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4-14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4-14浏览次数:30


414日中午新闻

 

1、王毅与巴布亚新几内亚外长帕托举行会谈

    昨日,国家外交部长王毅北京与到访的巴布亚新几内亚外长帕托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巴布亚新是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大家庭的重要成员和国际地区事务的重要参与者。中国和巴布亚新是好伙伴,两国建交42年来,关系发展硕果累累。2018年是中国和巴布亚新关系发展的关键一年,双方应加快推进各层级、各领域交流,扩大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协调,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迈入新时代。

帕托指出,巴布亚新人民热切期待习近平主席11月赴巴新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巴新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愿同中方加强协调配合,筹备好年内重要高层交往,为双边关系发展提供更大助力。

 

2、李克强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李克强表示,荷兰是中国在欧盟内的重要合作伙伴,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习近平主席自2014年对荷兰进行国事访问以来,两国建立了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中方愿同荷方加强高层交往,拓展全方位合作,推动中国与荷兰关系与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吕特指出,当前荷中双边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荷方愿同中方一道,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和对话,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荷方坚定支持自由贸易,愿同中方合作抵制保护主义,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荷方愿积极加强同中方发展战略对接,支持尽早谈判达成中国与欧洲投资协定,愿同中方一道推进巴黎气象变化协定的履行。

 

32018中国东盟创新论坛启动

    近日,中国东盟创新论坛在北京启动并举行。中国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参加并进行致辞。

    王志刚指出,中国和东盟是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的好邻居,是紧密协作、共同发展的好伙伴。2018“中国东盟创新年”是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双方在中国东盟科技合作联委会、双边科技合作机制和中国东盟科技伙伴计划框架下,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

王志刚强调,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当前中国正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创新、协调、绿色等新发展理念,将以更大力度,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上全面实施科技创新对外开放合作。中国愿与东盟各国进一步对接创新发展战略为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4、韩国企划财政部发布《最近经济动向绿皮书》

近日,韩国企划财政部发布《最近经济动向绿皮书》。

《绿皮书》表示,20182月,韩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设备投资环比增长1.3%,零售环比增长1.0%。同年3月,出口同比增长6.1%,连续17个月保持增势。百货店和折扣店销售分别同比增长5.5%14.9%,国内信用卡消费额同比增长1.2%

韩国政府指出,得力于全球经济改善势头,韩国经济回暖走势将持续一段时间,但就业情况依旧严峻,且经济贸易问题、美国加息等国内外风险因素尚存。对此,政府将加强风险管控,把握好政策方向,大力实施支持青年就业、旨在振兴地方经济的第二期政策等主要经济政策。

 

5、奥地利总统及总理出席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仪式

    近日,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正式开馆,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及总理库尔茨等出席了开馆仪式。

    范德贝伦指出,驻成都总领事馆将为促进奥地利与中国之间经济贸易以及科技人文领域的往来作出更大的贡献。在致辞中,范德贝伦特别提到了奥中友谊的使者大熊猫,并表示有三只在维也纳出生的大熊猫已经回到了四川,大熊猫是奥地利人最喜欢的宝贝,很期待在四川再次看到它们。

库尔茨强调,早在1983年,奥地利林茨市就与成都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双方在医药及其他领域都有广泛的合作。很高兴能在成都开设奥地利总领事馆,希望这是一个起点,来进一步加深双方文化、科技以及经济领域的合作,相信奥地利与四川都会因此受益。

 

6、朝鲜举行第十三届最高人民会议第六次会议

近日,朝鲜举行第十三届最高人民会议第六次会议。

  朝鲜内阁总理朴凤柱表示,2017年是在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领导下,击退严峻挑战、取得国家经济巨大进展的“伟大胜利之年”。2018年朝鲜要打开盘活经济的突破口,把加强国民经济的自立性和主体性、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作为中心任务狠抓,完成国家经济发展五年战略第三年的战斗目标。

