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4-16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34


416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发布新修订的《共同条令》

近日,我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布新修订的《共同条令》。

《共同条令》指出,我国应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坚持“五个更加注重”战略指导。部队管理应体现全面从严治军的要求,增强时代性、科学性和操作性。

据悉,新修订的共同条令将于201851日施行。该条令的颁布施行,对我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具有重要意义。


2、商务部部长钟山与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举行会谈

近日,商务部部长钟山与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举行会谈。

钟山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指导思想,制定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在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习近平主席宣布了中国扩大开放的举措,为中国与日本在经济贸易领域的务实合作带来更大发展机遇。

钟山指出,201711月,两国领导人就改善和发展中国与日本的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中日经济贸易合作呈现稳定回升态势。2017年双边贸易重返三千亿美元规模,日本对中国投资加快回升,中国对日在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新经济模式投资增多。双方应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充分利用两国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巨大合作空间,加强重点领域务实合作,引领双边经济贸易关系升级。


3、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开幕

昨日,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州开幕。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表示,中国参展企业在本届交易会中积极优化产品结构,积极开拓多元化市场。组织了更多高技术、高附加值的产品参展,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和展览质量,参展企业更新率达百分之五,更多代表中国制造先进水平的品牌企业参与了本次展览。

据了解,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产物,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已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缩影和标志,目前已与全球213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关系。本届交易会将分三期举办,第一期主要展出电子及家电、车辆类产品;第二期主要展出日用消费品、礼品、家居装饰品等产品;第三期主要展出纺织服装、办公箱包及休闲用品等产品。


4、朝鲜国家主席金正恩会见中国艺术团团长宋涛

近日,朝鲜国家主席金正恩会见中国艺术团团长宋涛。

金正恩表示,通过与习近平总书记举行会谈,朝鲜与中国在多个方面达成了重要共识,朝中关系迈向更高阶段。习近平总书记派中国艺术团团长宋涛带领高水平、大规模的中国艺术团来朝鲜,充分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朝中关系的高度重视以及中国与朝鲜人民的友好情谊。

宋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同金正恩主席的历史性会晤掀开了中朝关系的新篇章。中国艺术团对朝鲜的访问,旨在落实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弘扬中朝友谊,推动两国交流合作,促进文化艺术交流。


52018年宾夕法尼亚大学美国与中国峰会开幕

近日,2018年宾夕法尼亚大学美国与中国峰会在费城开幕。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院长加勒特表示,美国与中国存在很大差异,但从经济学角度来说,差异也是生产力,差异意味着互补、比较优势以至双赢合作。两国要做的就是确保两国之间的差异成为经济增长的来源、企业合作的机会,而不是走向冲突与对抗。

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傅莹指出,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第40年,中国与美国的关系有了巨大的改变。两国在很多领域成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都从中获益颇丰。中美保持合作伙伴关系,找到彼此都能接受的解决分歧的方法,符合双方根本利益。合作带来共赢,而冲突,无论是在贸易还是在其他领域,都会损害双方的利益。


6、第八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闭幕

近日,第八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闭幕。

秘鲁总统比斯卡拉表示,当前有百分之七十的美洲国家公民认为腐败是最让人民担忧的问题之一。预防和抵制腐败对于民主制度的加强、赢得人民的信任和国家的发展都至关重要。希望美洲地区各国团结一致,采取具体的反腐败措施,保证本地区经济和社会的稳步发展。

据了解,第八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以“民主治理与反腐败”为主题,于四月十三日在利马开幕。三十多个美洲国家的首脑和代表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就地区经济、社会、民主等议题展开讨论。


7、美国科学家发明治疗癌症新方法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明治疗癌症的新方法。研究人员发现,人类基因序列变成的小型双链核糖核酸分子可以降低癌症肿瘤的生长,以实现对癌症的自我防御。这种靠激发机体自我防御机制的治疗手段可以为癌症治疗领域带来突破性变化。


8、美国科学家发现治疗神经疾病新方法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治疗神经疾病的新方法。研究人员通过分析28个研究标本,发现老年人的海马体能够继续产生神经元,且生成速度与青少年相同。该研究有助于开发治疗神经疾病的新疗法。


9、复旦大学与陕西延长石油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近日,复旦大学与陕西延长石油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经济金融管理领域战略研究、人才培养与交流以及服务“一带一路”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并共同开展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为复旦大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


10、山东大学与丹麦葛莱体育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近日,山东大学与丹麦葛莱体育学院签订合作协议。通过该协议,山东大学与丹麦格莱体育学院搭建了合作交流平台,在体育教育理论、教育教学方法、体育运动健康等方面开展交换项目、合作学习和研究活动。本次合作将进一步促进两校的国际交流和文化传播取得更大的发展。


11、美职篮:鹈鹕9795击败开拓者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鹈鹕9795击败开拓者。本场比赛,鹈鹕方面,戴维斯砍下35分、14个篮板,霍乐迪拿下217个篮板,米罗蒂奇得到1611个篮板;开拓者方面,利拉德得到18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迈克科伦姆获得19分,特纳贡献137个篮板。


12、美职篮:勇士11392战胜马刺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勇士11392战胜马刺。本场比赛,勇士方面,汤普森拿下27分,杜兰特获得24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麦基得到15分;马刺方面,盖伊拿下156个篮板,阿尔德里奇获得14分,福布斯得到14分。


13、英超:曼城31战胜热刺

昨日,20172018赛季英格兰超级联赛第34轮一场焦点战在温布利球场展开争夺,曼城31战胜热刺。此役,第22分钟,孔帕尼单刀低射入网,第25分钟,京多安射入点球扩大比分,第72分钟斯特林小禁区左侧补射上角入网,曼城锁定胜局。


14、英超:利物浦30战胜伯恩茅斯

昨日,20172018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34轮一场焦点战在安菲尔德球场展开争夺,利物浦30战胜伯恩茅斯。此役,第69分钟,阿诺德右路斜传,萨拉赫12码处头球吊门入网。第90分钟,张伯伦传球,菲尔米诺15码处射入左下角,利物浦取得最终胜利。


15、传统京剧《牧羊卷》上演

昨日,传统京剧《牧羊卷》在国家京剧院上演。该剧在重点场次突出了人物、画面和技巧展示,剧中包含大段“慢板”、“三眼”唱段,令观众回味悠长,还原了许多老戏迷心中的经典之作。


16、电影《脱单告急》首映

近日,电影《脱单告急》在上海首映。该片情节大多来源于生活,讲述了大学校园中几位不同类型的男生在追求自己爱情的过程中发生的爆笑故事,使观众不禁在欢笑中怀念起自己的青春时光。



播音主持:崔尚仪 吴雨娟 曹  硕 李玉新 慕佳琪

责任编辑:赵  亮 赵元昕 赵  帅

责任审核:刘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