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4-2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4-21浏览次数:31


421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近年来,中国与土耳其战略合作关系稳步发展,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果。双方要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提升中土务实合作整体水平,做好“一带一路”和“中间走廊”倡议的对接。中土两国要继续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等多边机制框架内就重大问题密切沟通与协调,为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埃尔多安强调,土耳其高度评价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维护公平正义、尊重文明多样性、坚持大小国家一律平等,认为中国发展繁荣是全球稳定的基石。土耳其愿同中国密切交往,支持并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经济贸易、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

 

2、北京高级人民法院发布《侵害著作权案件审理指南》

    昨日,北京高级人民法院对外发布《侵害著作权案件审理指南》。

    《指南》表示,为明确案件的审理原则,总结案件的审理思路,高院提出了加大保护、鼓励创作、促进传播等基本审理原则,并对侵害著作权案件程序问题的审查、诉权行使方式及实体问题审理的规范思路进行了总结。

    《指南》指出,为规范客体审查标准,统一署名的认定规则,高院明确提出了作品审查的四要件,针对著作权案件近年来的新情况予以回应,理清了互联网技术发展下的署名认定规则。高院将以此份指南为契机,推进著作权审判工作向更完备、更全面、更科学的方向不断发展。

 

3、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中央团校改革方案》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中央团校改革方案》。

《方案》指出,中央团校工作是共青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为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教育培养干部骨干的重要使命。以党和政府青年工作政策和战略研究咨询为主攻方向,聚焦新时代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创新、国内外青年动态等重点研究领域,建设共青团工作高端智库。

《方案》强调,中央团校改革要牢牢把握团校姓党的根本原则。中央团校改革的总体思路提出,要着眼党的青年工作大局,把握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这一根本定位,聚焦团干部教育主责主业,通过剥离学历教育、创新办学方式,突出政治培训,努力为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和共青团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4、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举行

    近日,由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主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举行,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商务参赞李光军发表讲话。

    李光军表示,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举办以进口为专题的博览会,在世界上属于首创。这既为世界各国扩大对华出口提供了新机遇,也为各国彼此之间开展国际贸易、分享合作商机搭建了平台。这表明了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真诚意愿,展现了中国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大国担当。

    据了解,在前期沟通中,孟加拉国商务部、出口促进局等政府部门以及当地商会、企业,都对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表达了极大兴趣,希望借助展会寻找更多商机。

 

5、韩国与朝鲜首脑热线电话开通

昨日,韩国与朝鲜首次开通首脑热线电话,韩国方面首先拨通电话,并进行了419秒的通话测试。

朝韩首脑热线的开通是两国为保障首脑会晤顺利进行所采取的又一项切实举措,为实现朝韩首脑会晤机制化打下基础,成为以后解决朝韩间相关问题的最高规格沟通渠道。韩朝双方表示,营造和平、合作、共赢的地区和国际环境顺应时代发展潮流,顺应域内各国人民共同期待,对包括朝韩在内的各方都是有利的事情。

据了解,20183月,以韩国总统特使团访朝为契机,朝韩商定开通首脑热线。20184月,朝韩在统一阁举行朝韩首脑会晤通信工作准备会议,双方集中讨论了首脑热线的开通地点、运营方案、防止窃听和监听等技术安全问题。

 

6、普京向古巴新任国家领导人卡内尔致贺电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古巴新任国务委员会主席卡内尔致电,祝贺其当选古巴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同时表示俄罗斯将与古巴在各领域开展建设性合作。

    普京表示,相信古巴在卡内尔的领导下将继续稳步达成古巴革命宣布的目标,社会经济发展将走上新的台阶。俄罗斯方面高度重视建立在友谊和相互尊重基础上的俄古关系,并准备同古巴进行密切合作,进一步加强俄古战略伙伴关系,在各领域开展建设性合作。

  据了解,古巴在第九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卡内尔为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接替卡斯特罗,成为古巴新任国家元首兼政府首脑。

 

7、中国科学家研究出新型肿瘤疫苗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究出新型肿瘤疫苗。研究人员从荷瘤小鼠的移植瘤中分离出单个肿瘤细胞,将免疫抑制调节分子和光热分子共装载到灭活肿瘤细胞中,同时利用渗透性多肽制备温敏水凝胶,包载载药肿瘤细胞,从而制备成个性化新型肿瘤疫苗。

 

8、瑞士科学家研发出皮肤植入物

    近日,瑞士科学家研发出皮肤植入物。研究人员在实验室进行了约一年的动物测试,研发出的皮肤植入物能辨识最常见的癌症,当植入物侦测到身体的细微变化时,就会像痣一样颜色变深,未来其可能成为早期发现癌症的预警讯号。

 

9、四川大学第十三届大学生阅读文化节开幕

昨日,四川大学第十三届大学生阅读文化节开幕。本届阅读文化节以“激昂青春之志,传承中华文化”为主题,以图书馆作为主阵地,将陆续开展“青春之我,真人书屋”、“寻找校园最美读书人”等系列活动,旨在大力推进高校阅读文化建设,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

 

10、浙江大学召开第四次文科大会

    近日,浙江大学第四次文科大会在紫金港校区召开。本次会议是在全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会议提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中国特色、浙大风格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开启了浙大文科繁荣发展的新征程。

 

11、美职篮:76128108击败热火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76128108击败热火。76人方面,乔尔得到237个篮板和4次助攻,西蒙斯取得1910个篮板和7次助攻,达里奥获得21分;热火方面,戈兰得到238次助攻,约什取得14分,詹姆斯贡献127个篮板5次助攻。

 

12、美职篮:勇士11097击败马刺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11097击败马刺。勇士方面,杜兰特拿下26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汤普森获得16分,格林贡献10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马刺方面,阿尔德里奇获得1810个篮板,米尔斯得到14分,盖伊贡献116个篮板。

 

13、西甲:皇家社会30战胜马德里竞技

昨日,20172018赛季西班牙甲级联赛第33轮展开角逐,皇家社会30战胜马德里竞技。第27分钟,贾努扎伊右路带球下底倒三角回敲到禁区中路,威廉包抄到点球点附近起脚推射,球击中了立柱后弹进了网窝。

 

14、英超:切尔西21力克克伯恩利

    昨日,20172018赛季英超第31轮一场补赛展开争夺,切尔西21力克伯恩利。切尔西第20分钟取得领先,卡希尔长传,摩西突入禁区右侧传中,波佩前点拦截落空,皮球打在朗胸口反弹入空门。切尔西第69分钟再次超出,埃莫森左路传中,吉鲁前点蝎子摆尾打门落空,摩西禁区右肋10码处射入近角。

 

15、话剧《一个关于爱情的模型》全国首演

近日,话剧《一个关于爱情的模型》在全国首演。该话剧讲述了一个三流剧作家为了弄清楚爱情是什么,而发明了一个关于爱情的模型,并且,他根据这个模型,写出了一部戏剧,在完成创作后,作家也得出了他自己对爱情选择的故事。

 

16、电影《脱单告急》上映

昨日,由陈正道监制,董子健、钟楚曦、春夏主演的爱情喜剧《脱单告急》,全国正式公映。该片讲述了大学校园中几个不同类型的男生在追寻爱情的过程中发生的爆笑故事。



播音主持:卢存禹 李衍豪 吴险峰 贾文璐

责任编辑:周香芹 宋  慧

责任审核:左昕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