朝鲜财政相奇光豪指出,2017年朝鲜国家预算支出总额的477%用于发展国民经济。2018年国家预算支出预计比去年增长51%,其中国民经济投资比去年增长49%,以加强国民经济自立性和主体性、改善人民生活,为加强自卫国防力量的开支将占支出总额的159%。

 

7、中国科学家首度发现细胞命运密码

近日,中国科学家首度发现细胞命运密码。研究团队经过5年攻关,揭示了化学方法制备干细胞的科学原理,开发了简单、高效制备干细胞的方法,为诱导多能干细胞的研究和优化制备途径提供了全新的科学视角和解决方案。

 

8、美国科学家研究出获得随机数字的新方法

近日,美国科学家研究出获得随机数字的新方法。研究人员使用强激光照射在特殊晶体上,晶体将光转换成纠缠的光子对,测量这些光子所形成“真正随机”的数字。新技术超越了此前获得随机数字的所有方法,得到了“真正的随机数字”,有助于增强密码系统的安全性。

 

9、南开大学举行纪念穆旦诞辰一百周年活动

    近日,为纪念穆旦诞辰一百周年,南开大学举行纪念穆旦诞辰一百周年活动。南开大学在开幕式前举行了“春临南开,怀我穆旦”穆旦塑像献花仪式,穆旦先生子女、与会专家学者等纷纷前往范孙楼东侧的穆旦花园,依次向坐落于此的穆旦塑像敬献鲜花,鞠躬致敬,缅怀这位爱国诗人不平凡的一生。

 

10、第三届全球青年中国论坛开幕

近日,第三届全球青年中国论坛在北京大学开幕。本次论坛为期四天,将围绕“复兴”主题开设文化、创业、经济等多个分论坛,并举办多场文化工坊和实地调研等活动,让嘉宾们进一步相互了解与交流。

 

11、欧联杯:阿森纳22战平中央陆军

    昨日,20172018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阿森纳22战平中央陆军。中央陆军第39分钟打破僵局,库查耶夫左路传中,纳巴布金小禁区前头球攻门被切赫勉强扑出,查洛夫近距离捅射入网。阿森纳第92分钟扳平,埃尔内尼反击中直传,拉姆塞禁区边缘内单刀挑射破门。

 

12、欧联杯:马赛52战胜莱比锡

昨日,20172018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展开争夺,马赛52战胜莱比锡。开场一分钟,凯塔分球给禁区,奥古斯丁转身横传,跟进的布鲁马劲射破门。94分钟,古拉奇弃门压到前场,反击过来,酒井宏树远距离推射空门,皮球直入球门,马赛锁定胜局。

 

13、亚洲杯:中国女足81战胜约旦女足

    昨日,2018年女足亚洲杯小组赛第三轮比赛展开争夺,中国女足81战胜约旦女足,夺得小组第一,晋级4强。第14分钟,王霜带球到对方禁区内右侧射门得手,为中国女足国家队首开记录。第71分钟,卡海尔在本方禁区内拉倒李影,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罚下,并判罚点球。

 

14、高尔夫:南非选手萨巴蒂尼以64杆领先获得第一

昨日,传统高尔夫球赛第一轮在海港城林克斯高尔夫俱乐部展开一场角逐,南非选手萨巴蒂尼以64杆领先获得第一。萨巴蒂尼从10号洞开球,在其前九洞抓到4只小鸟,在14号洞,三杆洞推入52英尺推杆,在18号洞进攻到7英尺,再次拿下小鸟。

 

15、《中国在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角色》书展首发

    近日,《中国在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角色》书展首发。该书是英国著名社会学家、全球化理念首创者阿尔布劳的新作,结集了阿尔布劳近年来关于中国及其在未来世界中承担角色的探讨。

 

162018华时代全球短片节启动全球征片

近日,2018华时代全球短片节在美国华盛顿启动全球征片。本次全球征集的短片时长要求为三至三十分钟,内容题材按类别分为剧情片、纪录片、新媒体视觉实验和商业创意四个单元,征集时间从411日至91日。


播音主持:卢存禹 李衍豪 吴险峰 贾文璐

责任编辑:周香芹 宋  慧

责任审核:左昕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