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3-30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27


330日中午新闻


1、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近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会议指出,推进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国家监察委员会机关内设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一个实际举措。要坚持优化协同高效,推动机构、职能、人员全面融合,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要强化自我监督,在内部形成相互制约的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部署开展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要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推动环境保护督察向纵深发展。


2、交通运输部表示190个城市初步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昨日,国家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举行。

交通运输部表示,全国已有190个地级以上城市初步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累计发行互联互通卡片1300万张。交通一卡通的互联互通覆盖了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长江经济带等多个重点区域,实现了公交、地铁、出租汽车等多方式应用。

据悉,根据交通部安排,2018年底前将完成220个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并力争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国城乡的互联互通。此外,交通运输部制定出台了《交通一卡通运营服务质量管理办法》,并将于41日起正式实施。


3、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长栗战书会见美国联邦参议员

近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栗战书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联邦参议员。

栗战书表示,中国与美国的关系对于两国和国际社会都具有重要意义。正如习近平主席表示的,对中美两国来说,合作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共赢才能通向更好的未来。希望双方坚持从战略高度和全局角度看待和处理中美关系,加强战略沟通,聚焦对话合作,管控分歧,确保中美关系始终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

栗战书指出,中国与美国的立法机构合作基础良好。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愿与美国国会充分发挥交流机制的作用,坦诚交流对话,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增进各层次深入了解,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助力中美关系发展。


4、国际政府传播论坛闭幕

昨日,为期两天的国际政府传播论坛在阿联酋沙迦闭幕。论坛围绕“科技”、“政府外交”、“女性”等关键词展开头脑风暴,探讨了现代科技对政府传播的影响。

研讨者表示,在人工智能日益发展的今天,政府传播不能单一依靠新闻媒体机构,要更加重视同民众的数字交互,推进有创意的活动,而不是单纯的管理。数字外交能够让政府接触群众,监测舆论并根据随时调整政府的外交政策和信息。

研讨者指出,面对数字时代的变化,女性应该掌握必要的科技技能,从而发挥关键性作用。年轻人被认为是影响和改变未来的重要角色。年轻一代也将在人工智能时代下,对政府传播发挥关键性的作用。 


5、第五届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可持续发展论坛开幕

近日,第五届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曼谷开幕。

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执行秘书阿赫塔尔表示,本次论坛重点讨论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在可持续发展中面临的日益复杂的风险状况,以及要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变革所需要的具体复原力。为应对多重风险,需要建立有效的框架,不断提高社会的吸收能力、适应能力和变革能力。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局局长徐浩良指出,要在2030年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国家必须增强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并加大对社会保障的投入。创新会帮助亚太地区迎接发展挑战和社会变革,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消除贫困和饥饿,从而实现不让任何国家落下的目标。


6、美国与韩国就修订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达成一致

近日,美国与韩国已就修订双边自由贸易协定原则上达成一致。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韩国贸易部长金铉宗共同表示,两国就修订双边自贸协定原则上达成一致,同时就美国在根据232调查结果加征进口钢铁关税问题上豁免韩国的条款达成一致。目前双方正在商定最后的协定条款,在正式生效前还需要分别经国内相关程序核准。

双方指出,修订后的协定解决了投资、关税、汽车贸易等问题。韩国将降低进口美国汽车的贸易壁垒,放宽汽车安全及环境标准,将符合美国汽车安全标准视为符合韩国安全标准。同时将原定于2021年到期的美国对韩国皮卡征税25%的期限延长至2041年。


7、中国科学家研发出可降解的颅骨固定系统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发出可降解、可定制的颅骨固定系统。研究人员从蚕茧中提取一种特殊的蚕丝蛋白,并进一步对蚕丝蛋白分子结构进行机理研究,找到最优化的性能组合,最终研制出基于蚕丝蛋白的神经外科颅骨固定系统,将蚕丝从低附加值原材料变身为高附加值的可植入式医用器械。


8、中国首台600摄氏度高温液态金属屏蔽泵研制成功

近日,中国首台600摄氏度高温液态金属屏蔽泵研制成功。第四代先进核能系统铅基快堆是以熔融的金属铅或铅铋合金为冷却剂的快中子反应堆,采用闭式燃料循环,可在常压、高温条件下运行。


9、日本大学排行榜公布

近日,日本大学排行榜公布,东京大学与京都大学并列居首位。参与排名的共有350所日本大学,共参考了13项标准,相比2017年,本次排名更重视本科阶段的教育力量,包括每名学生被分配到的资金及教师比例等。其中,国际性属于新增标准,京都大学因海外留学生众多而从2017年的第三名一跃高居榜首。


10、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公布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入选名单,共195人入选,中央财政将为每一位入选者提供50万元特殊支持经费。其遴选坚持突出教育教学一线工作实绩、突出候选人的政治和师德表现,计划支持1000名,此前已遴选两批近200名。


11、美职篮:凯尔特人9794战胜爵士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凯尔特人9794战胜爵士。本场比赛,凯尔特人方面,布朗拿下215个篮板,塔图姆获得16分,贝恩斯得到13分;爵士方面,米切尔取得226次助攻,克劳德取得16分,卢比奥贡献14分、10次助攻和8个篮板。


12、美职篮:骑士118105击败黄蜂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骑士118105击败黄蜂。骑士方面,詹姆斯拿下4110个篮板,格林获得18分,胡德取得13分;黄蜂方面,沃克得到21分,霍华德贡献1910个篮板,吉尔克里斯特获得11分。


13、冰球:雪崩12不敌飞人

昨日,北美职业冰球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雪崩12不敌飞人。本场比赛,第1024秒,飞人队在阵地战中打出三人连线,普罗沃罗夫和高斯蒂斯比赫尔分踞蓝线两侧进行传导,后者虚晃后对角线找到门前左侧的吉鲁,助其一板球得手。首节结束前148秒,威尔变向传球,普罗沃罗夫劲射入网。


14、迈阿密大师赛:德尔波特罗21险胜拉奥尼奇

昨日,迈阿密网球大师赛展开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德尔波特罗21险胜拉奥尼奇。首盘比赛,拉奥尼奇与德尔波特罗展开高质量的保发大战。第五局,波特罗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后,再度进入抢七。


15、舞剧《李白》上演

近日,舞剧《李白》在安徽大剧院上演。该新创舞剧对唐代的风物和舞乐进行了探索,以李白的家国情怀和拥抱山水的恣肆情感为依托,选取李白人生中的几个主要节点,通过他在入世与出世的人生矛盾上的权衡和抉择,揭示了李白的内心世界。


16、电影《中邪》点映

昨日,电影《中邪》在多个城市举行超前点映活动。影片真实还原民俗传说,讲述两个大学生为探索乡村算命文化,跟随当地有名的神婆去荒村拍摄“还人”风俗纪录片,一股神秘的力量将事情的走向变得愈发诡异的故事。



播音主持:殷悦佳 赵旭鹏 井雪雯 慕佳琪 曹硕

责任编辑:周香芹 宋  慧

责任审核:左昕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