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4-17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32


417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近日,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习近平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出现一些积极向好势头,但面临的诸多问题并未从根本上解决。中国与世界经济论坛要与时俱进,加强合作,共同努力为世界经济增长寻找新动力,为解决全球性挑战寻找现实可行方案。

施瓦布强调,世界经济论坛主张推动经济全球化和多边主义,反对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世界经济论坛对从1978年以来与中国的合作感到自豪,愿在支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创新发展等方面同中国加强长期合作,为加强全球治理体系,推动解决世界性问题共同作出努力。


2、国际网络安全标准化论坛召开

近日,国际网络安全标准化论坛在湖北召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殷明汉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

杨小伟表示,做好新时代网络安全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加快推动国家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把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作为网络安全的重中之重。要切实提升网络安全标准的针对性、有效性和适用性,强化网络安全标准落地实施和应用推广,抓好网络安全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网络安全标准化国际合作。

殷明汉指出,推进网络安全标准化意义重大,网络安全标准化是构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的有力支撑,推动互联网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国际通行手段。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要务实推进,充分满足相关法规制度实施落地的需求、衔接重大战略规划的标准化需求、适应国际网络空间治理体系建设发展需要。


3、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

中国人口信息研究中心副研究员于学军表示,实现医疗健康信息互通共享实际上是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基础工作。不同医院之间要实现信息共享,进而实现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共享。

于学军指出,当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基础工作,一是建立统一权威的互联互通的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二是制定落实卫生健康信息的标准和规范。最后,相关部门整合医院信息,为整个互联网医疗健康提供一个良好的支撑。


4、日本与中国第四次经济高层对话举行

昨日,日本与中国第四次经济高层对话在东京举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共同主持本次对话。

河野太郎表示,日本与中国经济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基础和推动力。在日本与中国和平友好条约缔结四十周年之际,日中关系面临全面改善、稳定发展的机遇。面对两国和世界经济形势的新变化,日本愿同中方以新的视角规划拓展两国经济贸易合作。

王毅指出,中国与日本经济贸易合作面临新的历史机遇。双方应珍惜得来不易的改善势头,维护好中国与日本关系的政治基础,坚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致力于实现两国经济合作的提质升级,重点聚焦节能环保、科技创新、高端制造等领域合作。


5、马来西亚代表团参观稻香村集团

近日,马来西亚代表团参观稻香村集团。

马来西亚烘焙及糖制品工业工会符经会长表示,马来西亚烘焙及制糖行业与中国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与互访,本次代表团成员分别来自马来西亚、印度、文莱等国家及地区,是一次烘焙及制糖行业大型的国际交流活动。愿来自各个国家与地区的成员在共同交流经验的同时,能够共同发展进步。

稻香村集团总裁周广军强调,稻香村是作为传统中式糕点行业中历史较为悠久的中华老字号品牌来接待国外同行的参观与访问。稻香村希望通过这种海内外同行业的技术交流与技艺切磋不断进步,不断提升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更健康、更美味的糕点食品。


6、英国哈里王子被为英联邦青年大使

近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任命哈里王子为英联邦青年大使。

白金汉宫表示,英联邦覆盖的二十四亿人口中,60%以上的人没有超过三十岁。哈里王子会在英联邦的年轻人和青年领袖之间建立联系,并且鼓励青年人借英联邦这一平台解决他们这一代人遇到的社会、经济和环境问题。

哈里王子新职位的宣布,在英国伦敦举行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之前,在英国正就“脱欧”问题进行谈判的背景下,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旨在促进英联邦这一网络。作为英国王位的第五顺位继承人,哈里王子会加强自身公共职责,在英国王室朝向现代化、有实际意义的形象重新塑造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7、德国科学家表示大脑昼夜节律有助于增强视觉

近日,德国科学家表示大脑昼夜节律有助于增强视觉。研究人员在扫描了十四名男性被试者的大脑后,收集了被试者的休眠态数据以及执行视觉检测任务时的功能性磁共振成像数据。结果表明,早晨和黄昏时大脑皮层的休眠活动减弱,而视觉检测增强。


8、中国科学家研发出超灵敏结构光超高分辨率显微镜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发出超灵敏结构光超高分辨率显微镜。科研人员基于硬件自主设计的新偏振旋转玻片阵列、高精度的时序控制程序以及高数值孔径物镜的应用,借鉴人眼区分信号和噪声的机制研发出该显微镜。


92018世界大学生美式橄榄球锦标赛吉祥物发布

近日,2018世界大学生美式橄榄球锦标赛吉祥物发布。本届大赛共收集师生作品共计120余件,最终确定哈尔滨商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创作团队的吉祥物方案。


10、清华大学举办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论坛

近日,清华大学举办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论坛。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多个高校心理中心的专家和学者,对于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发展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探索创新模式等话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11、美职篮:火箭104101击败森林狼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104101击败森林狼。本场比赛,火箭方面,哈登砍下448次助攻,卡佩拉拿到2412个篮板,保罗取得144次助攻;森林狼方面,维金斯得到18分,巴特勒取得13分,蒂格贡献15分、9个篮板和8次助攻。


12、美职篮:雷霆116108击败爵士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雷霆116108击败爵士。雷霆方面,乔治贡献367个篮板,威斯布鲁克得到29分、13个篮板和8次助攻,安东尼拿下157个篮板;爵士方面,米切尔得到2710个篮板,戈伯特拿下147个篮板,卢比奥贡献13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


13、意甲:尤文图斯30完胜桑普多利亚

昨日,20172018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32轮展开争夺,尤文图斯30完胜桑普多利亚。第75分钟,夸德拉多右侧边线直传,科斯塔生趟费拉里,切入禁区晃开雷吉尼之后左脚外脚背回传,赫迪拉在门前九米处推进左下角。


14、西甲:皇家马德里21战胜马拉加

昨日,20172018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皇家马德里21战胜马拉加。本场比赛,第22分钟,但卡斯特罗禁区右侧射门偏出近角。第29分钟,伊斯科禁区弧顶任意球直接破门。皇家马德里第63分钟扩大比分,伊斯科突入禁区左肋无私横传,卡塞米罗禁区边缘推射入网。


152018首届海棠诗会举行

近日,2018首届海棠诗会举行。本次诗会有众多名人朗诵中华经典诗词名篇,以及一些现代诗人创作的以歌颂新时代为主题的作品。此外,在诗会现场,书画家以海棠为主题题书作画,吸引了众多游人的参与。


162018华时代全球短片节启动仪式举行

近日,2018华时代全球短片节启动仪式举行。短片节会继续秉承严谨风格和宗旨,以“华”为主题,讲述华人故事、展现华人风采、传承中华文化。本届短片节全球征集的短片内容题材按类别分为剧情片、纪录片、新媒体视觉实验等四个单元。



播音主持:孙东超 赵俊吉

责任编辑:张鑫鑫 丁梦娇

责任审核:刘成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