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3-3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3-31浏览次数:98


331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同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举行会谈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欢迎仪式,欢迎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与其进行会谈。

习近平指出,中国与纳米比亚两国两党传统友谊深厚,在反对帝国主义、殖民主义的斗争中并肩作战,在国家建设中相互支持,友好合作不断巩固,值得双方倍加珍惜。当前,中纳两国各自发展都已进入新阶段,发展战略高度契合,执政理念多有相通,经济合作优势互补。

习近平强调,中国与纳米比亚要在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新起点上,加强高层交往及各层级友好往来与合作,不断增进政治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要抓好优先领域和重点项目,结合各自优势,充分挖掘潜力,不断深化两国互利共赢合作。中方欢迎纳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愿同纳方共同抓住机遇,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推进重点领域合作,更好维护非洲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2、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会议举行

昨日,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会议举行。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贫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未来三年,历史性地解决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让现行标准下的贫困人口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必须完成的重大任务。

  会议强调,实行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制度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离脱贫攻坚目标实现期限越近,任务越艰巨,越要实行严格的考核评估。相关部门要结合脱贫攻坚进展和考核情况,改进完善考核评估机制,通过较真碰硬的考核,促进真抓实干,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结果真实,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3、杨洁篪与韩国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举行会谈

昨日,杨洁篪与韩国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在韩国首尔举行会谈。

杨洁篪表示,中国与韩国是友好邻邦,两国关系近来保持改善发展势头。2018年是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10周年,双方要以此为契机,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和文在寅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政治沟通,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深化务实合作,增进人文交流,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郑义溶指出,201712月文在寅总统友好访问中国后,两国关系发展迅速。韩方愿按照两国元首共识,加强双方高层往来,深化各领域合作,密切民间交流,推动韩国与中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4、日本2018年度预算正式通过

近日,日本国会参议院举行全体会议,以多数赞成正式通过了2018年度预算案。

预算表示,总额达到97.7128万亿日元,刷新历史记录。其中因老龄化而膨胀的社会保障费为32.9732万亿日元,占整体的3成多。防卫费为5.1911万亿日元。两者均达到历史最大规模。税收预计为59.079万亿日元。新发国债额较上年度减少6776亿日元,为33.6922万亿日元。

据了解,2018年度预算228日就在众院获得了通过,速度之快仅逊色于逼平战后第二快的2017年。在参院审议阶段,因森友学园相关审批文件篡改问题,在野党对政府应对进行批判,不出席国会审议的异常状态持续了一周以上。


5、美国政府宣布加大签证审查力度

近日,美国政府宣布一项加大赴美签证审查的措施。

美国联邦当局表示,根据美国国务院提交的通知,政府计划要求几乎所有签证申请者向美国提交政府确定的社交媒体上五年的社交记录,还有一个选项,列出了没有明确要求的其他平台。根据这些文件,政府预计这一举措会影响近1500万将要移民到美国的人,这将包括申请合法永久居留的申请人

据了解,根据该通知,除了需要五年的社交媒体记录之外,该申请还将要求以前的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以及以前违反移民的行为历史记录。公众指出,这些举措不仅侵犯了隐私权,而且还有效地限制了美国的合法移民,减缓了这一进程,使其更加繁重,使签证更难被接受。


6、白俄罗斯举办首届大学生汉语奥林匹克竞赛

近日,首届白俄罗斯大学生汉语奥林匹克竞赛在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举行,吸引了来自白俄罗斯10所高校的130名选手参加。

白俄罗斯教育部表示,举办这一比赛的目的是提高白俄罗斯大学生的汉语学习兴趣,提高其汉语的语言特长并促进汉语及中国文化在白俄罗斯青年学生中的推广。本次竞赛由白俄罗斯教育部委托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语言系和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协办,并得到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比赛分为笔试和口试两个阶段。经过激烈角逐,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语言系的卡拉夫科、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的列维茨卡娅和白大国际关系系的柯明达分别获得初级、中级和高级组第一名。比赛共设9个奖项,获奖者还获得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提供的奖学金。


7、中国科学家揭示灵长类大脑精细视觉编码新机制

昨日,中国科学家揭示灵长类大脑精细视觉编码新机制。研究人员通过在非人灵长类猕猴大脑视皮层三个脑区进行群体神经元和单细胞神经元记录,揭示了编码精细视觉的神经元不仅存在于大脑初级视觉皮层脑区,而且也存在于中高级视皮层脑区。


8、中国科学家培育出可模拟人类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基因敲入猪

近日,中国科学家培育出可模拟人类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基因敲入猪。研究人员利用基因编辑技术和体细胞核移植技术,成功培育出亨廷顿舞蹈病基因敲入猪,精准地模拟出人类神经退行性疾病。


9、北京语言大学第七届国际口笔译大赛举行

昨日,北京语言大学第七届国际口笔译大赛举行。本次大赛旨在加强对青年专业技能的培养,为社会输送一批符合时代挑战的高素质翻译人才,促进国际经济文化的交流。


10、厦门大学举行第四届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

近日,厦门大学举行第四届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本届大赛拟建立“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创新创业教育共同体,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向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向新时代献礼。


11、美职篮:热火10390击败公牛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热火10390击败公牛。热火方面,约什拿下225个篮板,戈兰得到175个篮板和5次助攻,哈桑获得87个篮板;公牛方面,大卫得到157个篮板,诺阿取得1413个篮板,罗宾获得136个篮板。


12、美职篮:马刺10399击退雷霆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马刺10399击退雷霆。马刺方面,阿尔德里奇拿下2511个篮板,米尔斯获得14分,加索尔贡献612个篮板;雷霆方面,乔治获得26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威斯布鲁克拿下19分、11个篮板和5次助攻,布鲁尔贡献14分。


13、迈阿密公开赛:奥斯塔彭科20战胜柯林斯

昨日,迈阿密公开赛继续展开较量,奥斯塔彭科20战胜柯林斯。一盘首局,奥斯塔彭科占据场上主动,随后依靠标志性的主动进攻连赢四球取得破发,确立了31的领先。


14、高尔夫:张婕娜琳领跑中国军团

昨日,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在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会进入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泰国女将热努卡首轮交出全场最低杆66杆,以2杆优势领先首轮比赛,中国选手张婕娜琳交出68杆位列单独第二位,领跑中国军团,中国台北选手陈萱以69杆位列第三名。


15、德国画家乌奇豪泽个人画展开展

近日,德国画家乌奇豪泽的个人画展《时尚老鼠的博物馆》在云南省展出。本次画展共展出了乌奇豪泽的绘画作品二十幅和雕塑作品一件。乌奇豪泽将她创作的小老鼠卡通形象与以前绘画大师的绘画作品融合起来并加以创作,由此诞生了本次展出画作的绘画风格。


16、电视剧《南方有乔木》开播

近日,由林妍执导,陈伟霆、白百何、秦海璐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剧《南方有乔木》开播。该剧以无人飞行器为行业背景,叙述了出身优越研发无人飞行器的高冷宅女南乔遇到了一个与她身份背景相差巨大的男人时樾,两人的人生从此发生改变的故事。



播音主持:卢存禹 李衍豪 吴险峰 贾文璐

责任编辑:周香芹 宋  慧

责任审核:左昕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