赛,萨拉赫面对旧主梅开二度,成为史上首位单赛季欧战进球达到两位数的利物浦队员,此外还有两次助攻。菲尔米诺同样22传,马内也打进1球。张伯伦受伤下场。哲科和佩罗蒂为罗马连追两球。


14、斯诺克世锦赛:希金斯63击败塔猜亚

昨日,2018世界斯诺克锦标赛继续进行,希金斯63击败塔猜亚。此役,第八局中希金斯在收下十三套红黑组合后打丢红球冲击满分失败,这也是比赛中唯一的一杆破百。


15、《贴地飞行》新书分享会举行

近日,由北京外研书店、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主办的“作家姚鄂梅《贴地飞行》新书分享会”举行。《贴地飞行》围绕主人公杨粒描写了农村务工人员的人物群像和城市化的现状。这些外来人试图在城市里起飞,挣扎与希冀并存,过程或许艰难,但飞行从未止息。


16、电影《阳台上》发布会举行

近日,由张猛执导、周冬雨特别出演、王锵领衔主演的电影《阳台上》在北京举行“天真有邪”发布会。该片以上海老居民区发生的拆迁事件为背景,讲述生活在温室里的上海男孩张英雄在窥探仇人女儿过程中产生的隐秘又矛盾的情感故事。



播音主持:王子轩 曹 硕 井雪雯

责任编辑:张超华 门朝阳

责任审核:左昕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