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8-03-25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8-03-25浏览次数:81


325日中午新闻


1、《外国人才签证制度实施办法》颁布

近日,《外国人才签证制度实施办法》颁布。

《办法》表示,凡符合市场需求导向的科学家、国际企业家和高技能人才等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外国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都可申请人才签证。外国人才来华签证实现四个最:一是最长有效期,签证有效期可达十年;二是最长停留期,每次停留期可达180天;三是最短审发时间,申请次日即可颁发签证;四是最优惠的待遇,零费用办理,外国人才及其家属免交签证费和急件费。

《办法》指出,各地要把落实外国人才签证制度作为重点任务。各地要制定具体实施的工作方案,配备和指定专门的工作人员,保障必要的工作设备、场所和工作经费,加强与公安和财政等部门合作,完善受理、审查、决定等办理工作流程,确保外国高端人才资质确认、人才签证审发和工作类居留证件办理等各环节衔接畅通。


2、国家公布《2017年中国公共气象服务白皮书》

昨日,国家公布《2017年中国公共气象服务白皮书》。

《白皮书》表示,2017年中国高温日数创历史新高,暴雨洪涝灾害突出,暴雨过程频繁、重叠度高、极端性强,登陆台风多且时间集中、影响重。尽管如此,全国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达89.1分,创历史新高。

《白皮书》指出,在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的建设上,中国气象局与世界气象组织签署《中国气象局与世界气象组织关于推进区域气象合作和共建“一带一路”的意向书》,开展多灾种早期预警系统亚洲区域预警系统建设;实现卫星广播系统、气象信息综合分析处理系统和卫星天气应用系统等。中国气象服务品牌系统在菲律宾、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周边十九个国家的落户和应用,赢得国际广泛赞誉。


3、李克强会见喀麦隆总统比亚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会见喀麦隆总统比亚。

李克强表示,中国同包括喀麦隆在内的非洲国家都是发展中国家,拥有共同发展利益。中国向喀麦隆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中方支持中国企业赴喀麦隆投资兴业,愿同喀麦隆在基础设施和工业园区建设方面创新合作模式,助力喀麦隆经济可持续发展。

比亚指出,喀麦隆赞同李克强总理对两国关系的评价。喀麦隆与中国传统友谊历经半个多世纪。两国关系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效。喀麦隆感谢中方在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给予喀麦隆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喀麦隆会继续致力于深化喀麦隆与中国友好与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4、联合国发表有关生物多样性的最新科学报告

近日,联合国发表有关生物多样性的最新科学报告。

报告指出,人类过度活动损害自然生态,使全球所有地区的动物及植物物种急速下降,洁净水源也大幅减少,危及粮食、水源及能源供应。污染、气候变化及焚林开辟耕地,成为对自然生态最严重的威胁,令全球生物多样化程度不断下降。生物多样化程度下降,意味着可供应人类的食物和洁净水源减少,会危及全球各地的经济、食物保障及居民生活。

据了解,来自全球各国的官员及科学界人士聚首哥伦比亚,出席联合国生物多样化会议。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政策平台超过550名科学家编撰的研究报告在本次会议上发表,并获129个国家政府的接纳。


5、欧盟通过与英国谈判指导方针

近日,欧盟通过与英国谈判指导方针。

方针表示,鉴于英国脱欧后不再是欧盟成员国,自由贸易协定不可能向英国提供与欧盟成员国一样的待遇,但欧盟愿与英国达成一项内容广泛的自由贸易协定,覆盖关税减免、海关合作、技术转让等领域。但由于英国执意在脱欧后离开欧盟关税同盟和单一市场,未来欧盟与英国经济贸易合作广度会受限,双方贸易摩擦不可避免。

方针指出,英国与欧盟地缘相近,价值观相似,英国脱欧后双方可在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刑事司法等诸多领域开展合作。欧盟希望能与英国达成最紧密的伙伴关系,继续在经济贸易、外交和国防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6、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会见中国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

近日,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会见中国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

