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4-13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25


413日中午新闻

 

1、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习近平表示,中国方面积极评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维护金融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赞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中国和亚洲发展的关心、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中国是负责任的大国,是现行国际体系的建设者和贡献者,中国将继续致力于维护国际秩序和国际规则。

拉加德指出,世界需要像中国这样的领导力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职责是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体系,保守主义和单边主义不利于世界经济金融稳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支持对话合作,致力于密切同中国的合作,积极支持和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

 

2、国家统计局发表《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表《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

文章指出,当前,世界经济格局深刻调整,中国经济的影响越来越大。持续稳中向好的中国经济有力地推动了世界经济复苏,有力地促进了世界贸易发展,为世界各国人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的讲话,明确了我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一系列重大举措,意味着中国将给世界带来更多的开放红利。

文章强调,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国秉持开放融通、互利共赢的发展理念,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世界共同繁荣。中国将给世界各国带来越来越多的发展机遇。

 

3、亚洲开发银行表示看好菲律宾经济增长

近日,亚洲开发银行表示看好菲律宾经济增长。

亚洲开发银行发布的最新一期《亚洲发展展望2018》指出,菲律宾未来两年继续是东南亚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预计该国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为6.8%2019年为6.9%,高于2017年的6.7%。这一增长将进一步增加菲律宾就业人口,增加劳工工资及家庭收入,惠及整个菲律宾群岛上更多贫困家庭。

亚洲开发银行亚洲区国家主任伯德强调,菲律宾正在经历一个成长的黄金时期。菲律宾经济持续的快速增长,动力来自于内需强劲,尤其是政府推出了多项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支持该计划的关键性改革,会确保菲律宾经济长期保持增长。

 

4、美国科学家发现阿兹海默症致病的关键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阿兹海默症致病的关键。研究人员以人脑而非鼠脑进行测试后发现,带有载脂蛋白基因的人脑,即便只拥有1个这种基因,罹患阿兹海默症的机率是其他人的两倍以上,若拥有两个以上该基因,则发病率将大幅增加为12倍。

 

52018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新闻发布会举行

近日,2018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大学举行。该行动面向在校大学生及毕业五年内的大学生个人或团队,以寻找互联网梦想为主题,通过活动寻找好的微创业项目,给予大学生创业者以扶持和指导,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创业行动。

 

6、美职篮:森林狼112106战胜掘金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森林狼112106战胜掘金。本场比赛,森林狼方面,巴特勒砍下31分,唐斯获得2614个篮板,蒂格贡献177次助攻;掘金方面,约基奇砍下3510个篮板,巴顿拿下248个篮板,穆雷取得20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

 

7、欧冠:皇马13不敌尤文图斯

昨日,20172018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皇马13不敌尤文图斯。本场比赛,开场76秒,科斯塔右路抢断卡塞米罗后突进分球,赫迪拉禁区右侧挑传,曼朱基奇后点距门6米处冲顶破门。

 

8、图书《流动儿童心理研究》出版

近日,图书《流动儿童心理研究》由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通过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心理发展状况进行系统而深入的研究,揭示了流动儿童的心理发展特征,开启了一扇了解流动儿童内心世界的窗口,能够为读者了解、把握流动儿童心理特征以及培养其良好的心理素质提供有益启示。

 

9、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座谈会召开

近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会议指出,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综合考虑经济社会发展条件等因素,针对不同县市区、不同村庄提出不同的整治任务和整治标准;要采取试点先行、稳步推进的工作步骤;要充分运用美好环境与和谐社会“共同缔造”的理念,建立政府、村集体、村民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机制。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推动、分管领导统筹协调的工作机制;要强化责任落实,省级党委和政府对本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负总责,明确牵头责任部门、实施主体,县级党委和政府承担主体责任;要严格监督考核,中央将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导和评估工作制度。

 

10、《澳大利亚发展报告》发布

近日,《澳大利亚发展报告》在悉尼发布。

《报告》表示,2016年澳大利亚经济持续增长,但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物价低迷形势有所缓解,就业和收入改善缓慢。出口大幅增长使逆差得以扭转,但国际直接投资流入和流出增长动力不足。财政赤字有所下降,公共债务持续上升。金融市场总体向好,风险可控。

《报告》指出,澳大利亚与中国经济贸易关系的深入发展为澳大利亚经济带来积极影响。澳中关系应更多地从长远利益出发,在结构合作、地区建设和多边层面进行建设性的中长期安排,形成多赢和共享的良性互动关系。

 

11、朝鲜第三十一届“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开幕

近日,朝鲜第三十一届“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在朝鲜首都平壤开幕。

朝鲜文化相朴春男指出,“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是促进朝鲜人民与世界各国进步文化人士交流合作、增进友谊的国际盛典。本届艺术节有来自世界各国的艺术家们参与演出,其中包括参加了第一届平壤国际声乐竞赛的艺术家们。朝鲜政府希望艺术家们能通过声乐、器乐、舞蹈等各种艺术形式,展现出各国和各民族异彩纷呈的优秀文化和传统。

据了解,“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举行,是朝鲜为纪念金日成主席诞辰而举办的国际性艺术盛会。艺术节期间,来自多个国家的艺术团和艺术家们举行多场次演出。

 

12、中国科学家利用新技术破解2亿年前昆虫真实颜色

近日,中国科学家利用新技术破解2亿年前昆虫真实颜色。研究证据表明,侏罗纪早期的蛾类与现生小翅蛾非常类似,它们的翅膀鳞片已经具有较复杂的光学结构,可以产生银色或金黄色的结构色。

 

13、暨南大学组建太阳能技术研究院

近日,暨南大学获得校友企业捐赠1000万元,双方将共同组建太阳能技术研究院。按照协议,暨南大学理工学院与该企业会在科研平台建设、科学研究、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建立全方位、深层次的“产学研用”合作关系。

 

14、美职篮:湖人115100击败快船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115100击败快船。湖人方面,哈特拿下305个篮板,克鲁索贡献157个篮板,洛佩斯得到14分;快船方面,哈里斯获得235个篮板,索恩维尔取得12分。

 

15、欧冠:拜仁慕尼黑00战平塞维利亚

昨日,20172018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一场焦点战在安联竞技场展开争夺,拜仁慕尼黑主场00战平塞维利亚。开场仅2分钟,梅卡多禁区前对莱万多夫斯基战术犯规被罚黄牌,J罗任意球直接射门稍稍高出。

 

16、综艺《无限歌谣季》公布全阵容

近日,江苏卫视全新综艺《无限歌谣季》公布全阵容。节目嘉宾“无限唱作人”毛不易、薛之谦、于文文等歌手和“歌谣研修生”岳云鹏、张绍刚、杨迪等明星参加该节目。

 

 

 

责任编辑:张婧茹    闫    婷

播音主持:殷悦佳    赵旭鹏    井雪雯    慕佳琪

责任审核:杨晓慧    左昕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