拉马福萨表示,南非与中国友谊源远流长,合作发展迅速,两国关系既富有历史意义,也充满战略内涵。南方愿以两国建交二十周年为契机,与中方加强战略对接,深化互利合作;南方愿积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欢迎中国企业参加南方举办的投资大会和就业峰会。同时双方应共同努力,相互支持办好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和中非合作论坛峰会,推动南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杨洁篪表示,2018年中国与南非两国元首会在北京共同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同时,南非会在约翰内斯堡主办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两次重大会晤是两国外交议程中的两大盛事,双方应相互支持、确保活动成功,促进中非合作和金砖合作取得新的发展。


7、瑞士科学家研发出全球首个甲酸燃料电池

近日,瑞士科学家研发出全球首个甲酸燃料电池。研究人员利用钌基催化剂从甲酸中产生氢气,燃料电池再利用产生的氢气发电。甲酸燃料电池具有维护成本低、技术可扩展等优点,可同时应用于家庭和工业用途。


8、美国科学家发现冷冻迷走神经有助于减肥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冷冻迷走神经有助于减肥。研究人员通过将针刺入患者背部,在计算机断层扫描技术的引导下,用氩气冷冻迷走神经后干,从而使迷走神经向大脑发送饥饿信号的传递强度减低。这种方法有助于肥胖患者减少饮食,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9、山东大学与日本山口大学共同举办学术研讨会

近日,山东大学与日本山口大学共同举办学术研讨会。会议中,双方就“一带一路”与合作共赢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供给侧改革与中国城市社区治理创新和俄罗斯亚太战略的演变进行了发言。


10、北京大学“韦伯思想”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近日,由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主办的“中国现代文明语境中的马克斯·韦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静园召开。会议议题涵盖广泛,从马克思韦伯的思想在中国的演变与发展到韦伯思想与世界的融合,最后回归当今社会的政治经济问题,为中国与德国思想界联手开拓韦伯命题作出了重要努力。


11、美职篮:凯尔特人105100击败开拓者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凯尔特人105100击败开拓者。凯尔特人方面,马库斯砍下30分,特里拿下16分,塔图姆取得136个篮板;开拓者方面,达米安获得268次助攻,迈克科取得267个篮板,阿米努贡献1610个篮板。


12、美职篮:骑士12095力克太阳

昨日,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骑士12095力克太阳。骑士方面,詹姆斯拿下276个篮板,凯文获得20分,南斯贡献1510个篮板;太阳方面,丹尼斯获得206个篮板,克里斯得到1910个篮板,约什贡献75个篮板。


13、排球:上海30完胜天津

昨日,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决赛在上海卢湾体育馆举行,上海30完胜天津。第1局,王媛媛2号位的直线进攻得分,杨舟的网前重扣出界。第3局,金软景4号位的扣杀斜线出界,曾春蕾2号位强攻被拦网出界。


14、世界杯热身赛:葡萄牙21战胜埃及

昨日,国际足联世界杯热身赛在瑞士展开争夺,葡萄牙21战胜埃及。本场比赛,上半场,罗兰多进球被吹无效。下半场,萨拉赫远射破门首开纪录,C罗补时阶段连入两记头球,第95分钟完成绝杀。


15、千年农具节开幕

昨日,广西灌阳县千年农具节开幕。地处桂北的灌阳县历史悠久,当地“二月八”农具节最早始于唐代的庙会,距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如今农具节已逐渐演变发展成群众自发参与的农具及农副产品交易会,也是灌阳一年中最大的圩日。


16、电视剧《南方有乔木》首播

昨日,电视剧《南方有乔木》首播。不同于时下大多围绕着情感纠葛展开的都市剧,《南方有乔木》独树一帜之处在于触及“中国智造”,以无人机研发为背景,用主人公的创新、求索历程为新一代创业者发声,为观众呈现了新时代年轻人所追寻的真善美。



播音主持:张媛烨 许贞武 李  晴 金瑞鑫

责任编辑:曹  越 巩子晗 毕季芳 梁淑灵

责任审核:徐  扬 左昕罡